如果男人出軌是社會常態,那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06:08:56

1樓: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

結婚的前提其實一直都沒有感情這個條件。結婚是為了維持社會經濟穩定,製造社會需要的勞動力,婚姻法也只是為了保護對方的財產,而不是感情。

2樓:阿兀阿巫

因為被求婚時,選擇了同意;因為領證時,選擇了願意。因為總有某些時候,你會選擇沒有意義的事情。或者說是因為某個人的到來讓你相信自己是特殊的那個人,這就是結婚的意義了吧。

對於我而言,是相對悲觀的一派;我不相信愛意可以對抗人性儲存長久的忠誠。我自己感覺結婚只是為了給愛意加上乙份保證,也就是彼此的一種契約。而當某一方出現違約了,契約則失效。

我們需要做的是在婚姻關係裡讓自己守約,但我們沒辦法阻止另一方也守約。所以我們更要的是讓自己能夠接受對方隨時會離開的事實;也要明白自己沒有想象的那麼長情,或許有時候只是自己的執念。與其苦苦糾纏,不如享受當下的美好;一邊把結婚定義為某種合同,一邊相信自己婚姻是開啟幸福的鑰匙。

婚姻它不是毒藥也不是解藥,它不比許多合同重要。

3樓:說三道四

如果男人出軌是常態,也意味著女人出軌是常態,因為99%的男人出軌的是女人。

如果男人女人都不出軌,婚姻意味著在軌運營。

在軌運營是受軌道約束的,如果喜歡自由,就容易出軌,習慣自由,就是習慣性出軌。

出軌是由代價的,它有回不了軌道的風險。

精神出軌對於人(尤其是男人)來說,是不是常態?約束自己的思想的放縱,是不是一種道德綁架?

何足道 如果人能決定自己愛誰不愛誰,那麼地球上就沒有感情這回事。如果感情不受大腦控制,那麼精神出軌就是不可抗拒的,無關男女。人能控制的只是自己的行為,而不是思想。 lequnsong 人有一種對未知世界進行探索的天性,也就是喜新厭舊。那麼出軌可以說是一種常態。但人畢竟是高階動物,是社會性的人,必然要...

男人出軌是否是必然的?沒有出軌的男人是否只是因為沒到時候?

孟德君 兩個要素,乙個是家庭,乙個是事業。其一,家庭和諧,我指的是可溝通可交流,並且兩個人三觀較為一致,雙方父母基本明事理的情況。其二事業要有一定收穫,有一定的社會認可,包括同事或是家人朋友的認可,有一定進取心和事業心,有一定原則性。最後乙個不在要素中,單純吐槽一下,出軌這是乙個非常沒有人品的事,沒...

男人(婚內)出軌,是出軌的男人責任更大,還是小三的責任更大?當街打小三的行為可取嗎?

我覺得單純出軌的話,當然責任在男人身上,那事兒難道除了給你下藥,還有誰能逼你?但是如果出軌並提出離婚的話,就是小三的鍋了。聽說過見乙個愛乙個的,沒聽說過愛乙個娶乙個的。 如果不是女方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的勾引,設計要那個男的就範,肯定是男的責任更大一些了,結婚了就要有責任的好嗎。打小三的女人最無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