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哥哥想出家,我該如果勸解他?

時間 2022-01-04 21:28:19

1樓:張幸

你能不能間接的了解一下他是從哪了解到的佛教知識?如果可能的話,以佛教為話題和他談一下他的佛教觀點和世界觀,你不要有雜念,傾聽就夠了,徹底聽一下他的想法,去諮詢一下真正的佛教信眾,就會清楚了。

2樓:瓜頭佬

應該支援他,特別是男生,如果出過家,那是人生最寶貴的經歷之一。

以後,他能不還俗,一直修行下去,那是他最大的福分。

即使還俗了,他修行的經歷對他以後的人生也非常有好處。

3樓:卍智光

如果你家經濟狀況目前不差,你哥哥沒有家庭重擔,那麼他學佛不管有沒有出家都是一件好事,乙個人心向善安定比物質的滿足高得不止乙個層次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什麼陪父母,兄妹情就不要說了,看緣,強求不得

學佛總比學吃喝嫖賭強,人不求善必向惡,船不浮比沉,除了神明菩薩佛又有誰可以脫離善惡的影響呢?

如果你哥哥不管是不是出於內心逃避壓力,責任,只要你家庭經濟達不到,你父母需要他,而他卻為所謂求道,自身清淨,那他是沒有學正道,沒有領悟。

人的一生不是求安穩就是突破,沒有人願意遭受無盡的心理波動,今天,明天,過去,未來,上一秒高興,下一秒愁苦,人為了慾望消耗著自己的生命

重申一下,如果他沒有讓家庭經濟無憂,那麼他就沒有盡到乙個做家子的義務,你是女生,他作為家庭的第二代男人應該不能說操勞,但必須讓這個家達到安穩,父母安康的狀態

如果不是,只能說乙個自私的人學不到什麼,因為佛法在心中,不在身外,乙個自私的人內心深處什麼也沒有

4樓:樂寂靜

國王父母不聽許不得出家

僧祇律雲。淨飯王請佛。今後父母不聽。不得與出家(此因羅睺羅不告出家故)。何以故。父母恃子為榮故。佛於是制戒。父母不許。不得出家

○五百問經雲。出家者王法父母不聽。為得戒否。答不得○楞伽經云。父母不聽不得出家。

FROM:【釋氏要覽(北宋·釋道誠集)】

5樓:四念處2011

無論是看破紅塵還是逃避現實都不是出家修行的好理由。看破紅塵是個偽命題,所有真正踏上靈性修行道路的人都不是看破紅塵,而是他們體驗到了靜心、念處、體證身心奧秘帶來的極喜和果報,從而踏上了靈性道路,況且,在家也能修行。

其次,有答友已經回答了,就是出家修行是件極度艱苦的事情,要知道,讓乙個人靜下心來的難度超越世俗所有艱苦奮鬥,比如登山,徒步跋涉沙漠,運動員的艱苦訓練和比賽。看到這你或許不理解,這麼說吧,隨便讓一位極限運動的人,或成功的企業家,名人,政治家等等所有世俗界成功人事,他們為自己曾挑戰自我,吃盡心酸艱苦,不懈努力而自豪,但你讓這些人靜心,哪怕五分鐘,他們都做不到,是真的做不到,不是誇張。

所以你應該問問你哥哥,他真的準備好了嗎?

以下是修改補充,其實上面說了這些都是想告訴你,世間無易事,因為我從你的描述中,幹過傳銷,學過成功學,我小人之心的揣測你哥哥想成功,但卻想走捷徑,偏門,這心性是沒辦法也不適合去出家修行的。

6樓:梵夫

別急,姑娘。出家沒那麼簡單,比在軍隊還考驗人,生活清苦,戒律森嚴,要啥沒啥。十天半個月的新鮮感一過,接下來的日子就難熬。受得了他會浴火重生,受不了他自己就回家了。

親哥哥和我表白了,我該怎麼辦?

肯定是拒絕啊妹妹 你想擁有乙個不健全的後代嗎?不過我這人比較開放,如果你能接受不要後代,不能結婚,忍受街坊鄰居的非議,指指點點,那些嘴碎的長舌婦在背後指不定怎麼說你們,那你就接受吧 賤客 你每天做些公報私仇的事,把哥哥真當哥哥來使喚,然後慢慢的你哥不僅不會向你告白,還會想一腳踹死你,從此你們就會回歸...

我姐姐因為離婚想出家了,我該怎麼勸她

劉克 你給不了她幸福的生活,也抹平不了她心裡的悲傷,為什麼要去阻攔她想做的事情呢。不是誰都能出家的,得看她有沒有那個佛緣,會傷心的人肯定沒有佛緣的。讓佛門靜一靜她的心未必是壞事,總比憋在家裡,天天聽你們嘮叨強。再說出家又不是自殺,跟生活的信心有什麼關係,她想好好的活下去才會有這個打算。讓她去吧,心靜...

我哥哥天天打遊戲,我該怎麼改變他?

Serious Joker 我從另乙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就是哥哥家境不是很樂觀,他也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然後每天下班後,他都會投入到他的愛好 打遊戲中。每天差不多三個小時。他進行遊戲直播,也得到了一些人的喜歡。那麼問題來了,題主看起來是和哥哥住在一起的妹妹。題主希望哥哥下班做什麼呢?學習努力,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