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DHCP總是分配給nova8用過的ip

時間 2022-01-04 21:17:17

1樓:

你這個是因為租約的關係系統缺省會再發之前的位址續約請求 DHCP server根據這個位址是否已經分配會同意或者拒絕續約你這裡肯定就是沒占用

想要裝置每次都是固定位址需要在DHCP裡將mac和IP做好繫結很常用的功能了

2樓:

1、DHCP是根據MAC位址來分配的

2、同乙個MAC位址的IP位址到期後,如果這個IP位址並沒有被占用,會詢問是否繼續訂這個IP位址,一般都是繼續續訂。否則分配新的IP位址。

>也就是會變的 MAC位址。

>具體怎麼個變法,我還沒仔細的研究過

>目前很多遇到的的說法不一,根據我所見過的,一天一變的也有。

>這就可以導致對路由器而言,這是乙個新裝置,顧直接分配其他IP位址。

>你可以在每次蘋果手機得到新的IP位址後,記下當前的區域網位址(MAC位址),以此對比。

>也可以在設定裡面關掉私有位址,此時將一直使用預設的固定MAC位址。

4、部分雜牌安卓手機,其網絡卡也可能具有隨機變化MAC位址的,甚至每次連線WIFI就會生成新的MAC位址,因為實際的MAC位址是空的,這導致了安卓系統會自動生成乙個隨機MAC位址。

5、正常的安卓機,目前都是固定的MAC位址,比如你的nova8,也是一直固定的MAC位址。實際上,在之前,華為手機也在部分EMUI上加入了隨機MAC位址功能。當然,也不確定現在的鴻蒙是否也加入了這個功能,因為我退回原來的安卓了。

so,其實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講,當你設定一些MAC位址黑名單的時候,蘋果手機完全可以無視。

3樓:yeargenjeilo

通常因為你申請位址的間隔不夠長。

DHCP伺服器裡面可以設定,在一定的時間段內,同乙個Mac位址來申請位址時給它上次用的那個位址。

如果間隔時間太長,或者客戶端太多近期沒用過的位址不夠多~那實體地址和分配資訊的對映表就重新整理嘍~下回就拿不到上次的位址了。當然DHCP伺服器也可以做固定的分配表~那麼自然每次分配都相同。

以上說的是IPv4位址哈。

ipv6的話,後面幾十位則很可能是按照演算法從Mac位址對映出來的~字首不變時,後面每次算出來都一樣,自然整個位址都不變。

4樓:GeekOn

dhcp規則中預設已知mac位址在此獲發ip位址時會先詢上次用過的IP,除非當前已被占用,否則就會用上次IP進行分配。

mac位址通常是出廠就已經固定的硬體裝置位址,不會變化。不過現在像蘋果裝置等,為了加強使用者隱私,會使用乙個隨機的mac位址來與模式網路進行握手協議,但之前已經連線過的網路也還會使用上次用過的mac位址。

mac位址是一串數字字母組合,類似於a1:b2:cc:de:fe:6c 這樣的排列。

另外dhcp的位址分配也從來不是從低到高,而是一種偽隨機的分配

5樓:

很多路由器的dhcp預設都是給已經分配過ip的裝置原來用過的ip,防止ip亂竄影響使用的。你看看路由器裡有沒有清楚裝置資訊之類的功能。沒有的話,是在不行你初始化一下重新設定唄。

DHCP動態分配錯IP位址原由?

現在自動獲取的為192.168.1 DHCP報文中帶了DHCP伺服器的MAC位址等資訊。自己抓包查查,這個IP位址是哪兒來的。 tckidd 猜測的可能有兩個 1.無線路由器WAN口接入你之前的網路,做了兩次NAT,那麼你只能獲取到無線路由器分出來的位址。2.無線路由器LAN口接入之前的網路,但是無...

為什麼linux需要物理記憶體分配器?

核心也是用的類似malloc的東西申請記憶體的。對核心來說,kmalloc 也是乙個記憶體分配器。你說的 linux需要物理記憶體分配器 不管是使用者態的應用級的,還是上面說的,核心態的 應用級 的,其實都是乙個東西。但是,在它倆下面,還有乙個系統級的 記憶體管理層 或 虛擬記憶體管理層 管理頁表的...

為什麼英雄聯盟的位置分配固化了?

jinneki 其實我好奇的是不是位置的分配,而是地圖為什麼一定要設計成這樣?和war3如此的類似,為什麼一定要上中下三路?為什麼不能隨機地圖?難道你們不覺得隨機地圖更加的有趣嗎?雖然要實現隨機比較難要考慮到平衡,但是隨機地圖更具有可玩性不是嗎。 任楊 沒見過雙中的?LPL春季賽第二輪皇族 vs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