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精神病人,我是監護人,爺爺不久前去世了,三姑六婆讓我籤放棄遺產。我該怎麼維權

時間 2022-01-04 20:25:55

1樓:成都律師

這個回答貌似自問自答——

贍養與繼承沒有直接的關係,沒有財產繼承就不贍養了?何況父親還是乙個精神病人。

至於遺產繼承,要麼不簽字,等待對方找你協商或起訴,要麼你主動起訴,要求依法繼承。

2樓:家事律師王偉華

有兩種辦法。

消極辦法,不爭不搶,也不簽字,不配合做放棄遺產的簽字。這樣,三姑六婆們肯定處理不了你爺爺的財產,你的父親作為爺爺的兒子,是第一順位繼承人,甚至因為是精神病人,還應當多分。如果他們著急處理你爺爺的財產,可能會起訴你,到時侯直接應訴就行。

積極辦法是,他們找你簽字時,和他們協商處理補償的事,將爺爺的財產按第一順位繼承人的人數進行均分,多點少點都行,只要你滿意就行。協商不成,也可更激進一些,直接起訴這些三姑六婆,以你父親的名義直接起訴他們,要求分割遺產。

3樓:哈哈哈

就是現在的住院費用他的兄弟姐妹沒有人願意支付,現在扣除了各種補貼之後還要居委會墊付,我是否繼承財產是不是都要贍養精神病的父親,我跟我媽從小一起生活沒見過我父親也沒接觸過那邊的人。

家中父親是精神病人,我該讓父母離婚麼?

首問題的本質不是該不該,而是如果你父母自己沒有想離婚的話,你就是讓他們離他們也不會離的啊!如果他們本身就想離婚,我覺得可以讓他們離婚啊!母親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一輩子耗在乙個精神病人身上?而且你可以拼命努力,給父親請專人護理。跟精神病人生活在一起有時會非常痛苦,但你是子女是肯定有這個義務的,而且爸爸在正...

你是怎樣看待身邊的精神病人?

愛笑的周周 我家後面有個精神病患者,這段時間每天都會來我家家門口轉,有些時候見我家人不在他就翻牆進來我家院子翻我家的東西,然後把我家的東西拿出去丟掉,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他看見他就拿出去丟掉,或者藏起來。後來我老爸就把我家的圍牆砌高了一點,他就爬不進來了,然後他就來我家門口鬧,只要他看見我家的大門沒關...

有鄰居是精神病人怎麼辦?

看煙火道煙火外 半夜剛被嚇醒不請自來。第二次有天晚上肝作業突然聽見有東西從樓上砸下來一看是幾個酒瓶是那個女人扔下來的把樓底下停的一輛車玻璃砸的粉碎可能出於心虛過了一會她又下來把酒瓶碎片撿了扔了但是現在從後院走還能看見碎片。被嚇得不輕睡不著了大半夜的 木於 在對樓的精神病阿姨,抓著個人就要跟你說些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