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少的人,生命中會缺失哪些東西?

時間 2022-01-04 16:28:34

1樓:jason

都不會缺失什麼。因為這是每個人的人生。人生都會有遺憾,也許是因為讀書少造成的,也許是因為你做的每個選擇造成的。往後看,每個人自己內心都會有遺憾。

有遺憾不代表有缺失。也許在你眼中他缺失對繁花錦簇的華麗表述,對鬼谷神功的訝異驚嘆,只靠一句臥槽走天下。但這只是你對他的認知,你認為他缺失了。但他不認為是。

2樓:張張張阿飛

從乙個人的談吐吧,至少語言邏輯組織能力會不太好,比如說像我。無論遇到什麼事,只會woc woc,腦袋瓜裡基本蹦不出什麼有文化的詞語。而且就目前社會而言,讀書永遠是成功的捷徑,這是毋庸置疑的。

3樓:偏門大師

如果不是可以培養的話,會缺少一種文雅的氣息吧,就跟經常在電視劇集中看到的書生一樣,書讀多了,尤其是文科生,身上真的會帶有一股儒氣,如果還很謙虛的話真的會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而且言談舉止也會比一般人得體。

舉例來說就如郭麒麟,雖然學歷低,但是家裡的書堪比圖書館,讀書多,文化修養,言行舉止都好。

4樓:CH福家

不易學習到前人的感悟,都靠自己去感悟。

讀書是向前人學習的過程,是對前人的繼承和發揚的過程。

能讀書,勤讀書,會讀書,就會更加好的把控自己和環境。

5樓:林小江

讀書少的人和讀書多的人如果時間一樣,一種體驗生活,一種則體驗思想,思想終究有一天要落地,而生活也離不開思想的指引。

乙個人若真的想要過得更好,需要不斷地接受、尊重、繼而愛更多的人事物,同時被更多的人事物所接受、尊重及愛。對這方面有關的教育或學習就是心理素質教育。

6樓:

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應該是處在「讀書少」這個階段的人,說說我自己在那個階段的感受

1、渾渾噩噩,遇到問題缺乏深度思考能力

碰到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事情或者問題時,很難靜下心來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即使逼迫自己去理解或者表達,也缺少基本的邏輯能力大概率是前言不搭後語,聽的人也是一臉懵逼

2、缺少自信

這一點差不多也可以理解為低學歷帶來的影響,在面對高學歷或經常讀書的人時很明顯說話沒有底氣,很害怕被人看出自己什麼都不懂

7樓:Eveis7

缺失太多了。

如果讀書指的是看書閱讀,看書閱讀就是在和作者社交。和作者社交是非常高效獲取經驗學習的我一種途徑,你沒法自己去經歷所有生活,沒法親自去感受別人的思考方式。看書就是一種獲得別人多種思維模型的方式。

如果你說的讀書是指上學的話,確實了人點燃人,找到自己幕僚和君王的最好時機。上學老師教你什麼都是可以通過其他路徑獲得的,人與人的互動、同學給你的啟發、純碎的同學情誼,才是上學這件事的價值所在。

8樓:三月的風

如果不是可以培養的話,會缺少一種文雅的氣息吧,就跟經常在電視劇集中看到的書生一樣,書讀多了,尤其是文科生,身上真的會帶有一股儒氣,如果還很謙虛的話真的會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而且言談舉止也會比一般人得體。

舉例來說就如郭麒麟,雖然學歷低,但是家裡的書堪比圖書館,讀書多,文化修養,言行舉止都好。

9樓:塵與土

語言匱乏,粗俗,跟人說話會讓人不舒服。在一些素養高的人士面前,開不了口。

知識面窄,缺少一些跟人談論的話題,只能隨口說一些從別人那裡聽到的,加點誇大成分。

缺乏思考,缺乏見解,缺乏視野,還缺乏一些氣質。

10樓:大超影視

多用作自謙的話)。

示例:明·高明《琵琶記·南浦囑別》:「你讀書思量做狀元,我只怕你學疏才淺。」

2、目不識丁

意思是指連乙個字也不認識,形容人不識字或沒有學問。

示例:我試問如果你母親要把你嫁給乙個目不識丁的俗商,或者乙個中年官僚,或者乙個紈袴子弟,你難道也不反抗?

3、胸無點墨

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舊指人沒有文化。點:一點;比喻極小;墨:墨水;比喻學問。

示例:你別看他每天滔滔不絕的,實際是個胸無點墨的人。

4、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原形容誠懇、虛心的樣子。現形容一無所有或什麼都沒有。

示例:魯迅 《南腔北調集·《自選集》自序》:「﹝我﹞此後就一無所作,『空空如也』。」

那些生命中錯過的人?

自由人 我喜歡了他10年 然而他還是跟別人結婚了 有的喜歡,只能感動自己。我現在能做的 只能是一笑而過 把白月光藏在心裡 我想我再也不會有當初的那份喜歡了吧 再遇到的 都只是合適的人 不過還好 我們可以當一輩子好朋友 傑西Cho啊啊啊 21.01.26 五線譜,我也有幾頁 10.11更新 希望一切都...

你的生命中有哪些難忘的人?

難忘的他 當年在兩個人裡選擇了另乙個剩下的那乙個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和當初的選擇不歡而散後來過了幾年後來我有了新的男朋友後來我漸漸的把我的身心都交給現任可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樣的人了後來和誰其實也都是無所謂了。我們兩個初秋的上午的暢談後來再也沒有那麼乙個和我胃口的人了。 妖妖 立冬之後天氣驟然變冷。...

如果在多難的人生旅途上,去反抗生命中遇到的挫折的話,會碰到什麼樣的事情?

華寶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難一帆風順。決定你人生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對這個已經發生了的事情的態度。是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是你的認知決定了你的圈層。 路一直都在 有些人拿著3000一月的工資也很滿足,有些人拿著3萬乙個月也不滿足,也都要過完一生,而且拿3萬乙個月的人最後也不一定有3000乙個月的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