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持續時間才15年,他是如何在短短的十五年內修建這麼多項浩大的工程的?

時間 2022-01-04 16:15:11

1樓:日暮蒼山遠

你知道為啥秦朝15年就滅亡了嗎?

你就知道了,你就知道那些建築物是怎麼來的了。

嚴刑峻法,不顧老百姓死活,就能建出來,結果就是老百姓早飯,把你推下去。

2樓:雨雪其雱

其實如果你留心歷史,你會發現,自古以來,只要是中國國家意志要完成的事,是不需要問可不可能的,就算乙個朝代沒完成就掛了,後來的也會接著上。

3樓:劍鳴蒼穹

首先很多任務程並不是統一之後修建的,如皇陵和長城。

其次,秦可是說是中國古代唯一能將君命下達到基層的政權。中間少了不少的不必要的環節,能極大的節約成本。如明清,天子之命從末到過基層,中間士紳層層剝皮,損了國家肥了自己。

再次,戰俘是最好的勞力。組織性高於民夫,且成本低於民夫。

再次,以六國的窮奢極欲,秦國應該有大量的戰利品。秦軍主要賞賜是土地。那麼大量的金玉可以搞基建

最後,始皇的能力和威望能震的住場面。楊廣震不住二世而亡

4樓:無日之曉

瀉藥,雖然宮殿的建造方法沒有啥定論。但是其實秦的水利工程絕對是一大創舉。

典型代表就是都江堰。

去旅遊的時候,

看介紹,

大致是這樣乙個過程。

燒山,把山燒脆了,然後方便開山,用開山的石頭沉江做基。

然後在基石上,填河做堰,修成梭形,方便分流。

沒有大型挖掘機,沒有截流工序,沒有公式去套算,就算有工程圖紙,也是比較簡單的示意圖。

然後,雖然期間翻修過幾次,但整體結構和思路還是保持著李冰父子的原貌。

就這麼在岷江上躺了2000多年。

奇蹟。簡直嘆為觀止。

歷史上哪個戰爭持續時間最長?

zhen liang 西元前722年,毀滅了北以色列的亞述國是當時非常強大的國家。但是強大的亞述國侵略時,南猶大作為力量薄弱的國家卻堅持了約136年之久。對於以上的 聖經 記錄,很多批評家批判這是虛構的故事,而大部分考古學家都不相信這些記錄。當時亞述是多麼強大的國家啊,而毫無戰鬥力的希西家王怎麼可能...

今年31歲。慢跑配速7 5,持續時間超過30分鐘,心率經常在165 180之間,怎麼降低心率?

和題主類似,我32歲,原來6分配速心率在180左右,後來降到7配速,跑了兩個月,現在6分半配速,160左右心率。可以連續跑個半馬 建議 配速降到8,一次跑10公里,一月最少跑100公里,3月見效果 阿俊健身 這個很大程度取決於自己的心肺耐力。心肺耐力強的人,慢跑的時候心率才會比較慢一些就像一些馬拉松...

為什麼今年夏天高溫持續時間這麼長 而且比往年溫度還要高?

光圈科技 今年是聖嬰年 聖嬰和拉尼娜是兩種相反的全球氣候異常現象,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聖嬰現象 西班牙語 El Nio 或譯聖嬰現象,是指東太平洋海水每隔數年就會異常公升溫的現象,是聖嬰 南方振盪現象 El Nio Southern Oscillation,簡稱ENSO 中,東太平洋公升溫的階段。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