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二十四五結婚早嗎?

時間 2022-01-04 15:31:54

1樓:會跳舞的茄子

這個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年齡,在於狀態。

而所謂的狀態,又可以分為多個方面。

1、社會狀態。

你們彼此雙方的經濟情況。如你問題中所述可以看出,兩個人都是事業編,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而不是學生或者在工作起步的創業階段,就這個角度來看,兩個人有經濟實力去構築將來的婚姻生活的物質基礎。

2、雙方父母。

既然男方父母已經催他結婚,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彼此父母對於你們雙方還是認可的,至少不會因為這個而在婚後產生芥蒂。

3、你們彼此雙方的狀態

這個是決定性因素。你在提問中也說道,你們才相處了半年,對彼此的喜好、生活習慣、三觀是否有了乙個準確的認知?如果單就你們相處的時間而言,半年時間確實太短,你有想過往後的數十年要和乙個你才認識半年的人相處嗎?

你們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是不是一致?對於事業、家庭生活的觀點是不是一致?彼此家庭的一種家族文化是不是又有相通點?

說到底,如果驅使你結婚的根本在於你對於自己年齡大的恐懼或者是對於婚後生活的嚮往,那麼從乙個旁觀者的角度而言,我會勸你不要著急結婚,如果說你們已經相處了一年,或者彼此知根知底,那麼我覺得現在結婚合適。說一千道一萬,旁人對於你們彼此的相處都只能通過你們自己的敘述,要不要、怎麼做說到底還得你們自己決定,但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錯憾終生。

2樓:雛菊超人

個人覺得結婚不是年紀到了就結的,是感覺到了才去結的。但講真的,24歲25歲的男孩子精力正好可以多去培養些愛好,發展下事業。畢竟立業後成家會順利一些,不然結婚了家庭瑣事纏身,很多事都有了限制和束縛。

如果你遇到乙個願意陪你一起做很多事,支援你做很多事的溫柔懂事女孩子還行,如果不是的話,每天光是照顧她的情緒都很廢時間了吧。

二十四五歲的人改如何規劃人生?

不要把選擇當做唯一的依靠 能選擇的大佬們都有是資本的前提下,想改變 一 了解自己是乙個什麼人 首先先改變下思維,比如說角色扮演類的遊戲,把你現在的什麼性格,有什麼立身之本,文化層次,看成遊戲的人物介面。二 把握方向 需要什麼,想要什麼職業發展。看成成為什麼型別的玩家 奶媽,法師,戰士 最後把人生看成...

二十四五了手裡沒有一點存款,家裡逼著結婚,感覺生活毫無意義?

意義?你有思考過嗎?若是你沒有深度思考人生的話,那你說生活無意義其實就有點膚淺了!莫怪我直言。意義從來與存款和結婚沒有一點關係!意義在於你對生活說思考。多看看書,你會找到自己的生活意義。 了不起的譚英俊 其實在這個社會,25歲左右沒有存款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在大城市這種現象更為嚴重,生活成本的增加...

二十四五歲結婚生小孩後是什麼樣的人生?

首先我不知道這麼問的原因是什麼。我想說無論什麼事都不好一言蔽之,更何況這種大事。答主生活在十八線小城市,大學在二線省會城市。二十四五歲結婚生孩子在我身邊算是很正常。沒考上大學的二十四五歲孩子都好幾歲了。至於過得怎麼樣。因人而異。答主閨蜜,十八歲退學結婚生孩子,和老公打了兩年工,自己回家辦了私立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