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屬之間鬧矛盾的時候,怎麼處理比較恰當?

時間 2022-01-04 10:27:15

1樓:鹽選推薦

如何解決下屬間的矛盾?

對領導者來說,下屬是工作中的左右手,更是完成工作任務的強大助力。下屬之間的矛盾是無可避免的,而解決下屬之間的矛盾,是領導者最重要的溝通技能之一。大多數情況下,解決下屬之間的矛盾最好不要使用強制手段,而是要通過溝通的方式,讓矛盾雙方都心服口服,成為彼此合作的好同事。

如果對下屬之間的矛盾不聞不問,聽之任之,領導者只會自食其果,不僅無法在工作中得到下屬的助力,而且會讓下屬成為工作的阻力。團隊中的成員要一起工作,而且要高效工作,領導者如果無法排除各種矛盾,就意味著工作效率下降,團隊的各種合作都會出現問題。用溝通來解決下屬之間的矛盾,就成為了領導者不可缺少的必修課,要遵守以下幾個解決原則:

原則一,保持冷靜,不要偏向任何一方

領導者在解決下屬之間矛盾的時候,保持冷靜,不偏向任何一方是最基本的原則。如果領導者用先入為主的思想解決矛盾,會造成不公正的情況發生。這樣做不僅不會解決矛盾,反而會加深雙方的矛盾。

無論矛盾雙方是什麼職務,曾經有過怎樣的成績,領導者都要用一碗水端平的態度,公正平等地解決問題。

有些領導者用非常不冷靜、不理智的態度解決下屬之間的矛盾,結果在破壞了團隊成員之間團結的同時,也動搖了自己在團隊中的地位。

大學宿舍裡鬧矛盾,怎麼處理

上下鋪 開學肯定是傻了,四個上鋪挑了這個 不過也很慶幸,要不是從一開始被我撞到她愛在舍友面前給我加些莫須有的事情,我也不會心安理得和各種朋友打交道而不帶她們。真的是覺得,這種人你再冷落她,她也會湊過來,為的是什麼啊?人家都知道三觀不合不適合做朋友,那是覺得這樣有意思?搞不懂搞不懂。我也想求解,這些情...

兩個領導明鬧矛盾,作為下屬的你該怎麼辦?

南山小竹 1.與領導做到 等距外交 等距外交 的意思是指無論在工作上或生活上,你與所有的上級領導大致保持等距 大都處於關係均衡狀態,對每個領導在態度上同樣尊重 友好 不卑不亢,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情感狀態,不以個人的喜惡作為評價上級的標準,對所有的上級都努力 2.做到以禮相待。不越級越位請示 匯報工作凡...

怎麼正確處理父母之間的矛盾?

劉嫻 以下只是我的個人的一些想法 第一長痛不如短痛,把你的真是想法說出來。第二如果真離婚了應該不會影響到你的媽媽,畢竟之前是為了你才沒有離婚一直講究著,不是嘛。第三按正常的法律規定,離婚的話雙方財產各一半,但在這之前幾乎都是你媽媽所努力得來的,要是打官司的話應該能挽回的。最後還有就是給你加油!事情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