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時間 2022-01-04 09:06:13

1樓:暖暖房屋

1、租房合同要如何寫?合同內容要寫那些?關於租賃物的使用權?

對於出租的房屋,出租人有義務按照合同約定,交付給承租人。如果承租人正常使用租賃物導致其損耗的,這時承租人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只有在承租人違約使用或者不按照正常用途使用租賃物的,承租人才承擔相應責任。

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第二百一十八條承租人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耗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二百一十九條承租人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

2、租賃期間租賃物損壞誰負責維修?誰承擔費用?

這些情況下,房屋承租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非承租人原因,房子損毀直至不能繼續租住,或者房屋已經威脅到承租人的安全和健康,這時承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二百三十一條因不可歸責於承租人的事由,致使租賃物部分或者全部毀損、滅失的,承租人可以要求減少租金或者不支付租金;因租賃物部分或者全部毀損、滅失,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承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二百三十三條租賃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訂立合同時明知該租賃物質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另外,這些情況下,承租人也可解除合同。

解釋第八條因下列情形之一,導致租賃房屋無法使用,承租人請求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租賃房屋被司法機關或者行政機關依法查封的;

(二)租賃房屋權屬有爭議的;

(三)租賃房屋具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關於房屋使用條件強制性規定情況的。

3、出租房一房多租怎麼算?

同一房屋,數個租賃合同、多個承租人,別急,這也得有個先來後到。

解釋第六條出租人就同一房屋訂立數份租賃合同,在合同均有效的情況下,承租人均主張履行合同的,人民法院按照下列順序確定履行合同的承租人:

(一)已經合法占有租賃房屋的;

(二)已經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的;

(三)合同成立在先的。

不能取得租賃房屋的承租人請求解除合同、賠償損失的,依照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處理。

租房子時,需要注意什麼?

李德寶 首先就是明確房子是不是真正的房東還是二房東,別被騙了。二是簽證詳細的租房合同,各種費用損失提前明白,省得日後麻煩,三是看房子裡的東西裝修這些有沒有壞的,有沒有其他問題,一定在入住時說清楚,總之就是別怕麻煩,你租的時候麻煩一點,退的時候就省事一點。 張森 千萬要把交水電氣網費的許可權要到自己或...

女生租房子要注意哪些問題?

Wellcee唯心所寓 可以看下Wellcee之前的這個回答 如何看待深圳一女生稱洗澡時遭自如合租男室友破門而入?與異性合租應該注意什麼?另外,再補充幾點 看房的時候,如果是晚上,或者地理位置特別偏僻,盡量找小夥伴們陪同。盡量住規範的小區和房東直租的原始戶型,不建議城中村和二房東的房子奧,安全性堪憂...

租房子要注意的問題都有哪些?

缸中之腦 簡單說有 房子裝修問題 比如家具家電損壞 租房合同有沒有坑 房屋朝向 能不能自己改裝修 物業費水電費怎麼算的 中介費怎麼算的 找房東談不用中介費 壓幾付幾 合同要籤多久。要複雜的說就太多了,有什麼問題可以私聊我。 尤點內斯基 租房是房東和租戶之間的不動產租賃關係表現,在租房期間最好根據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