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可否去寺廟修行?

時間 2022-01-04 08:19:58

1樓:

可以去道風不正男女混居的漢傳寺廟,或者藏傳寺廟當廟妓。你的情夫也許會抬舉你。

至於尼姑庵估計不好混,沒關係就等著被欺負吧。很多尼姑庵的住持都是一臉凶相痞相。

2樓:暫時先生

修行只是在身心上修行,並不是在什麼地點場所哦。會修行的人上班也可以修行。

修行的目的是減少煩惱,直至沒有煩惱,不是為別的,也修不來別的哦!

建議你先學習了解一下,切勿盲目出家。出家並不是你想象的一切問題的解藥。

3樓:

首先,不建議,未成年意味著在法律上不具備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而佛法不離世間,基本不會有寺廟接受現階段的你。即便成年之後,要出家也得配偶、父母這些關係親密的親屬都同意才行。

其次,修行不是形式,而是本心。出家不出家都不影響你修行向善,也許哪天因緣具足了也就真出家修行了。

最後,活在當下。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其他的交給時間。

4樓:哈里斯

要看孩子的根器,如果跟佛教緣分很深,比如家裡有好多人修行的,或者很小就開始誦讀佛經,這種根器的,當然沒有問題,因為他一定會有成就,當然了,寺院環境也需要考慮。

如果不是,根器一般,也沒有太大的因緣,需要慎重,進了廟子又還俗的人很多,那個時候了錯過了學校的年齡,也沒有一技之長,你讓他在社會上怎麼生活。

5樓:蓮花童子白寶蓮生

可以去體驗,但談出家,為時尚早!對佛法還搞不清,出家豈不更糊塗?另外,年紀又不大,世間法都不曉得,何談出世之法?

去寺院培福報,沒什麼不好!有機緣多參加些參修班,接觸些善知識,這是福報!對於你以後的人生,價值觀會有所影響,同時學到很多知識,多接觸不同圈子的人,也是難得的機緣!

總之,可以先皈依,當在家居士,時機成熟了,再選擇是否出家,這才是正題!

當然,你想去讀佛學院,還是早點好一些,要考慮清楚,這算是給你的建議!

6樓: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寺廟本身就是乙個坑,多少能人都被他們的理論給搞糊塗了。

年輕人不要想著平平淡淡的生活,這完全就是乙個偽命題,你要活出自己的風景線,讓後世為了你可以覺得這個世界美妙,覺得這個世界廣闊,覺得人間值得。

所有的值得都是拼出來的。

宗教思想大多還是封建迷信,現在道家比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提倡新時代道教,而佛家就不同,還是想著成佛,這一點遠不如道教,但是我勸你的是趁著年輕盡量遠離,我被害了四五年!

現在佛家還是迷信為主,(前段時間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還穿出性醜聞)。

年輕人你現在太迷茫都是想的太多,看書學習成長太少了。總結一句話遠離任何宗教,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價值,與有價值的人並肩平行。

還有不要說我不懂,你們懂得,我都懂。

7樓:朽木雕花

出家這種事情不能阻止,但是對女生更是乙個重要的決定。畢竟只有一次機會。建議先大學畢業工作幾年再做決定。

另外先多讀讀佛經。對佛法有真實了解了再出家更好。建議讀讀 《維摩詰所說經》。

8樓:

初中學歷就想出家,好歹你先念個本科好伐?不入世就想出世,沒拿起就想放下,你現在去修行能修到什麼?修幾本經書?

別說佛陀出家前充分感受了人間苦樂,佛陀就算出家後也還在人間行走一番。你連社會都沒混過,能切身感受佛陀當時看到人間疾苦的痛苦嗎?能看透世界嗎?能修行得道嗎?

未成年人該不該抽菸

已登出 除了您的父母在您成年之前有權教育您之外,任何人無權判斷您 該不該 抽菸。但是我可以把抽菸的好處和壞處清楚地分列出來,讓您可以做出更好的判斷。一 好處 1.習慣了抽菸之後,這是一件放鬆而舒服的事情。2.在別人給您遞菸的時候,您可以自然地接過來。會和同樣抽菸的人有天然的親近感。3.常年買菸,為G...

未成年人應該隨心嗎?

真的停不下來 聽起來你還沒有做違法犯罪的事情,而且還能上知乎發表你的疑惑。真是慶幸,你還是可以的。少年,如果犯罪了,法律不會因為未成年就放過誰,隨心所欲了,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因為未成年就百毒不侵。善待自己,隨心不要隨隨便便 想做的事就去做其實毛病並不是很大哦,但做的每件事都是需要自己負責任的。委婉的說...

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衛成年人的毆打?

令壺盅佐冷蟬 乙個字耗,你先跑,跑不過就雙手抱頭往牆邊一蹲,這個時候,都跑累了,他下手也不會太重。你歇夠了,趁他猛攻之際,乙個側閃,他打到牆上,你又可以跑。僅限徒手毆打。械鬥另論 拋開劑量談毒性就是耍流氓。首先,單純從搏擊技術的角度看,要構成有效的防衛,兩人至少要在相近的體型和體重量級範圍內。我先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