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動扶梯沒有廣泛普及?

時間 2022-01-04 05:28:04

1樓:回零

這個一般的商業綜合體而言都是兩者都有的吧。直梯的優勢不說了,總不能要求小區裡都去用扶梯吧,扶梯的傾斜角度有明確的規定,空間利用上面也有不同的要求。

2樓:莫大拉

題主的問題我看了一下,主要是問的在使用直梯的場景為什麼不使用扶梯。這個問題其實比較簡單。

1.使用直梯的速度比使用扶梯到達目的地的時間短。我們極限設想一下,假如一棟樓有一百層,使用直梯快還是使用扶梯快?

更別說那些十公尺每秒的直梯了,扶梯提公升高度要想達到十公尺每秒那就不是扶梯了,那是過山車。同理,這個樓層數降到十層或者更低也是成立的。

2.在中國普通樓房的樓道安裝扶梯是不可行的。扶梯可不是大家看見的那麼一點,要是大家在商場仔細觀察過的話會發現扶梯除了上面那點,下面還有很厚的一塊,實際上在看不到的地方還有個上下機房。

很遺憾現在的樓房樓道放不進去。大家要是認真看過扶梯,就會發現扶梯周圍要麼很空曠,要麼就是實心牆,沒有很複雜的使用場景。

3.扶梯的安全性沒有直梯大。扶梯如果裝在監管不好的地方,很容易出事。

比如手被三角區域夾啦,腳背梯級縫梳齒板夾啊,小孩被扶手帶夾啊。總不能小孩單獨出去玩大人還要提心吊膽的吧。

4.更換不方便。直梯在更換時裡面的東西拆成零件拿出來,外面的零件運進去拼好。

扶梯可不是,拆倒是可以拆成碎片拿出來,運進去你看見的扶梯有多大,出廠的扶梯架子就有多大,你想想要是取代直梯使用扶梯的場景,怎麼把這麼大的傢伙運進已經裝修好的房子裡面。

那麼真的就沒有辦法了嗎,其實真想要扶梯也不難,只要有錢就行,房子改一改,使用面積小一點,找供電局商量一下多給點電,自己的保護做好一點,平時有人監管,出錢把直梯換成扶梯也不過就是一句話的事情,這年頭使用者只要有錢,什麼事情是工程狗不能滿足的?丸

為什麼自動扶梯要靠右站?

男青 這是預設的規矩,其實電梯右側並沒有特殊處理,甚至這種行為對安全有影響,理論上講乙個梯級我們都是站乙個人,當讓出一條通道後,你可以理解為可能超載,這樣存在一定安全隱患!所以不要靠右站,你喜歡怎麼站就怎麼站,後面想要跑,應該提醒他在自動扶梯上禁止跑動!或者讓他自己繞 淡定 沒為啥,可能就是靠右行駛...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在電梯 自動扶梯 上走路?

拳打大西瓜 因為地鐵的自動自動扶梯一開始就是左行右立的,幾十年來一直都是這樣的,廣播也是這樣的,幾年前才改的站著不動,之前你在電梯上站著左邊不動才是被整排人嫌棄不懂規矩,所以這是乙個幾十年的約定俗成,你要改變它必然是要有一段尷尬期 如果你上班晚可能沒有經歷之前的規矩,就會覺得行走的人在破壞規矩,別人...

自動扶梯的花紋為什麼是豎條狀的,而且基本沒用其它樣式的花紋?

mitya777 梳齒板深入豎向條紋的主要目的是防止人腳沒有及時抬起而摔倒的,想必大家體驗過,當我們被送至最後一步滾梯末端時,如果不抬起雙腳,雙腳前段就會被踏步傳送到坡起梳齒板上然後停住,有乙個緩衝,如果踏步和梳齒板不相互深入,即使再小的縫隙,如果沒有及時抬起腳就會摔倒的 呵呵呵 上面基本是對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