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假訴訟保全資產的行為怎麼破?

時間 2022-01-04 03:47:47

1樓:Archer Egg

「企圖通過假訴訟的方式保全其資產,以防被真實債權人查封」:財產保全只是「鎖住」被告的財產,限制其轉移,但並不會因為財產保全而取得優先受償權,你們還是可以起訴並同樣申請財產保全(輪候查封)。

當被保全的財產不足以償還所有債權,並且也暫時沒有其他財產可供執行,那麼沒有優先受償權的債權都是平等地按照比例償還,所以,真正影響你們債權實現的,是「其他債權人」通過虛假訴訟主張高額債權來轉移財產。

對於這種主張高額債權的虛假訴訟,就需要你們在起訴的同時,盡量蒐集證據證明「其他債權人」是虛假訴訟了。

2樓:

首先,對於虛假訴訟,所受理案件的法院和法官,其實是可以對案件事實進行認定的,可以做出虛假訴訟的認定,駁回訴訟請求,並且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但是,現在法院的處理,大家也心知肚明,不便細說。

所謂虛假訴訟,指當事人出於非法的動機和目的,利用法律賦予的訴訟權利,採取虛假的訴訟主體、事實及證據的方法提起民事訴訟,使法院作出錯誤的判決、裁定、調解的行為。其最主要的特徵就是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那作為案外人,就可以就此向法院提出異議,提交相關的證據,讓法院自己先認定虛假訴訟。如果沒有效果,那麼則可以原告的身份,就債務人惡意逃避債務的行為,進行起訴,說明理由,由債權人來推動司法對虛假訴訟的審查,來推動對虛假訴訟的再審。

說到底,還是要有證據證明是虛假訴訟。

如何能夠給女友買房還能夠保全資產?

隋楓 更新一下狀態 房子已經買了,在多位律師的建議下還是簽了婚前約定,其實打心底還是排斥籤這份約定的,但其中一位律師的話打動了我,如果你們的感情沒有問題的話,這份約定其實更像是你們對結婚的承諾啊 是啊,我還是堅信愛情是可以包容世俗的,即使再多的羈絆,也不過是讓我倆倍加珍惜彼此的機緣而已,等到夕陽西下...

訴訟保全中對股權凍結的效力是否及於股息和紅利?

楊森律師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 扣押 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規定,查封 扣押的效力及於查封 扣押物的從物和天然孳息。案涉股權分紅 股息系股權的法定孳息,故在僅凍結股權的情況下,並不當然及於法定孳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 試行 以下簡稱 執行規定 ...

大陸人如何通過訴訟追回借給香港人的錢?

曼寧 你的問題涉及兩個方面,訴訟及判決的執行。訴訟問題請諮詢律師。內地判決在香港執行的問題請看此文章 關於香港與內地仲裁裁決承認與執行問題,簡單結論,香港回歸以前,是承認大陸的判決並可以執行的,反而是回歸後,因為香港的地位發生了變化,過去賴以執行的法律基礎不存在了,導致不再有執行的途徑了。如果是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