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多少達到立案標準?

時間 2022-01-04 01:29:43

1樓:周旭亮律師

盜竊一千元元以上就會達到刑事立案標準,根據《關於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問題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個人盜竊數額超過一千元,就已經達到了盜竊罪的立案標準,此時受害主體主要能提供他人確實實施了盜竊行為,並且盜竊數額較高的證據,那麼當地的派出所,或者是公安機關,會將該盜竊案件立案處理。立案偵查結束之後,公安機關會將該盜竊案移交給法院處理。

借錢不還的立案標準是什麼?欠款達到多少錢才可以起訴?

宇宙星辰LAW 一,起訴和金額大小沒關係,1元錢都可以起訴。二,起訴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起訴狀 2.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對方的身份證明材料,如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戶口冊影印件,戶籍證明等等。4.證據材料。如轉款記錄,聊天記錄,借條,欠條等。 王衛冬律師 在民事訴訟中,民間借貸糾紛...

詐騙多人少量達到多少可以立案?

法盾法律團隊 兩高 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

詐騙罪的立案標準金額是多少?

葉斌 各地的詐騙罪立案標準,基本上都是3000起步的。而2019全國各省詐騙罪定罪量刑數額標準,一檔基本上都是5000起步,只有河北是7000起步。而二擋,也就是巨大,北京,浙江,福建,三地的量刑標準是10萬,最低的是吉林,3萬。特大的都是50萬起步。這個立案標準,都是根據各地的經濟水平來定的。 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