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致輕傷,雙方同意私了,這種情況賠償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21:26:07

1樓:秋冬一彎明月

如果被打致輕傷,屬於故意傷害罪,報警處理,對方會面臨著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的刑罰。

如果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如醫療費、護理費、生活費、交通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具體的賠償要看構成民事上的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具體損失和當地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標準。

對方願意與你私了,多出賠償費,是為了不承擔刑事責任。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根據對方的承受能力提出具體數額,然後協商形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合意即可。

如果私了了,雙方的利益點是,你可以多得一部分賠償費,他可以免除刑事責任。

2樓:袁長倫律師

被人打致輕傷,雙方和解私了的,可以請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和精神損失費。具體賠償數額,可以協商解決,既然是和解雙方願意的,多少都是允許的。還要看對方的經濟實力,可以考慮在5到10萬元的範圍內請求賠償,對方經濟實力強的,可以超過十萬元。

3樓:錦衣衛8679

乙個人打的話,十萬左右吧,要算你們的醫藥費和誤工費這類除外(如果這方面費用少,可以要少點。)

如果多人打造成的乙個人要個幾萬塊,合計收入也不會比十萬少。

主要看雙方博弈,慢慢談。

4樓:螭龍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需要根據對方受傷程度,你方收入,對方收入,預計判刑期限等衡量。

參考數額10W,但一切都需要談,需要合適的談。

被人打時自衛,導致對方受了輕傷,這個行為有罪嗎?

紅旗飄飄 到輕傷了,一般就達到刑事了,具體算不算正當防衛,可以參照一下 根據 刑法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自己看下屬不屬於。 非理性嫌疑人 首先要說...

對方先動手,還手時把對方打致輕傷,這種情況會被判刑嗎?

攻城 一旦傷情鑑定達到輕傷,你就完蛋了,1 3年有期徒刑,故意傷害罪跑不了。不是很嚴重的情形估計得賠很多錢。有朋友跟人起衝突,對方先挑釁並先動手,朋友把對方鼻樑骨一拳打塌了,鑑定達到輕傷2級,賠了28萬,才判8個月緩刑。根本不管誰先動手,只看傷情。 白驟忻 雖然對方先動手,但是對方是出於什麼原因對你...

雙方打架,對方先動手,導致雙方均為輕傷,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有點兒意思 不知道你描述的是你認為的輕傷還是由公安機關委託法醫鑑定為輕傷的,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前者應該是協商調解處理或者走法律程式,後者的話,上公升到了刑事案件,如果調解不成,公安機關會依法處理的 口吞三斤屎 再說一次,只要不是誰先拿刀砍,一律屬於鬥毆。鬥毆只看最後傷勢結果,輕的賠重的。都一樣就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