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擊道德綁架?

時間 2022-01-03 21:14:47

1樓:黨立腦殘粉

用「我喜歡吃屎」,來分析道德綁架。

吃屎是一種為人不齒的行為,但自己偷偷吃,理想化中並沒有對除自己之外的影響。(當然吃壞了身體導致無法撫養孩子老人這種先忽略掉。)

這種反駁的是最基礎的道德綁架。比如:

你怎麼20多了還看動漫。

你留學就是叛國。

你憑什麼不願意給彩禮。

你為什麼不喜歡胖女孩。

等等。以上道德綁架的邏輯,就是你不按他們的想法來,這種邏輯同樣可以用於:你怎麼能吃屎,不行,抓起來。所以可以反駁這種邏輯。

而且女拳最喜歡觸犯這種最基本的個人權利。即不讓郭楠有任何個人選擇權。

相對更廣泛的道德綁架,即:」你怎麼不撿起來路上見到的屎?「類道德綁架。不要原因,我不想所以我有權不做。

例:你怎麼不讓座

你怎麼不愛國

你怎麼不尊敬師長

你怎麼沒有紳士風度

等等更廣泛的道德綁架,有爭議性,即「我便秘是否有在繁忙的公共廁所上廁所的權利」

2樓:語默曰

如果有人跟你搞道德綁架,那就把你的道德上線拉到道德下線(即法律),因為搞道德綁架的不值得人們以道德對待。

「拽犯法嗎?你跟我說說哪條法律不讓人拽了?」

3樓:峰video

喜歡道德綁架別人的人,是一種進化失敗的人。

如果對方希望你為它做的事,對你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對你沒有合理的回報。

違揹你的意願,不考慮你是否方便,尤其不認可你對他的要求。

具有絕對合理的否決權,這就是在道德綁架你。

沒有進化出人類應有的責任神經、義務神經、自尊神經和羞恥神經。

導致他們不會認真完成自己應盡的職責,不知道什麼是尊重別人的意願。

不知羞恥地認為周圍所有人都有義務滿足自己的需求,而自己從未想過要付出什麼。

道德綁架常年無處不在,比如沒有盡到養育責任的父母,卻要求孩子長大後回報。

沒給職員相應酬勞的老闆,總惦記讓員工加班,沒給寢室做過貢獻的人,卻總惦記佔室友的便宜。

一旦這些人得不到滿足,他就不孝順,不敬業,不大方,不禮貌,眼裡只有錢等各種道德綁架的帽子扣向你。

4樓:

不需要反擊。

為什麼有些人需要用到道德綁架,因為除此他也沒其他辦法了。他又不能打你,也沒法斷你糧,甚至他自己都要依附你生存。如果他擁有權力和暴力,他幹嘛還道德綁架你,直接制裁你就行了。

不需要反擊,投去同情的眼光即可。

5樓:

記仇。一般道德綁架的人都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的

下次他不遵守道德的時候

你就反擊他

當下懟的話

不利於一段長期關係的發展

短期關係還可以懟一下

畢竟懟完就找不到人了

6樓:暮春秋色

概念錯誤!道德綁架,是對方現在最高點用道德綁架你。你有沒有道德一樣被綁!怎麼破?你要證明他缺良心,沒道德,把他從高點上推下來,摔他個半死,死他個心梗

7樓:

道德的條款和型別有很多,至於他道德綁架還是你玻璃心的把勸人向善當道德綁架,我們只能不得而知,假如他道德綁架,應對方法很多:

他說你不讓座沒道德,你就說他說話大聲沒道德;

他說你不尊重女性,你就說那女性是嬌小姐或者潑婦;他說你以大欺小,你就說那小孩是熊孩子;他說你不尊重老人,你就說那老人是倚老賣老;

他說你不負責任,你就說他是個巨嬰;

他說你不孝順,你就說他壓迫人權;他說你沒有公德心,你就說他不尊重個人自由;

他說你不尊重個人自由,你就說他自私自利;他說你壓迫人權,你就說他不考慮家庭和集體;

實在不行尋找法律條款漏洞出來作為支援來證明你比他有德也不錯,歸根結底你只需要道德綁架回去不就行了,找好措辭,善用邏輯,論證嚴密在堅定自己的的同時可以有效殺傷對方,這是上上之選

8樓:龍城海東

道德綁架即以道德的名義對某些個體或集體進行的道德脅迫現象。「道德綁架」這一概念的產生代表著現代社會對於傳統道德觀的普遍性反思,是價值觀發生變革所產生的特殊社會現象。

「道德綁架」這一概念並不單單是對以道德名義綁架他人自由的言論行為,同時也是對道德觀一種新思考,一方面反映出現代社會話語體系下關於個人與社會定義的新變革,另一方面反映出一些現代社會對於傳統道德話語體系的重新解構。

9樓:韓靈修

讓座的事情我一般只會讓給小孩而不是老人的。因為小孩值得被教育,什麼叫做謙讓和感恩,老人往往是參差不齊。

遇到過一次,乙個老上海,嗶哩吧啦的說著什麼外地人巴拉巴拉的上海話(我當時只是去出差),我直接惡狠狠的盯著她,到站的時候直接站起來把她撞到一邊,大搖大擺的下車。

人就是要有一股惡氣,It's me against the WORLD!

然後啥屁事兒也沒有,報警來我也是不怕的,中國警察大家都懂,溫柔的不得了,真的是全世界最溫柔的警察。

10樓:小凳子

面對道德婊, 就要臉皮厚, 你說啥我不生氣, 我就對你微微一笑, 你能把我綁了不成嗎?漠視他恐怕不是太好使的方法, 你就看著他笑,就不跟他說話, 一會兒詞窮了,就不說了,最後招認煩的是他自己。 擾民!

11樓:

要知道我可是很擅長道德綁架的歪~

但是遇到這麼乖巧的女朋宇真的真的真的不好意思無理取鬧了呢~(σ σ)·

日常蹭蹭我腦攻 @香噴噴的小烤雞

12樓:徐盛恆

如果不讓座就沒素質的話,那全車那麼多人都沒讓座呢,你覺得這麼說人家合適嗎?

(如果他回答車裡其他人沒看見的話,你就直接告訴他自己也沒看見就好了)再回他乙個:如果我讓你坐了這個位置,我就得站著,那我站著的時候你不給我讓座你是不是也挺沒素質的呢?

(一般會回答我生病了或者我很累之類的,直接告訴他:你怎麼知道我不累/我沒生病呢?)

13樓:

對於強迫你讓座的人,你可以說:

「你找不到座位(買不到座位票)我知道你很……(基本是很需要幫助之類的詞,根據具體情況調整),但是,這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為什麼要讓給你呢?」語氣要盡量像是在跟他商量。

對於其他的道德綁架,也可以這麼說,只要說「跟我沒有關係」就好啦!

14樓:劉晨曦

道德綁架最常見的例子:車上,年輕人你為什麼不把座位讓給我啊?懂不懂尊老愛幼啊?

人的權利自由而平等,權利與義務要分清,上車買票你便有了使用位置的合法權利,維護自身利益不讓座是合理的,你沒有法律義務為別人讓座,最重要的是,就道德而言,讓座是一種美德,但是不讓座絕不是一種缺德!記住最後這句話。

再通俗點講,我們每個人的道德起點為0,大家起點一樣。

讓座:犧牲自身權益+1,踐行美德讓別人受益+1,我們給讓座的人道德上+2。

不讓座:未踐行中華美德—1,保護自身合法權益+1,不讓座的人道德為0。

綜上所述,不讓座並沒有比起點上的大家低,我們大多數人害怕道德綁架就是因為會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會在道德上比別人低其實不然。讓座是種美德,不讓座卻絕不是缺德!

其他類似事件同理!

15樓:薇薇安123

目前發現最實在的辦法就是,你也用道德綁架他。通常有聖母心的人聽不得一點別人說他不好.他會反擊。但也會思考。你再扮可憐。妥妥的

如何分辨 道德綁架 ?

鄧倩兒 這是我小時候第一次見道德綁架,當時竟然還覺得很甜,長大後重刷這段給看吐了 影視劇中的道德綁架 杯子 是不是道德綁架,關鍵看是不是有義務。定好了責任,卻不履行,反說是道德綁架,其實是推卸責任。本身沒責任,卻被要求履行,這才是被綁架了。另外,道德既律人也律己,只律自己太清高了,這種抬身價的話我是...

如何道德綁架父母?

阿鶴鶴鶴 我能理解你每次被父母以 我是你媽,我說什麼都是對的 理由反駁的無奈。也能理解你每次被父母以 誰家孩子像你這樣 的評價的委屈。但就算父母不教,也應該有老師告訴你不能以暴制暴以怨報怨。這不是生而為人應該做的事。 啊油瑞滴 特別能理解你,我從小到大都是被父母以,我是為你好,我是你爸,我是你媽為由...

如何理解「道德綁架」?

美麗女神楊小姐 也許我理解的不對,如果覺得我說的不對的不要罵我。我說下我的觀點,我認為生活應該要有 道德綁架 你有沒有道德,有沒有素質這類都是基於乙個衡量標準,兄弟之間有沒有愛,鄰居之間怎麼相處,這些正面的東西都是有乙個事例來體現的。所以我認為有的時候道德綁架也是一種激勵。真正應該抨擊的物件,是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