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己終將死亡

時間 2022-01-03 21:09:02

1樓:碧水淡如

百骸潰散,歸火歸風;一物長靈,蓋天蓋地。

見身無實是佛見,了心如幻是佛了。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與佛何殊別。

人若不為形所累,眼前便是大羅天。

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

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逸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

後兩條分別是老子和莊子的話,裡面都有乙個要點:「我」不是身,不是形,我是寄居在身、形中的,「我」是無,無形,無相;無我,無人;無生,無死。

無死的金剛心。

2樓:觀自在

你才20啊,那我們做個思想實驗吧。

假如人不是天天要睡覺,而是每隔20年睡一次。20歲之前的小孩和年輕人都不會睡覺,也不許見家長睡覺。你覺得你如何看待睡覺呢?

到了你20歲的那一天,第一次要睡覺了。你會很興奮,也會很緊張,也會有點恐懼。就像孩子打針一樣,像大人全麻做手術一樣。

睡著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沒有思想了,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都沒有了,這樣物質世界消失了。

但是,你還是堅信只是幾個小時而已,就會醒來。醒來繼續做你之前沒做完的事情。也不要因為要睡覺而在睡前拼命吃好吃的玩好玩的看好看的,因為這些都沒意義。

3樓:小哈A8

體驗真相,解決生死就行了。就是以前說的開悟了生死。首先要知道生死是必然的過程,但是能生能死的那個真相不生不滅。

這可不是理論,價值觀,信仰安慰,是可以親身體驗實踐的。方法就是放下一切人為概念,真相就體驗到了。就像糖是甜的,甜只是人為後天假立思維語言文字的概念,糖究竟是什麼味道,放下甜,吃一口就知道了。

4樓:時間觀察者

你既然知道真相了,就不要再去追求物質了,不要再騙自己了,夢醒,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吧,哪怕是窮遊,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了,不要拖到老以後,拖到不可能的事,壓制自己的興趣,然後稱之為命,最後會懷恨而終

如何才能將死亡這件事看開?

帽帽 沒有幾個人能看開,世界如此美妙,誰不想多活幾天呢?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死亡不畏懼。很多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他們渴望再次經歷,因為那種狀態舒服溫暖幸福,所以死不可怕,但活著更好 呃,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就這樣吧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沒什麼事永恆不變的,人總有離開的那一天,你需要的只是生前的陪伴和身...

如何看待自己的死亡。?

我初三和高一思考過這個問題。有一段時間特別怕死,每天當最後一天過。現在活一天算一天而已。我盡可能追求我要追求的。我不怎麼玩遊戲,但是拿遊戲賬號比喻再恰當不過了。我不羨慕別人的生活,正如買來的號沒半點感情。同理,相當於棄坑乙個遊戲罷了。再開乙個新的不就好了。物質守恆呀。現在基本半棄坑狀態了。當然不是我...

胡思亂想中,突然意識到自己終將面對死亡,想到了臨死前的痛苦,那我們生命的出生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晨曦 相比於臨死的痛苦,我更懼怕死後的 我 的消亡,從此不存在。生命從存在到不存在的這種巨大落差,讓我覺得,生命的出生不是一件好事。 吳知 有好有壞吧,看你這麼想和你怎麼活。好的話,來人世間走一遭,見過萬般風景,體味各種情感感受,受到過挫折,無奈,頹廢,迷茫,等等。如果你認真的在度過每一天,那麼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