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對於盲人有多少了解呢?

時間 2022-01-03 20:28:07

1樓:楊漢塵

我認為大眾基本上對盲人有乙個大概的認識,比如看不見、需要人幫忙,而且在大街上看到盲人也不會去指指點點,這說明我們的認識水平以及素質都在提高。

其實說實話,除了在盲校裡面,在大街上我從來沒有見過盲人,一方面是人數較少,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的基礎設施還是對盲人不太友好(尤其是小城市),比如非法占用盲道,缺少無障礙設施,管理得也很不完善,人們還是不能夠主動想到要為障礙人群提供便利,這也導致盲人一般不敢隨意、獨自的出門。

在大街上看到盲人,如果他向我尋求幫助或者是看到他有困難,我是一定會幫忙的。

在這裡我再提出另乙個角度,凡是特殊人群,其實都是想要正常地融入社會,想得到正常對待,他們最想要的是和大家一樣。所以如果我們很誇張(我們理解為太熱情)的話,他們心裡上可能也會覺得被區別對待了,還是會有點不舒服,所以如果乙個盲人正常地走在路上,我是不會去打擾他的,即使是看到他會遇到困難,我也會先輕輕地打聲招呼(盲人聽覺注意力很強,太突然可能會驚嚇到),再施以援手。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的人對於孔子,論語了解很少?

wyxygmx 糟糕的其實不是不讀論語。再好的書也只能講一方面內容,現在值得看的書太多了,我們不得不有所取捨。糟糕的是,不讀,或者不認真讀,還充滿了先入為主的偏見和自以為是的傲慢。用只言片語,或者別人的一些牙慧或汙衊,就橫加批判。這個和前期西方說中國不自由,有啥區別?都是不懂還特自信。當然,還有更糟...

你對社交恐懼症有多少了解,遇到領導或陌生人會不會心跳加速,大腦空白,有沒有小訣竅可以指點一下?

張任 如果你不會騎自行車,但又必須要騎 比如家長逼著你學 你會恐懼嗎?當然恐懼,因為你怕摔。如果你會騎自行車,那麼你還會怕騎車嗎?當然不怕了。當然,你可能會不想騎,或許是因為騎車累,路程遠,你要保持精英形象,你有比騎車更好的通行選擇,等等,但你只是 不想 絕不是 怕 回到所謂的 社交恐懼症 我覺得,...

女神說 你對我了解有多少呢,你憑什麼說你喜歡我?

每乙個問你這問題的女神,背後都有乙個她仰慕卻未必了解的男神,想拒絕你方法很多。你真的相信世界上存在一句話,讓你回答了就能改變她不喜歡你事實嗎? 一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以這樣的語氣,她並不喜歡你,只是拿話搪塞你讓你退卻。二 站在她的角度,你要追她,就要以她為中心。然而這時候,你們的愛已經不對等,如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