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花大量的時間在乙個需要你幫助的陌生人身上嗎?

時間 2022-01-03 13:05:26

1樓:

我沒有花大量時間去幫助這些陌生人,但是我還是冒了風險去幫助了他們,而且是沒有任何回報的。

起因:當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心裡很憤怒,就想著不能讓別人受這個氣,自己是受過這個氣的,知道解決方法。帶著衝動勁,把這個解決方法告訴了陌生人。

過程:他們用了我的方法,維護了自己的利益

結果:感謝我告訴他們解決方法

我之所以拿出來說,是因為我確實要承受一定的風險。雖然我一再強調不要把我供出來,只要能幫助你們就可以,但是我知道,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

陌生人的忙,要不要幫?

沒有好處,力所能及的時候還是會有人幫的。

對自己有風險,是不一定會幫的。

一腔熱血的幫了之後,我也思考了一會。我本來可以不幫,這件事和我沒關係。我幫了之後,麻煩到我身上了,我卻只能自己解決。

最後想說的是:盡自己承受範圍內幫,不要衝動,意氣用事。你也不知道你幫的這個人是農夫還是蛇。

2樓:塔塔可

雖然年紀不大,但是關注抑鬱人群。在幾年前已經這麼做了,我不怕花費時間精力,一切都安好是我的追求,我不會放棄。我希望人人都好。

我怎麼可能怕付出,我已經得到這麼多美好了,我很感恩~我會善待別人

3樓:XIE XIAOQING

估計不會,我能力和精力太有限了!需要別人幫助,前提先自助啊!連自助的能力都沒有不就是扶不起的阿斗了嗎?如果是殘植人就應該申請國家社會有關部門機構的幫助,他們更專業更全面。

4樓:鐘不悔

「當你把時間花在乙個人身上的時候,相當於在他的身上傾注了你生命的一段,不管最終結果如何,反正,那個人、那件事都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不管最後你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也沒關係。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5樓:橘色so

個人觀點,不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幫助了你,我的生活怎麼辦?樵夫和放羊人的故事應該不用介紹。

當然我尊敬那些願意犧牲自己去幫助他人的勇士,每個時代都需要這樣的人,他們是時代的脊柱。

6樓:伊卡洛斯

會,因為我希望他可以知道他在被我重視著,也就不會感到傷心或者難過了!希望樓主也能好好的對待他,雖然他未必真心對你,但畢竟相信善有善報嘛~

7樓:小九兒

會啊,多年以前,網上不曾謀面的網友,因為他為情所困,身體不好,很灰心,我天天鼓勵他,陪他說話,和他約定八十歲見面,為他哭倒在鍵盤…

8樓:乙隻脫了僵的小胖子

15年中秋節請假和朋友去十渡看望乙個老人(實習的時候特別照顧我們幾個)在坐車的路上遇到乙個姑娘問路邊擺攤的阿姨十渡怎麼走,我聽到了就跟她說我們也去十渡,就帶著她一起了(現在想想她居然也敢跟我們走 )然後我們帶著她在十渡裡瘋玩了三天(沒花一分錢,我們之前工作地方在那裡)感慨這不就是緣分嗎?僅憑一句話,互相陌生的三個人就這樣碰到了一起

9樓:全能打野穀神

不會

如果有這些時間的話,我會幹更有利於自己的事情,多管閒事反而會引來麻煩。

我不認為自己自私,只是從最理性的角度思考問題。這個社會善良在貶值。

10樓:孤兒

會呀,只要我有時間。只要這件事情我應付的過來。我幫了別人,我自己也有一種成就感吧。我就也會覺得很快樂。真的,我感謝那些願意讓我幫助他的人,讓我覺得我這個人還不是一無是處。

11樓:waiting

這取決於那個人給我的第一感覺和對我的態度,就比如前段時間的高考志願填報工作,我作為志願者給很多陌生人提供了幫助,有些態度誠懇有禮貌的弟弟妹妹我就很樂意花時間給他們講解,就算到最後他不來也無妨,單純當做交朋友了,但是對於傲慢的家長,就真的不想理會

12樓:大師兄

這要看怎麼幫助了,如果我幫助他,別人也能從他的事情中獲得答案,我那會幫他。就像我在知乎,貼吧或者論壇中發現問題,查詢答案一樣,有時候自己的問題沒解決,但別人的問題我遇到過,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去幫忙。這樣對所有人都是有益的,何樂而不為?

13樓:肆意生長

如果那個人處在精神崩潰或墜入深淵邊緣,必須要有人出手拉Ta一把,當然會不遺餘力。但如果只是小打小鬧,並且自己付出過的全在Ta身上變成無用功,就選擇放棄了,那也是Ta自己的選擇。

14樓:否極小姐

連朋友之間的幫助有時都在計較得失,不論是利益還是情感,人生來就是利己享樂的。我不奢望有人能耗費心機幫助我,我害怕讓她們失望,由配得上到配不上,我情願自己是一座孤島,我先保證我能快樂完好。

15樓:深夜回答機

首先,幫助的前提一定會有互相關係。

比如我幫助乙個陌生女性,可能出自於男女情感;或者我幫助一位陌生男性那可能是出於目的相同。

其次是,要說一下時間的量,有的人一小時是很緊湊的,有的人好幾個小時也無所謂。然後還需要加上頻率是否每天還是還是前幾天一次。

最後,需要提到幫助的內容,所有的幫助到最後絕對是利益價值,有直接給錢的,有教會對方賺錢技能的,或許也會有和錢完全沒有關係的,比如對方需要我給予精神上的幫助,但其實也是和利益掛鉤了。如今社會,任何事情都有價值。

16樓:丁瑪麗

會。幫助別人不僅是被幫助的人解決了問題,解脫了困境,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會因為幫助到了別人而心生自豪。即使沒有能夠幫別人解決問題,被幫助的人也會因為有人關心而覺得溫暖,這是一種社會正能量的傳遞。

17樓:黃建中

當然願意了,因為乙個需要幫助的人肯定有一些自己一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而苦惱,這個時候自己有能力幫助他的話那肯定是義無反顧的站出來花一些時間幫他解決問題,而不是躲避視而不見,助人為樂是我們的本分,花一些時間為別人排憂解難,自己內心也會因為助人為樂而坦蕩。

從小事做起,義無反顧。

18樓:滿爸帶娃日常

不會。非常簡單,這個世界沒有長存的友誼,只有永恆的互利

如果乙個人持續的接受你的幫助而沒有回報的意思,那麼這個大概率沒有真心把你當成朋友。面對乙個沒有任何想跟你相處的人,你會選擇繼續幫助嗎?起碼我不會。

我們不是慈善家,我們付出的幫助都是基於時間或者金錢的付出,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很忙,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如果我的付出沒有得到對方的同等的認同的話,那我是不會繼續幫助的。

19樓:鹽焗月亮

只要你有這份心,就夠了 。就像小時候的我們看到乞討人員會求媽媽給他拿幾塊錢,看到賣菜的老奶奶會特地去那買些菜……雖然可能對他們生活沒有太大的改善,但是我們盡心了。我不支援你花大量時間在乙個陌生人身上,因為你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你是否能承擔起這個幫助過程,可能你會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但是我認為幫助別人的前提是你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或者是能力,不能幫完別人你成一條快樂的窮吧,然後你再讓別人幫助你?

你們要玩幫幫樂嗎?別人都是能夠自給自足游刃有餘才會反饋社會,不要當老好人。大家應該知道孫儷資助了乙個大學生,誰知道被你幫助的物件會不會反咬你一口?

在初中的時候有過想要幫助乙個差生改變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乙個人真心想墮落的話你是拉不上來的,學習靠自覺嘛。

20樓:源兒小老虎

第一,看我當時心情怎麼樣

第二,看看自己的斤兩能不能幫助到那位陌生人

如果我心情很好,我的專業知識可以幫助,我想我可能會花時間

21樓:喜歡偷吃的布朗熊

首先這個陌生人值得讓人去花費時間幫助ta,ta有積極的接受幫助去改變,而不是一灘爛泥,所謂皇上不急太監急 。若如真的可以通過我的力量幫到陌生人,我會幫助ta

22樓:找答案

我會給一晚上或者幾天不過我不會在乙個人身上投入太多感情和精力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17歲想法伴隨年齡肯定會不斷改變所以可以當我沒說我只是表達我在當前年齡的看法

23樓:三毛

時間的話是有限度的,要分情況處理,但大多數人是願意給予陌生人以善意,同時任何人都不能只依靠他人生活,所以自己也需要努力向上

24樓:小豆芽

開始的時候會伸出援助之手,後面會看情況吧,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如果明明是自己可以客服的事情,卻因為懶惰而尋求幫助的話,就會果斷拒接的,就像他們說的,你的善良必須自帶鋒芒。

25樓:

這個問題,一看事件性質,二看能力大小。還有乙個原則:無愧於心。

陌生人,但凡遇到了危及生命安全的事,如果不多少做點什麼,比如報警、打120,估計後往後幾十年會一直耿耿於懷。

排除這種危及生命的事件,陌生人需要幫助,我會視能力大小而定。

一般來說,對方只要不主動求助,我們就不好插手幫忙。

有個詞叫「有求必應」,對方求助,我們再幫,對方會感激,自己事半功倍。

但如果自己貿然去幫,極有可能適得其反,甚至出現「農夫與蛇」的結局。

當然,這裡還有個借錢的情況。

我不會借錢。在對方找我借錢,等於把我放在「優越」位置,自己置身於「自卑」「無能」「屈辱」的境地。如果是人格有缺陷的借款人,那麼極有可能會遇到另乙個許國利(杭州失蹤女子的丈夫)。

斷然拒絕,阻斷對方心生幻想的可能,反而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

另外,題主問題中還有「大量」一詞。

既然已經是「大量」,顯然已經影響到你正常能夠給予的程度,那麼我建議你實話實說:

「抱歉,我只能做到這裡了,我盡了我的全力。」

對於陌生人而言,你做的已經很多,畢竟她/他也有自己的人際關係網,也有自己的主動性,不要過多佔據她/他發揮的空間。

最後,無愧於心就好。

乙個人該不該每天花大量時間在遊戲上?

ballball寧門辣 心流理論 心流的概念,最初源自Csikszentmihalyi 於1960年代觀察藝術家 棋手 攀岩者及作曲家等,他觀察到當這些人在從事他們的工作的時候幾乎是全神貫注的投入工作,經常忘記時間以及對周圍環境的感知,這些人參與他們的個別活動都是出於共同的樂趣,這些樂趣是來自於活動...

如果乙個男孩需要你等他七年你會等嗎?

流浪的射手 字裡行間好像是個好男人,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等七年,難道當兵就不能結婚嗎?就算是個好男人,我也不建議等。我已年近而立,開始明白時間的殘忍,青春美好得甚至可以揮霍,但7年可揮霍不起 想等就等唄。等他7年又不影響你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拼事業呀,為結婚做準備呀。如果7年後你事業有成,又攢夠了一...

如果乙個人只是在需要你的時候才想到你,你在這個人心中是怎麼樣的存在?

Baby灬琦 第一,應該不是經常能玩到一起。第二,要麼你,要麼他,不喜歡社交或者喜歡獨處在或者圈子小沒到把對方包圍進去那種地步。第三,找你說明你靠譜,或者在此方面有所成就,信得過你,在或者沒別人了。第四,不要輕易幫助解決,也不要裝作很輕鬆解決,更不要流露出希望 渴望 閒的沒事蛋疼 巴不得幫你解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