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好養活的小生物

時間 2022-01-03 12:03:23

1樓:加州派所所長

給你乙個思路,如果你不嫌的話,捉到什麼就養什麼。

例如蟑螂,甲蟲,老鼠,小魚,小鳥……(小心傳染病)如果你養活技術較強,它會陪伴你一段時間,也算是緣分。

如果火候欠佳,養死了,心理負擔也不會過大,也能錘煉你的和小昆蟲小動物的養活能力。

但是當你決定養的時候,還是請盡力養和多多查資料,花有重開日,生命不再來。

2樓:四腳章魚哥

烏龜呀,其實越大的烏龜越好養,而不是小烏龜。我之前養的大約是一掌長吧。

定期給它喂食物就可以,把食物放在水盆裡面,同時喝水吃飯。吃完了給它拿出來,讓它自由活動就好了。

我家之前有乙個烏龜養了8年,它每天藏在窗簾子地下,餓了就自己出來,給它食物就可以,吃飽了又藏回窗簾底下。冬天還冬眠呢,有趣吧

幾乎沒怎麼生病,更不要怎麼操心。有幾次嘴巴眼鏡發炎了,把青黴素稀釋在它喝的水裡面,自己就好了。

它壽終正寢了之後,我還非常捨不得,雖然感覺平時它特別沒有存在感,但是習慣真是乙個可怕的東西,你習慣了它的存在,離開的那一天,還真是不捨得,嗚嗚嗚

最後,其實烏龜雖然很能活,但是其實他的壽命也是有限的,我們買的寵物龜養十幾年到頭了,千年王八萬年龜,只是大海裡面或者大自然中的烏龜才可能。

3樓:挽榕

老鼠。同理可得更好養活的蟑螂、蒼蠅、蚊子……或許在你身邊某乙個小角落,或許在傍晚的紗網窗,又或許,Ta們剛剛光顧過某個零食包裝袋,,,,,

4樓:鯨落

鬃獅蜥!

就是這個傻傢伙,別看它兇兇的,其實很可愛的,而且很溫順,很憨,不管你怎麼動他,他絕對不會張嘴去咬你。當然,最好還是不要做它不喜歡的事,畢竟它也是乙個生命

而且,挺好養的,就是給他裝置準備好久行了,比如飼養箱,還有食物,水。然後你幾天不理它,都可以的。其實,大部分都是它不理你...

再放一張它的美照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有很多人可能不太能接受它,但是相處多了,別看他長的兇兇的,實際上它就是那種傻萌傻萌的生物,每天不知道在看啥,看的目不轉睛的,給它喂吃的,有時候都傻得不動,想把它帶出來泡個澡,稍微動靜大點兒,都可能嚇到他,就這樣它也不會去傷害別人,反倒是讓自己的肚子變硬,變扁,然後保護自己。真的是傻得可愛。

內個,不喜歡的劃過,別噴,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太能接受得了它。但它真的很傻萌。

5樓:哈哈

不嫌棄的話,金針蟲考慮一下,通常在自然的腐木里可以找到,養他只需要乙個通氣瓶子,浮木就可以了,偶爾想起來澆一點點水,然後就可以有乙個胖胖的小可愛了。

還有白蟻(作為乙個北方的人),乙個大盒子,一些木屑,幾十隻白蟻,你就可以見證乙個白蟻巢群的誕生,真的很好玩,可以養很多年,但是這個要控制溫度和濕度。

6樓:紅夜待繁星

前兩者是隨意灑在花盆裡的,就發芽了,而後我在外地讀書,沒人管(澆水),好像長到一定程度就枯萎了。而稻穀我種在土地裡,沒管過,幾個月後還結了稻穀。

媽媽說,蘆薈和仙人球種乙個就能長出一片來。(在我家去,它們分別占領了/擠滿了兩個大花盆)

我種過碗蓮,它們在小盆子裡面長得挺好的。開始時要每日換水讓種子發芽,後來種到盆子裡就不用這樣密切。

我種過菠蘿,我覺得這是有意思的。菠蘿上面的綠葉(整個頂部)可以直接拿來種。當時我種在花盆裡,每天澆水,沒想到一周之後還活著,我感覺它應該是活了。

之後,長出了新葉(從中心發出)、不斷長大……後來它被移到土地裡,也活著……它活了兩年,由於沒有結菠蘿,而且它的葉子有很多刺,家裡人把它挖掉了。

我覺得有些遺憾,對於我個人而言,種植物的目的不是獲得果實,我看著它長大,能體會一種生命感。當我知道菠蘿被我種活(種完菠蘿沒幾天我就到外地上學去了),我很感動,很開心。

我自己只養過小雞。讀小學時,在市場上買了兩隻小雞,是那種只有絨毛的小雞。那時候天氣冷,我把它們放在乙個大紙箱子裡,底下是木屑,然後墊著乙個舊的棉衣帽子,把它們放在帽子裡,晚上,我放乙個小火爐在紙盒子下面,我以為這樣的保暖很健全。

早上起來,看到兩隻小雞擠在一起取暖,有乙隻沒什麼精神。我要上學,就交待奶奶照顧它們。

放學回來時,有乙隻已經不在了。另外乙隻被奶奶放在打牌的桌子下的,因為天氣還冷,人們還在烤火,桌子下有火爐。

對於另乙隻小雞去世我感到遺憾,但我慶幸還有乙隻活著。黃昏時,它不斷叫喚著尋找自己的夥伴。(雞會發出不同叫聲,有不同意義)我讓它站在我手上,帶它在屋前屋後尋找,它顯得很孤單。

晚上,我把它放在乙個小盒子裡。盒子裡墊著有一定保暖性的棉質舊衣,然後把一塊棉布用吹風機吹熱,快速地用棉布把小雞包裹起來,放到盒子裡,蓋好(當然要留一些空間流通空氣),放到二樓乙個房間的角落(二樓比一樓暖和)。它在黑暗的地方很快就會安靜下來…早上,我再把它帶到樓下的院子裡。

我那時候給它喂的東西是飼料,還有自己切碎的公尺,偶爾有公尺飯。它太小了,公尺飯對它而言很大,而且粘,它很難去吃下去。

我在照顧它的時候發現了一些「規律」。比如說,把它放在我手上,如果我的手舉得不高,它會沿著我的手臂爬上我的肩膀,很有意思。比如說,我摸著它的下巴和脖子,它會慢慢蹲/躺下來,安安靜靜地;比如說,它對突出的東西有點兒「強迫症」,如果我手上的小傷口結了痂,它偏要啄,以至於我不會讓它看見任何傷口。

它長大一點兒了,天氣也暖和些了,我便讓它晚上住在一樓。有時候,我會抓著它出去吃點草,我抓著它的時候它不會掙扎。

有幾天,我用豆漿機磨豆漿的豆渣很多,它吃了不少。

暑假到了,我去了爸媽那邊,小雞讓乙個養了一些雞的鄰居養著。回來的時候,它成了乙隻漂亮的大公雞,但是,它在雞群裡久了,我們疏遠了。

前些天,我又買了兩隻小雞。我才知道,原來每乙隻雞的性格也是不一樣的。也發生了悲傷和快樂的一些事。

我對它純粹的愛,它對我純粹的信任……這是令我欣喜且感動的。

7樓:青菜

以前在宿舍的時候,特別喜歡養魚,喜歡看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

後來養死了好多條…

現在開始養烏龜,我記得有人說烏龜養好了可以送我走烏龜也好養,這個冬天幾個月沒吃東西也好好的。

主要是這些動物都非常安靜,不打擾別人,但是又讓人感覺到活的生命。

8樓:姜小猴兒

發豆芽兒,南邊濕潤的的天氣失敗的可能性很低的;

快擱壞的蔥薑蒜不要扔,埋土裡,倒點兒水,每天樂呵呵的看它長不長個兒。

因為付出的期待少,但凡有一點兒回報都能開心很久;

草盛豆苗稀也是一種快樂:)

沒有想象過養小動物之後的所有可能性,雲養也8是8行嘛

9樓:GIESS

烏龜。我養過很多只烏龜,都是常見的巴西龜,(還養過乙隻鱉……)烏龜只要常換水,每天喂一下糧就行,主要還是注意環境衛生,烏龜不叫不能亂跑不把鼻子懟到裡面就聞不到臭味,還挺可愛的。不同烏龜性情不同,我都是挑活潑的,有時候拿出來在地上爬一下……烏龜冬眠的時候就更容易管了~

害其實任何東西都要好好養,好好對待,畢竟是乙個生命,養前三思吧。

10樓:shjal

捕鳥蛛,地棲類的,幾天喂條麵包蟲就行,無異味,基本不用鏟屎,幾個月換一次墊材就行,餵食隨緣,養到成體可以1個月不吃東西,有水就行,放假丟學校掛機

有「腦」的最小生物是什麼生物?

單曉狸 既然你加了引號,我就姑且認為只要是能夠感受外界環境並作出反應的都算有 腦 的生物,如此說來,不只是動物,就連原核裡面的細菌都是有 思想 的生物,細菌的周質空間裡有大量的兩組分調節系統,其中乙個組氨酸激酶能夠感受外界訊號,另外乙個響應蛋白能夠調控下游一系列訊號通路,有人很形象的把其稱之為細菌的...

高中生物有啥好的方法嗎,本人生物特差

北落師門 我高中生物還算是不錯的,經常前三 第一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第一 總結下來大概有兩個方面。首先就是興趣,我從小就對理科感興趣,所以學起來還挺快樂 有興趣,學起來高興,然後學得快,就更有興趣了,這是乙個正反饋的過程。另外乙個就是記憶方面的小技巧。生物確實要記得很多,但它們還是挺連貫的,完...

小倉鼠怎麼養,公的好養活還是母的好養活,想在宿舍養?

慫先生JOJO 就寵物而言,小倉鼠確實很適合學生黨和上班族養。優點1 較其他寵物成本低 2 占地面積小 3 飼養和管理簡單 4 不太容易被宿管大爺發現 這裡也說說缺點 1 占地,即使占地面積小,在宿舍騰出一塊放籠子的地方也不一定容易,請認真考量。2 籠子,倉鼠是夜行性的,晚上容易咬籠子,我自己用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