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90後大學生的第乙份工作,持續時間普遍不是很長

時間 2022-01-03 09:46:29

1樓:老鼠愛大公尺

本人90後,個人覺得對工作無感,還有並不喜歡,社會競爭的確很殘酷,但是對於不喜歡的工作還是不太感冒,沒辦法,無感到還好一點,不喜歡的話就會有影響了

2樓:從不吃雞的獲勝者

我記得馬雲曾經說過:"年輕人在剛剛起步階段要多學本領,不要計較工資多少,掙大錢是以後的事",白岩松也說過類似的話:"人三十歲之前做加法,三十歲之後做減法"所以,目前的90後,尤其是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90後,正是汲取經驗,增長本領的時候,很多新興行業熱門行業,比如網際網路尤其如此。

光在乙個公司學習本領畢竟是有限的,所以當這個公司不足以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的話,那麼肯定會另謀他路,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廣闊天地。

而且,這個問題我比較有發言權,我就是剛剛大學畢業不到一年,然而就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有好多在中交中建的同學有年底或明年辭職的想法,甚至已經有的同學已經辭職轉行的,你若問為什麼這麼快辭職?我只能說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好處和壞處,只不過在某個角度看孰輕孰重罷了。像我同學的建築行業,幹工程沒有週六週日休息,沒有法定節假日,隨著專案部四處奔波,工資也不算很高,最主要的是沒時間物件!

這樣的條件,你說持續時間能長麼?這只是建築行業,其他行業也有類似的弊端,所以,在我們剛畢業能力不足,只能用身體來換本錢的時候,有時候是要考慮得不得當的。

上述兩個方面只是90後畢業第乙份工作沒有長久的一部分,還有很多行業我們也不是都了解,但大體都差不多,每乙個人都有每乙個人的世界觀,每乙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活法。

但不論如何,勿忘初心就好

大學生出來實習第乙份工作做什麼要好點?

Python麗麗 第乙份工作一定要想好方向,因為這段經歷關乎到你畢業以後的選擇,通常都是畢業之後找工作的時候,面試的都會問之前的經歷,如果你畢業之後想從事的行業跟實習的時候差很多,就不會有競爭優勢。當然也不絕對,最好是先想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這個時代,選擇大於努力。 小魚兒 首先要給自己乙個定位,自...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如何選擇

施先生 大學學了這麼多年,無論你對於自己專業的知識掌握了多少,至少在這個領域,要比非本專業的學生累積的多。按照自己的專業方向去選擇職業道路,在起跑線上你已經領先了乙個身位。可能你會說 我的專業並非我的所愛,當時知識陰差陽錯的被調劑到了這個專業。OK,沒關係,先找到自己所愛與專業之間的相關度,再者入職...

你們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月薪多少?

更新 就把這個匿名回答當做我的工作旅程吧!2020年 依然在當前的諮詢公司,工資24000,13薪,外加11 20 的獎金,以及出差補助,全年大概稅前40萬。原回答 本科一般的985不好的專業,研究生一般的英國羅素集團大學之一不怎麼強的專業。捂臉 2014年畢業第乙份工作,上海,7000。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