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應該有什麼樣的目標?

時間 2022-01-03 08:25:22

1樓:君一

「人們常常會說,你20歲的選擇,會寫在你40歲的臉上和你脫口而出的每一句話上。也就是說,二十多歲你選擇了怎樣的人生態度和人生歷程,會決定你以後的氣質容貌,會決定你這一生是個怎樣的人。「

————《20-30歲,我拿十年做什麼?》

20歲的目標涉及到3個方面:

1、 個人成長規劃

2、 家庭規劃

3、 事業規劃

首先來說說個人成長規劃,分為提公升「硬實力」和「軟實力」。

「硬實力」你的學歷、專業技能和資格證書等等。每年多花錢進行自我投資,最好能去跨界學習,不要過早地拘泥於自己的專業領域中。你永遠不知道破圈學習會給你帶來怎樣的思維認知。

除了學校的學習,看書、知識付費、多和大佬深入鏈結便是提公升認知和格局的最快途徑。

而「軟實力」我認為比「硬實力」更為重要,它包括乙個人的思維方式、表達能力、溝通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洞察市場的能力、失敗後能快速回彈的能力等等。

「軟實力「的習得也比「硬實力」更加困難,需要用心做好自我修煉。

再來說說家庭規劃。

20歲之後,應該有計畫地尋找適合自己的未來伴侶。何時能找到和自己價值觀相同,性格互補的另一半是一件很不確定的事情,快則幾天,慢則十幾年都有可能。因此,越早留心身邊有潛力的人越好。

擁有一位靠譜的另一半,兩個人夫妻同心,在能力和資源上都配合好,家庭財富的增長速度是會遠超於乙個人去奮鬥打拼的。家庭合睦,早生孩子,早日在一二線城市定居是爬階的最快方式。

最後談談事業規劃。

20多歲處於事業的起點。想要十年後在事業上取得一番成就,最重要的其實是選準賽道。我一直堅信,選擇比天賦重要。選擇什麼行業,直接影響你在未來的發展。

至於是選擇大公司,還是創業公司,還是自主創業,都沒有標準答案,取決於你想從這份工作中獲得什麼以及你的突出能力是什麼。

切忌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乙個細分領域或者乙個平台上,把眼光和格局放大些,順著市場的發展而為,不要過早束縛住自己。20歲還是乙個容錯率很高的年紀,多去嘗試不同公司,不同領域,探索自身的優勢所在,早日找到自己的長期定位,是重中之重。

最後在生活中,注意身體健康,學習精力管理,多看書,有機會就出去旅遊,了解這個世界,都將是一輩子的財富。

2樓:空房子裡沒有聲音

20歲的年紀,在現在這樣乙個社會來說,很難有什麼目標,只是不斷地被生活推著前進,一點一點的完善自己,去找尋自己沒過過的日子,新鮮是這平淡生活最大的看點,但生活中任何的新鮮都有保質期,過了時間,漸漸也變得沒了意思

20歲,尷尬的年紀,無助也是特寫,沒什麼能力,沒什麼經歷,沒什麼成就,卻什麼都開始要考慮了,20歲是不那麼容易的。

3樓:浩馨軒

我正在讀空乘專業,也是20歲,目前目標是考英語四級

其實都會有迷茫的時候,但是可以給自己定乙個不大的目標,去實現它,然後再定下乙個目標...

20歲應該有什麼樣的人生態度?

有事做,有人愛,有所期待。我們生活需要美感,需要秩序。我們需要傾盡全部的精力,去做好自己的事,去感受到與人來往互動的感觸,我們需要制定好事情並對完成任務有所期待,也要對他人抱有期待,對未來可能到來的每一天抱有期待。如果今天是個晴天,請期待明天也是個晴天。如果今日陰雨綿綿,也期待明天是個晴天。哪怕不是...

我們應該有什麼樣的擇偶觀?

校長 一對情侶就要準備結婚了,但是男方沒錢買房,女方家長強烈要求分手。就這樣,女的只好說出來了,沒房子,分手吧。每個女性都有自己的擇偶標準,這點應該得到尊重。乙個女人把嫁給有錢人作為奮鬥目標,這本身沒有錯。這個就好比乙個高中生把北大作為奮鬥目標的道理是一樣的。能夠考上北大,自然是值得驕傲的,但是考不...

工作以後應該有什麼樣的學習狀態?

學校裡的學習,是求考試通過。工作以後的學習,是求新技能和更好的職位待遇。學校裡的學習是老師傳授,工作後的學習得靠自學。學校裡老師會手把手的教,工作後更多靠領悟和觀察。工作內容,除了程式化的東西可以手把手的教你,技術性的事情,更多是前輩做一遍,自己看一遍,然後自己琢磨領悟,不懂可以問,但提的問題要在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