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 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領卡證明 就醫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1-03 08:06:39

1樓:

我就我知道的做一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不妥謬誤之處請包涵並指正。

在製卡期間,《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可作為參保人員的就醫憑證,在足額繳費的前提下,住院時採取記帳處理;在門(急)診就醫時則需個人全額墊付醫療費用後,然後再按照手工報銷流程辦理。

參保人員在申請補(換)社保卡期間,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需要主動出示《新發與補(換)社保卡證明》。定點醫療機構根據《新發與補(換)社保卡證明》採集有關的資訊,並上傳費用明細。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結算醫療費用時,全額收取現金,出具相關單據,參保人員持新的社保卡按原流程進行醫療費用手工報銷。

公司人事主管說可以直接拿著證明卡到卡上的定點醫療機構看病,沒有啟用這一步;醫院是從北京市定點醫療機構名錄中選擇的,原則上選擇就近,方便就醫,不用選擇A類、中醫、專科醫院,可以直接就醫。此外個人由於需要,可以在每月5號-25號期間更換定點醫療機構,不是一成不變的。

領取社保卡後實行持卡就醫後,個人就醫的定點醫療機構仍以原選定的定點醫療機構為準,A類、中醫、專科醫院可以直接就醫。(摘錄自北京市密雲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北京市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知識問答》)

社會保障卡遷移和補卡?

廣州卓住入戶 社保卡補辦流程 方式一 參保人攜帶上述資料前往社保機構或深圳社保合作銀行辦理補辦手續即可。方式二 單位登入企業非CA認證系統後,在 社會保障卡業務 中的 單筆申請製卡 頁面申請新的卡號後,再進入 打印製卡清單 頁面打印製證清單,再連同數碼相片回執 身份證影印件一起交至製卡視窗補辦社會保...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能夠幹嘛?

某醫科大學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 核心課程 基礎醫學概論I,基礎醫學概論II,診斷學,臨床醫學概論I,臨床醫學概論II,預防醫學,健康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概論,人力資源管理,中醫學概論,經濟學原理,會計學原理,管理學原理,公共經濟學,統計學原理,公共政策學 真是複合型人才了,哈哈哈哈 或許你在覺得我胡說...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真的有用嗎?

普永仙 你好,我要諮詢一下,我老公在江蘇吳江給老闆打工,有兩年了,2019年2月份到現在,今年2月26日繼續給他家做,到3月16日生病注院,沒有簽過合同,有沒有什麼補補償 雙非財經 學校勞保專業是所在省首個開設點,也是重點學科,只不過相對會計金融這種差很遠。這個專業早做規劃,才有助於個人發展哦。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