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志願者活動對一名大學生來說重要嗎?

時間 2022-01-03 05:35:17

1樓:王晨曦

我分享一下部分個人經歷吧,畢業之後我參加了國家的乙個志願者計畫,回來後主動尋找了ngo方面的工作,一幹就是8年。這期間我的同學學術有成得有,賺取人生第一桶金的有,把家庭經營的有聲有色的也有。然而,我看起來過的並不是主流的生活……每天要麼鑽進大山里,要麼就鼓搗舊衣服在我看來,這ngo的歲月帶給我的收穫和感動是足以影響我一生和我的家庭的,尊重,平等,責任與感動,這些東西足以支撐我8年的付出。

所以,我想說的是,值不值得這個概念要等到之後的生活給你答案。

2樓:魔教教主林有趣

題主的大學生活看似已被志願活動影響了心情。

我以為,志願活動是大學生活裡的調味。

答主兩年來也參加了許多志願活動。

也說不清利弊的孰輕孰重。

很多過程的困難與勞累但最後都會被成就感壓制下去,也許我是真的喜歡,也許我是真的健忘。

志願活動的種類很多。

有些人偏向於去參加那些大型會議的志願者,增長見識,開拓視野。

有些人醉心於老人孩子,守望鄰里,相愛大同。

有些人想去體驗殘疾人的日常。

有些人想去支教。

等等等等。

志願活動的種類多種多樣,層次不齊。

我始終認為,大學生活需要一定量的志願活動,尤其是與社會交流掛鉤的。

活動中,你會不侷限於大學中的視野,並且鍛鍊你與人交流的能力。

凡事都有好壞。

所以務必平衡,中庸為道。

3樓:

題主你有這種困惑是很正常的。

作為過來人,我一直提倡學校的志願者組織要改革,要去組織化,把重心放在招募上,盡可能讓學校裡更多的學生去參加志願活動,而不是只給你乙個組織幾十個人,讓你做一年兩年三年甚至四年,即使是志願者,也有父母的期盼家庭的責任朋友的義務需要他花時間的好嗎。

所以淡化志願者這個所謂的光榮的稱號,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志願者的行列中來,對於他們是新鮮的體驗,對你們也是一種負擔的減輕。

題主所說的學校的限制,我們當初也是遇到過的,通過一輪一輪的面試篩掉了很多有心想當志願者的同學我覺得是很可惜的。但是人太多了,對於乙個有很多職能部門的組織(我們當時有宣傳部,實踐部,人力資源部,文教部,愛心部,主席團秘書處)來講,人數太多也不便於管理。

所以,在學校的人數限制下,建議題主靈活地

在每個活動開啟前招募「活動志願者」,有意願長期做的,可以收為「編外志願者」,甚至可以從中選出乙個隊長專門負責管理編外志願者。

最後,題主問大學生做志願者重要嗎,我會說當初忙的連女朋友都和我分手了,所以我必須告訴你,最重要的當然是女朋友!女朋友!啊啊啊啊啊!!!

大學生應不應該參加馬拉松志願者?

逃野 我忘記回來回答了 馬拉松一般要早起的,我們當時是凌晨三點集合,然後去到現場踩點,之後就是等啊等啊直到早上七八點開跑。我參加完的最大感受就是志願者其實沒有太大的用處,或者說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志願者 因為現場會配備非常多的安保人員,就在街道兩邊,大概每隔30公尺左右就會有乙個人站崗。我當時就站在兩...

大學生想參加類似國際志願者的專案有什麼途徑?

olic 通過學校專案的渠道 我的寒假,美國國際志願者實習 為了讓這個在美國度過的難得寒假平安順利 精彩紛呈,在出國前少不了對將要度過四周的 新家 周邊的衣食住行 風土人情做一番功課。但真正來到大洋彼岸,走出家門的一人一景,不論是否如同預想總會勾起不同的感觸。在衛星地圖上俯瞰過的山脈深谷真正出現在眼...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參加哪些競賽才能對以後就業與考(保)研有幫助?

i 49 c entry op list do mdt m ssh zhdt2 php?i 50 c entry op list do mdt m ssh zhdt2 般若鋒兮金剛焰 每個學校 專業的保研政策都不一樣。新生一定要找學長學姐或者年級輔導員要到你們學院的 推免研究生遴選計畫 官方檔案,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