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在危急情況下用於自保在我國是否合法?

時間 2022-01-03 04:38:30

1樓:jnqg

弓箭合法,當然可以合法使用,不過對與使用者來說,需要大量訓練才能熟練掌握,發射效率也不高。弩就不一樣了,所以持有是違法的。

2樓:AtomicD

只要是可以合法持有的東西都可以用來自衛

但是弓箭,如果你和他之間的距離足以讓你使用弓箭,你這不是很明顯的防衛過當嘛

掄起弓把敲他不香嘛

那麼一大坨合金甩上去不疼嘛

3樓:傳統弓射手

拿弓箭防身真的是想多了,對方拿刀沒砍你你防衛不了(20公尺爆他頭會認為你正當防衛麼),真的來砍了防不住(15碼槍沒拔出來的話都只有55開),真的考慮這方面需求還是練近戰吧。

4樓:哈哈哈

你這個問題問的屬實笨蛋呀!兄弟

首先第一點:什麼是自衛權?

清楚了吧?所以你這個弓箭有沒有自衛權問的很笨蛋,自衛權使用的物件是國家呀,和弓箭有啥關係??非要回答,那就是沒有

然後第二個:你這後面一句話問的,,,很奇怪,你是想問為什麼弓是合法的而弩不合法?還是說在前面乙個回答成立的基礎上?

有自衛權的是合法的弓而不是弩?如果是後者,你最起碼要這麼問:弓箭在中國有沒有自衛權?

如果有的話為什麼是合法的弓箭,而不是弩?

搞清楚自己到底想問啥,把問題改改吧

在處理危急情況時,暴力是否比理性更快速有效

很多時候暴力,也不過是在執行過程中所具備的超出預期的力度,詳見暴力抗法,你說這些人抗法的時候沒有理性?人家可是早就想好為什麼要抗法了啊 所以綜合起來講叫做理性引導下的暴力行為 半寸目光 理性的使用暴力吧。理性在應對危機情況下時我覺得是比暴力更重要,但是你不能保證危機人群每個人都能保持理性。這種情況下...

如果我自學拳擊的話能否在碰到緊急情況下,自衛或者保護身邊的人?我男身高170,體重95?

就叫我混球吧 即使專業拳擊都不能保證任何情況下都能應付衝突,何況自學。建議去俱樂部學習,沒有拳擊可以學散打,泰拳,踢拳,摔跤,柔道,對愛好者防身來說都差不了太多。 陳輝 拳擊不能自學。保護身邊人不一定靠打鬥厲害,而靠識別危險,避開危險,能傷害人的包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意外事故等等,比如你把車技練好,...

在我這樣的情況下,該怎麼選車?

我年薪稍微比你高一點,買車原因差不多,家離單位太遠,被逼的。最後買了FIT,說下原因。我最開始看的是思域,XRV這個級別的車,跟CX4同等級吧。想的是A級車,因為畢竟是家裡第一輛車,就算平時只是自己上下班代步,免不了週末有需求帶著全家人出去,所以不能太小。自己車技不好,B就不考慮了,先買個小的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