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為未來妥協過什麼?

時間 2022-01-03 04:38:30

1樓:溫柔

小時候我也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只是乙個普通人,在這個適者生存的社會其實做個平凡的人挺好,不過你還年輕,出去闖一闖挺好的,起碼嘗試過,自己也不會後悔(Ps:老師和公務員一般能考到35歲,見過太多工作好幾年回來考編的)

2樓:

只要有能力且願意承擔追逐夢想的後果,妥協不一定好,尋夢也不一定壞。

我後悔大學專業選擇了調劑,只為了上一所211,當然那時候我家連個電腦都沒有,學校選擇什麼的都只能受周邊人影響。

所以,你若選擇這個職位,最好做乙個詳細的調查,就業率,工作時長,工作內容 。最優的方法就是去實習一下,了解真實的工作情況。

還有不要選教師,同層次的教師比不上公務員的。

3樓:

這種人生大問題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啊。

你那幾個表哥表姐堂兄堂姐,你去問問,看看,先觀察,再結論。

他們活得如何?

有沒有抱怨?有沒有懊悔?有沒有時常和你大談理想或者發洩不滿?

看看他們活得如何。

人,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眼界的開闊思維方式大幅度改變的一種複雜生物。

某些你曾經堅持的理念在幾年後的自己回首觀望的時候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薩比。

某些曾經在某個社會階段非常流行重要或者佔主導地位的事物也會在若干年後衰落,變化,沉沒,或者昇華。

夢想是啥,是你想做的事,你要在自己有能力做想做的事的同時賦予你夢想乙份沉重的價值嗎?

用這份價值承擔自己的生活?

某些職業和藝術工種真正幹進去就不是你想的那種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創意勃發自由自在的行業了,這世界上只要是用來換飯吃的買賣,其必有公式、套路、定理、規矩。

想要按照自己的意願肆意而為並且還有人來給你買單?那個東西叫做功成名就,並不是職業本身。並且這種光環還有時效性,會隨著藝術和技術的發展逐漸勢微、衰退。

遊戲美術,動畫美術這幾個領域尤其如此。

當年多少紅透天的大神,現在都消失於人們的視線,唯有成熟的商業體系鞏固著這些行業的根基,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年輕人為之發狂著迷,投身並最終離去。

你有乙個主要的職業,並不意味著對想做的事完全放棄,如果能有乙份輕鬆閒適的工作養活自己,反而更適合催生你想要創造事物的那份慾望並幫助你完成目的。

除非你自己是個懶b,有了好差事就完全沉溺在舒適的生活模式裡迷失自己。

這個就看每個人能不能分得清理得明,因為無論你畫還是不畫做還是不做,這個圈子永遠就在那裡。

4樓:RUBY

我不再堅持考學了,因為堅持不住了,不管我專業課再好什麼國排二十,什麼創作題差三分滿分都沒屁用,文化課不過線證就是廢紙一張,我不再堅持了。夠了。我就是學不好,不想學。已經夠夠的了

你曾為了什麼去向遠方?

ZHANGZHAO 我當初是為了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我的這個專業比較侷限,很少有機會出去走走,所以當初就下定決心去歐洲感受感受,去見證法國的浪漫風情,去體驗瑞士的奢靡之風,去感受西班牙的歐式情調,去朝拜耶穌的神聖,當然,這一切都沒有讓我失望,相信自己以後的人生也會越來越美好 遠方小姐 遠方,什麼叫遠方...

你曾為了什麼放棄過什麼事或什麼人或什麼東西?

放棄了出國讀研讀博。因為家裡阻力太大,於是選擇了在國內讀。這是我長這麼大最遺憾的一件事吧,沒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儘管出國了也未必就如何如何,但是原本有可能去做的事沒去做,終究就是遺憾。 為了生孩子,放棄了出國讀博。我結婚晚,不用別人勸,自己就知道高齡產婦生孩子有多危險,所以這在當時是順理成章的選擇,但...

你曾為了什麼而放棄理想?

是鵝 答一下。幼兒園的時候,偶然去了個電子琴學校,發現真的好棒。後來就迷上了琴。當時和媽媽說,等我學完電子琴,再學鋼琴,然後我還想學雙簧鋼琴。媽媽總是笑著答應。當時有一首曲子,叫 藍皮鼠與大臉貓 我媽說很喜歡這個,希望我彈給她聽。學曲子是按書來的嘛。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它了。下一首曲子就是它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