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滬漂女強人如何把自己嫁出去?

時間 2022-01-03 04:28:46

1樓:

沒有貶義,但題主這就是典型的容易變成大齡剩女的體質,自身條件上下都不靠尷尬地卡在中間,同時又不願改變自己的思路。

條件好的,自可以隨便挑挑揀揀;條件差的,更容易向現實妥協。恰恰是條件中間的,妥協吧不甘心,挑揀吧資源太少很難挑出合意的。而時光流逝可不會暫停,猶豫著尋找著,它滋溜一下就過去了。

相對於你自身的條件,你提出的條件已經很高了。須知有野心和忠誠在一定程度上是互相矛盾的屬性,而三觀契合這件事,在任何時候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不接受相親是很正常的選擇,但是自由戀愛要的是什麼呢?是時間。你需要從社交圈中形形色色的人找到可能發展的乙個或幾個,用時間去考察,去確立關係,去培養感情,直到感情增進到可以成為情侶。

而根據你提出的那麼多條件,對方全都符合的概率有多低是可以想象的,所以考察-不符合-重新遴選目標-社交圈中目標耗盡-擴充套件社交圈這個迴圈會重複出現多次,然後你的年齡跟著就慢慢爬上去了。誠然年紀大並不影響乙個人的優秀,但的確會影響他人對你的觀感,於是能通過你考察的物件,你反而可能會通不過對方的考察,進一步降低匹配成功的機率。

事實上在當下這個時代,婚姻早就不是優秀人群的必選項了。你說感情?有感情未必需要這樣乙個儀式去證明。

你說生育?非婚生子女早就享有同等權利了,拿著出生證明就能報戶口。你說性關係?

酒店不查結婚證都多少年了吧。現在的婚姻,最主要的意義就是財務關係,是赤裸裸的利益。我窮,你富有,我追求跟你的婚姻就能在婚後分你一半的收入,就這麼現實。

這樣一來,優秀的人未必需要選擇婚姻來保障自己的愛情或後續共同生活中的權益,進一步收窄了條件中間人群的婚戀選擇。

大多數婚姻不是將就或利益交換,是新中國之後才有的,跟幾千年的歷史比起來,最近七十年的改變真的可以說是新生事物,所以看到新生事物遍地開花固然滿心歡喜,但看到舊有的事物仍然廣泛存在也應該意識到這是常規操作。

滬漂5年單身26歲女應該何去何從?

看完感覺其實前20來年你是個很優秀的小姐姐,但是為什麼要糾結後面的4條呢,1.如果爸媽願意來滬完全可以接上他們來滬一起生活,雖然很難在中環買到心儀的房子,但是出去點到外環周邊還是能夠買得起一家人生活的小兩房,如果不願意的話就挺麻煩的話還是回家吧,個人感覺家比前途更加重要。2.物件什麼的不要恐慌,工作...

北漂兩年,26歲,軟體實施經理,月薪10k,有女朋友,感情穩定,以後的發展方向是什麼?很迷茫

小努力 我想問一下你女朋友是你老家的嗎,如果不是,最後在哪定居肯定會發生矛盾的。帝都買房,且不說買不起,你戶口問題解決了嗎?買房好像有戶口限制吧。所以我覺得最後還得回二三線城市,前幾年就當在帝都積累經驗,那該學的都學了,在賺的都賺了,再退居二線,就輕鬆好多 張Jason 雖然不是北漂或者南漂之類的,...

如何看待滬漂剩女蘇晶晶徵婚事件?這種心理形成的原因?

你以為她在吶喊?只是從來沒人給她話語權。你以為她不要臉?只是從來沒人給過她臉。你以為她是心比天高?只是從來沒人重視她也有心。如今她終於有乙個機會,也可能是今生唯一的機會說話,露臉,表心。要是不說重話你會聽?要是不夠誇張你會看?要是不重不誇張不反差強烈不直擊人心不折射現實不荒唐可笑,你會想去分析她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