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梁施工中,承臺施工為什麼還要進行基坑開挖?

時間 2022-01-03 03:34:48

1樓:段鈜

承臺施工為什麼要進行基坑開挖呢?

因為承臺是埋在土裡的呀~

可是這樣很麻煩,能不能把樁打完了直接在地面以上立模澆築承臺呢?

也不是不行,因為確實有露在外面的承臺,這種承臺我們稱為高樁承臺~

但是高樁承臺是不好的,其一露在外面的樁基部分不能提供摩阻力,對樁基的承載力沒有任何貢獻,浪費了這一部分材料;其二,承臺這個重傢伙露在外面又沒有任何側向約束,頭重腳輕的,穩定性要差一些,側向剛度也小些。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乙個人頂站在沙灘上,不管他馬步扎得多麼穩健,使勁推總能把他推倒;但你在他周圍堆個土把他圍住,這下不好推了吧~

一般承臺都會設定在設計地面線附近,如果地面縱、橫坡過大承臺全部埋起來挖方太大,那也只好露出一部分承臺,但必須要對露出部分進行防護,防止沖刷作用把地樁承臺變成高樁承臺~

總結一下題主的問題:

1、直接進行承臺施工不行嗎?

答:因為低樁承臺是埋置在地面線以下的,所以必須開挖後才能施工。

2、樁造好後,再把土挖掉,再進行承臺施工,作用和意義是什麼?

答:意義就為了建造低樁承臺~因為低樁承臺穩定性更好

在施工中輕鋼龍骨該做什麼處理?

哦豁 一 準備工作 1 輕鋼龍骨吊頂工程在施工之前要先其熟悉施工現場 在輕鋼龍骨吊頂工程施工現場則需房間乾淨,洞口支架標高進行交接檢驗 對吊頂內裝置 管道的安裝與管道試壓進行驗收。2 輕鋼龍骨吊頂工程在施工裝修房屋前,除去了熟悉施工現場外,還要熟悉施工圖與裝修設計說明。3 做好各項施工記錄 蒐集好各...

在鑽孔灌注樁施工中,為什麼鋼筋焊接時同一截面上接頭數量不超過百分之50?

雲詠 就是把鋼筋的接縫處錯開,因為接縫處是薄弱部分,所以不能讓所有的鋼筋接縫都在同一平面。應該相互錯開均勻分布。你可以仔細看看工程類的書記只要提到鋼筋接縫,一般都是說要錯開。 趙樹森 意思就是接頭別那麼整齊,同乙個位置隔一根接一根。不只是樁基鋼筋籠,柱子,梁等鋼筋混凝土構件主筋連線時一般都要錯開搭接...

什麼是連續梁?在高鐵施工中什麼情況下採用連續梁?

奔跑的蝸牛 連續梁橋 lianxuliangqiao continuousbeambridge兩跨或兩跨以上連續的梁橋,屬於超靜定體系。連續梁在恆活載作用下,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解除安裝的作用,使內力狀態比較均勻合理,因而樑高可以減小,由此可以增大橋下淨空,節省材料,且剛度大,整體性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