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說近親結婚合法化是否有一定的道理?

時間 2022-01-03 02:20:00

1樓:Lig

沒什麼用。

正如題主所說,近親結婚被反對的最根本的原因是遺傳病。

所以人類有親緣識別機制——把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當成不能發生性行為的近親。

青梅竹馬和舊社會的童養媳即使不是近親也會被當成近親。

袁隆平的雜交水稻很厲害——充分利用了雜交優勢。

2樓:味精2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下一步就是近親結婚合法化,歐洲一些國家已經合法化,比如瑞典,丹麥,挪威,芬蘭,荷蘭和比利時。

有些國家也在朝這個方向發展,德國和瑞士的綠黨已經提出過近親結婚合法化的提案,美國的個別深藍州也有這種想法。

自由在某些國家已經沒有限度了!

3樓:

講真,青春期後應當自己出去成家了,近代社會強制把男女兄妹姐弟還關一屋裡,不出事才有鬼呢……現在連近親結婚的想法都出來了……真成了,男孩子大一點不直接被驅逐出門了?

還有啊,與其你想驗證近親基因,不如把自己改成雌雄同體,和蚯蚓一樣自己體內自己受精自己繁殖,比近親都方便

4樓:劉洋

從育種和植物遺傳學方面來說,親本交配育種更利於基因提純,雖然第二代有害病株較多,但可以得到更好的種子,這就說明了近親結婚為什麼會出天才,而反對近親結婚,因為下代的殘次品比雜交高得多,人類不會像植物種子那樣丟棄自己的下代。

這個時代是不是存在近親結婚的那種?

不是 一定 會生出遺傳病的孩子。是 比正常人概率大 生出遺傳病的孩子。比如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正常人是攜帶者的概率可能是幾十萬分之一。如果乙個攜帶者和乙個正常人結婚,那孩子不會得病。如果兩個攜帶者結婚,孩子得病概率飆公升到25 而近親結婚,大概率兩人都是攜帶者!因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有幾千種,每個人...

近親結婚能促進人種進化,淘汰劣質基因嗎?

說的太理想化了。人類基因很多,排列組合出來的結果也很多,故千人千面不重樣。體現出人之為人的,其實是一些共性的東西,談不上好壞。基因的優劣也是相對的,生活在太陽底下的我們,不怕曬是好事兒,而白化病患者怕曬,但若生活於地底環境,久不見光,卻又是他們要比我們先進一籌了。基因優劣之說,到底還是取決於其表達對...

近親結婚對後代的遺傳影響有多嚴重?

爺爺的爸爸媽媽是表兄妹 然後爺爺姑姑爸爸我還有表妹乙隻眼睛都看不清視力不斷下降智商沒啥影響而且經常被誇很聰明 我我爸我弟弟 爺爺奶奶是近親結婚,表兄妹關係,生了四個兒子,其中乙個兒子是呆呆傻傻的,其他幾個兒子都很正常。作為孫子孫女輩的,一直以為爺爺奶奶這個基因已經對我們沒有影響了,畢竟我們讀大學的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