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所有的結局都是告別,那為什麼還要相遇呢?

時間 2022-01-02 21:10:33

1樓:可可西里汽水

樂觀點啦,所有的相遇都有意義。每一場告別都是為下一場相遇作鋪墊,希望你可以早點遇到能一直陪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 'ω' )

2樓:幽苑

這就像所有的人最終都會入土,那為什麼還要在乎怎樣活著呢。我們並不是為了告別而相遇,也不是為了入土而活著,相遇跟活著本身就是美好的,並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結果,去看看努力的過程,那也是不一樣的美好,我們是為了經歷啊!

3樓:慕遙

可能是覺得你不夠成熟不夠穩重吧

怕你太單純太天真在社會上被人欺負吧

所以他的出現是為了讓你更快的成長起來

然後成為乙個更優秀的人去遇見更好的人

或許這成長的代價可能有點大

但是熬過去後就是全新的人生新的開始

新的生活可能你新生活沒有他但是你會遇見更優秀更好的人

4樓:嚮往藍天

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冥冥之中不知不覺,相遇,相知,相識。但是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時間久了也就告別了,這都是人生一段難忘的經歷而已。

5樓:11111

既然所有的人都會死,生了孩子孩子也有可能先於自己死去,人為何要生孩子和生存?

經歷是自己的,你思考就是你存在的意義,你體驗告別,才會深刻體會和珍惜相遇的快樂

6樓:alter-ego

太絕對了,所有的天長地久都是從相遇開始的。不是所有的花都會結果,但是所有的果子曾經都是一朵花。

能否有結果,取決於經營,越用心可能性就越大,越用心生活越充實。過程,也是一種結果。加油!

7樓:變魔法的小魔女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父母也好,夫妻也好,孩子也好,無論多親密的人,其實也只是陪你走人生一段路,最後還是得自己走完。但是在人生途中,你會認識各種各樣的人,我覺得在他們身上或多或少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或經歷不一樣的經歷。曾經認識乙個小鮮肉,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半程馬拉松。

趙雷的《成都》是一名日裔美中國人推薦給我的。前男友教會了我有乙個人可以讓你盡情撒嬌是一種幸福。一位中年大叔教會了我,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是幸福……認識不一樣的人,他會給不同的東西給你,甚至是傷痛。

但是人生本來包含各種酸甜苦辣。世界原來很大,有各種各樣的可能性,世界原來很精彩,值得來人生一趟。帶上他們帶給你的東西,繼續往前走。

8樓:搏擊長空

因為前世的因果論回,所以今生注定相遇。有的人的出現是報恩,有的人的出現是還債。有的人還完債就兩不相欠就走了。而欠的多了就要還得久一點。

上蒼人與人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所以不要害怕任何人的離開,相遇的意義在於他總會教給你什麼,告訴完你該懂的道理也就離開了。漫漫人生路遇到的一些人就是在不斷得相遇與別離。

9樓:英語不好的姑娘

為了給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足夠溫暖餘生。讓你在難過的時候想起來,曾經有一些人那麼愛你,對你那麼好,你值得更好的一切。

10樓:經理請自重

說是哲學問題,實際上就是信仰問題!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發現,所有的宗教,其實都是在將結局無限延長,而後進入輪迴,即天堂或地獄,就這還不算完,你還有無數個下一世,因果輪迴,承受無數報業,果是後,因是前!

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結局變得不可捉摸,讓你重視結局的重要性。

再回到現實中來,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告訴我們學習是為了考試,考試是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教育為了更好的就業,就業為了掙錢,掙錢為了消費。

你看,所有的行為都有結果。

但很遺憾,我們經歷了成長,接受過命運的捉弄,俯瞰過城市的繁華,又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時間的洗禮。你才發現,大部分事情的結果跟你的行為並不相關,你左右不了結局,左右不了他人,甚至左右不了自己!成長和經歷就是你所擁有的本身,所有因果都是概念,都是人一廂情願的執念。

於是慧能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於是三毛說:我不管這件事有沒有結局,過程就是結局,讓我盡情的去,一切後果,都是成長的經歷,讓我去。

於是張愛玲說:很多事情的發展注定回迎來結局,不要在乎結果,只要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學會了遺忘!

11樓:半明半暗的雲

如果只在乎結局的話,人生來就會死,又何必生呢?

叔本華說人的本質是一團慾火,慾望滿足了便會空虛,慾望不滿足便會痛苦,所以人就在空虛與痛苦中來回擺動。

誠然空虛和痛苦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所以在這兩者間找到的平衡點也就正是我們生活的意義,意義就是過程,意義就是體驗,意義就是感知,意義就是存在。相遇的懵懂,相知的青澀,相別的痛苦。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都會帶給你成長

12樓:你好嗎

所有的結局都是告別

我們在這個過程中邊走邊學

或喜喜到癲瘋

或悲悲到欲絕

只因為我們生命中的相遇

有相遇自然就有分別就有告別

所有的掙扎只為告別時體面一些

乙個句號偶爾會有一點殘缺

忘記了我們在哪一刻相遇

沒想過我們誰會先和誰告別

活著是乙個過程

與你相遇不想告別

13樓:祈椿

因為過程不一樣啊每個人所能帶給你的過程並不一樣每個人的出現都是上天給你準備新的禮物既然早就猜到結果那就好好享受禮物出現的那一瞬間的美好吧。

14樓:榕城

因為人是社會群體高階動物,所以處在社會群體中肯定需要參與才能立足生存,參與了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咯,然後呢事情又是不斷變化發展的,那我們便會在遇見與告別中不斷變化發展咯

15樓:迷戀1995

你要相信,上天讓你遇到的每乙個人,都有它的意義。有些人告訴你,要更愛自己; 有些人讓你知道,沉浸在過去的人不配擁有未來。

至於安排了相遇還要告別,那一定是因為,緣分太淺,前世欠的都還完了,所以就再也不會有交集了。

16樓:自渡與修行

人不都想死而生嗎。什麼都沒有永恆,如果考慮結局去生活,那豈不是杞人憂天。

一切都經歷都是財富,順順利利的生活基本也不存在,所以告別分離才是常態。

17樓:洛涵

因為人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出現是因為你成長的需要,它會告訴你 、警告你一些必備的需要,是不可缺少的。不相遇的話你永遠不會成長,永遠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和價值。既然相遇了就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可能會遇到挫折和失敗,但不要氣餒,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是吧!

18樓:離殤

因為有緣才會相遇。沒有人能陪你到最後,只有你自己,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陪你走一程後離開。人生就是這樣一次次相遇一段段的緣分。

為什麼所有的離開都是不告而別?

樊貴芬 因為已經回頭無數次,把告別的話都說了還是回來了 放不下,捨不得,在別人眼裡卻都是居心叵測,你說的話對方不願意聽,也聽不明白,還會曲解,你把所有話都說盡了,也知道不管你做什麼,都等不來對方一句走心的話 你徹底徹底的絕望了 你不想指責他,也不再想照顧他的感受了 於是,告訴他就當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信條當中,既然回到過去,所有的事物都是逆向的,那光線也是逆向的,聲波也是,回到過去的人怎麼看與聽?

小十四 你就把因果對調一下 不是因為光線照射到了眼中成像觀測,而是把觀測到的光線從眼中發射出去。不是原因導致結果,而是結果導致原因,這也是子彈為什麼能接回槍中。應該不算bug。如果你學過反函式可能可以更好的理解。不是因為這件事被你觀測到了,而是你的觀測導致了這件事的存在。 Epilogue丿 都是和...

為什麼所有的錯都是男人背鍋?

因為你弱!你佔著理,對方拿著刀,你當然覺得難。那怎樣才能不難?你拿槍!賺錢買,自學做,二選一。因為當你拿槍指著對方講道理的時候,對方會聽的。 傻狗吃了痞老闆 昨天剛分手,我們是屬於閃戀的那種,看著都還很順眼就這麼在一起了,起初的一兩個星期過的還不錯。第三週,出去逛街,本來約好兩個人,偏要帶她閨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