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尋釁滋事賠償對方修車錢3100,對方也出了諒解書能判幾年?

時間 2022-01-02 20:34:01

1樓:說法說案

尋釁滋事,故意損毀財物2000元以上夠追刑標準,本案可能是故意損毀型尋釁滋事,賠償了3000餘元,說明損毀價值剛超過追刑標準不多。鑑於已經賠償諒解,如果如實供訴,認罪認罰,沒有犯罪前科的大概率判處一年左右緩刑或者也可能微罪不起訴。

2樓:法律小仙

1.如果屬於任意損毀他人財物型別的尋釁滋事,那麼,2000元錢才達到立案標準,單純看3100元的損失,超過立案標準不多,情節應當不嚴重;

2.如果僅有這一次尋釁滋事,那麼量刑起點應當很低;

3.有賠償有諒解,如果再有認罪認罰的話,具有諸多從寬從輕處罰情節,那麼最好的結果是不起訴,其次是緩刑免刑,再次是短期拘役實刑。

4.建議在審查起訴環節,努力爭取不起訴。

3樓:上海刑辯宋律師

要看具體案發地。以上海為例,一般對於故意毀壞財物型尋釁滋事取得諒解的,爭取緩刑的可能性較大,甚至還有機會能爭取到不起訴。可以貼乙個近期故意毀壞財物型尋釁滋事不起訴的類案供參考。

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

不起訴決定書

滬浦檢刑不訴〔2021〕650號

被不起訴人張某某,性別:**,2023年**月**日生,公民身份號碼***族,**文化,無業,戶籍在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區**莊**號**,在本市無固定住所。2023年7月7日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刑事拘留,同月8日延長刑事拘留期限至三十日,同年8月3日經本院以無逮捕必要不批准逮捕並由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變更強制措施為取保候審。

……經本院依法審查查明:

2023年7月5日12時許,被不起訴人張某某酒後為發洩情緒,至本區**路**號附近,以拳砸、腳踢、扔石塊砸等方式損壞停在上址的車輛,致使被害人倪某某牌號為滬******的斯柯達歐雅旅行牌小型轎車、徐某某牌號為滬******的東風雪鐵龍小型轎車受損。經鑑定,被害人倪某某車輛物損價值人民幣3382元,被害人徐某某車輛物損價值人民幣460元。被不起訴人張某某已對上述物損全部予以賠償。

……本院認為,被不起訴人張某某實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第一款第(三)項規定的行為。被不起訴人張某某認罪認罰,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可以從寬處罰。被不起訴人張某某到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可以從輕處罰。

鑑於被不起訴人張某某認罪悔罪,系初犯、偶犯,被害人物損已得到賠償並獲得諒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第一款、第三十七條之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現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決定對張某某不起訴。

尋釁滋事輕傷一級要求對方賠償多少錢對方律師已經聯絡我了我可以提出多少錢比較合理,求回答?

鄭律師 可以按照人身損害的賠償標準來算乙個基礎價,如果要諒解的話,可以提高點,沒有相關鑑定報告無法給出具體數額,建議諮詢專業人士,然後計算賠償數額。 任我行 你好,尋釁滋事和賠償是兩個不同的法律問題。尋釁滋事就是以前刑法中所說的流氓罪,其中表現之一,就是在公共場所隨意毆打 攔截他人,情節嚴重而構成犯...

對方尋釁滋事且持械,我方在在糾纏中造成對方輕傷用付刑事責任麼?

劉玲律師 你好,構成輕傷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不過如果能夠和對方協商,給予相應的賠償,對方不予追究你的刑事責任,那麼也是可以免除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問題的 沈琪 大哥,這麼大事了,不去找個專業律師還有空上知乎提問?從你的描述中,缺乏相當多的證據細節。而這些細節應該是你跟律師面對面溝通中需要解決的。一,你說...

對方尋釁滋事,卻只拘留我方。是否可以提出行政復議要求拘留對方或者撤銷我方拘留記錄?

狒狒 這個就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有理變沒理的情況了。我認真看了一下樓主對事件的描述,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對方踢了你的椅子影響你觀影,而你老公維護中跟對方有了口角爭執既而引發肢體衝突。通過你對到派出所後的一些描述 調解中對方要求賠償 和派出所作出的處罰決定。基本上我個人斷定是你老公在肢體衝突中單方面 碾壓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