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產業是富人對窮人的掠奪嗎?

時間 2022-01-02 18:49:26

1樓:烏爾奇奧拉

為什麼乙個金融「工程師」的收入4倍甚至100倍於乙個真正的工程師?

真正的工程師建設橋梁,金融工程師構建夢想。

然而,你知道,當這些夢想變成噩夢時,卻要由其他人來買單了。

——沈聯濤 《監守自盜》

2樓:

看香港就知道了

再對比歐洲和德國

二戰的一大誘因就是猶太人利用金融暴富,而德國的實業趨於崩潰,為什麼二戰時普通德中國人幾乎不同情猶太人?

3樓:

首先,金融產業的發展不是零和效果,而是極大(或者說本質性)的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使資源配置更加優化。其次,在金融的高度發展過程中,富人獲益的比例顯然遠高於窮人,而且在不斷提高。

因此,金融業的發展,使窮人受財富掠奪的比例不斷提高,但由於總體社會生產的發展,在絕對數值上窮人還是獲益的。

4樓:

說難聽些, 資本就是剝削的高階形式。

只不過當今的市場經濟,拔毛的方式更文明,更讓人容易接受些,同時大眾也都有所受益。保險什麼的金融產品,還是有好處的。

沒有資本的人,很多談判桌你坐不了,所以基本無法運作資本,管理資本,也就無法享受資本的紅利。

富人思維對窮人真的有用嗎?

衛所屯田 想多了,沒用的。富人思維建立在資本積累的基礎上,典型的上層建築,而且向下相容。類似你在思維裡蓋一棟樓,如果你曾經蓋過100層,現在按經驗再建一次,你當然知道地基怎麼做。可如果從來沒有蓋過高層建築,僅靠學是不夠的,實踐和知識之間的差異非常大。 Z L 毛用都沒有,你知道為啥有價效比這個詞嗎?...

窮人和富人是如何拉開差距的?

然而事實是根本不用拉開差距,他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要是說真正的差距是什麼,就像某撕蔥說的,都0202年了,還有人竟然沒做過飛機。emm 差距其實早就決定了就有了,當年有人選擇繼續讀書讀大學,有人選擇去工作,我想差距應該就出在這,富人的眼界要比普通人高很多,看的更遠,不會在乎眼前的小利,這種差距,...

窮人窮的是思想,富人之所以富是因為富人懂得投資大腦 你覺得呢?

其實出生就決定了差距!但這也不代表窮與富的思想不同 難道富人沒有投資失敗而變窮的案例嗎?而窮人也有因為自己努力然後增進自己知識,而投資成功變富人的 重點在於自己願不願意多學習,多努力,多觀察!人總是會改變,並不是因為窮與富就思想就固定 這社會已經不是靠勞力就能達到富人的境界,懂得改變自己思維有天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