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那些接受了超前教育的孩子,最後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2-01-02 18:29:49

1樓:初空庭

我們年級當年高數B考90+的,很多人高中就已經對高數滾瓜爛熟了,更有甚者小學就開始學了,多年學習積累對學科的深刻理解,大學相對輕鬆一些,可以更好地完成學業,有更多的精力做想做的事(比如搞科研)。

2樓:borntolose

別人不了解,只了解自己。

小學數學大概很小的時候學的,小到已經完全沒有記憶。初中數學是小學時候學的,具體幾年級也模糊記不清。學高中數學好像是初二?

只記得每章授課乙個小時,很快就講完了。以當時高考數學的難度,也完全不用做習題。

初中物理沒有提前學過,而且也不需要(提前)學---不就是簡單的小學數學應用題嗎?高中物理是初中時自己隨便翻書看著玩,初三暑假做了幾張所謂重點高中的物理卷子,算學過了。

化學跟物理差不多吧,也是初中時翻書玩,初三暑假做了點卷子。

語文根本不用學,上課全是浪費。從小多讀書,自然而然什麼都會了。

英語沒有提前學過,原因是沒人教,對它的興趣也比不上前面幾個學科。(其實這個學科是最容易提前學習成功的:如果你五歲開始認真地學,再有點天分,估計十二三歲考GRE不是夢。)

後來上了大學,才發現大學的內容比中小學難很多,所以真正需要提前學習的不是中小學內容,而是大學內容。

再後來……順著學術階梯一級一級爬唄。越爬越發現學問沒什麼重要,命運才是第一重要的,其次是做人。

「最後」怎麼樣?為了保護隱私,還是不說吧。

3樓:李修閒

都說優的孩子沒有童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畢竟天才還是少。

從童年開始,那些堅持下來的總會有優秀的一面,但也有精神壓力受不了出問題,開始倒退甚至變差的也不少

4樓:lele

分兩種情況,有的孩子真是一路牛下去了,初中高中大學都很厲害,是別人家的孩子;也見過學習逐漸不行的,主要是孩子後來就不愛學習了,這個真沒有辦法。兩種孩子我身邊都有,牛娃去了八中少年班,現在一直很牛,另乙個逐漸學習不行了,厭學,去了3+4,家長很痛心,但也沒辦法。

5樓:嵐嵐

能接受超前教育並且持續接受的,都挺全面發展的,最後就是傳說中別人家的孩子。最後泯然於眾的,一般是超前到一定程度就沒法超前了。就算是填鴨,胃容量胃的彈性也都一定的,再多塞就會吐。

6樓:殷遠

我知道的乙個目前過得還不錯,但他不會告訴別人,他很早之前就已經會很多東西了(笑)。也不絕對過得不錯~因為太久不聯絡。

我們的普遍觀點是,不要告訴別人自己已經會很多東西了。和別人不一樣,好像不太行……尤其是到了大學或者是要結婚了很多人喜歡看一些什麼窮養富養,超前教育滯後滿足之類的事情……

也就是說,很多人對他們的偏見和會怎麼想怎麼定義幾乎是清楚的。對別人對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標籤定義幾乎是明明白白。

在一起玩說的最多的就是,不要引人注意,容易引人爭議。作為愛好即可。不用和別人說。我們不覺得自己的愛好應當被拿出來和別人說,自己做了什麼事情都要告訴別人。

我知道的,過得還可以。畢竟沒那麼好為人師,畢竟還比較願意去怎麼樣。畢竟不怎麼喜歡議論別人。沒有成為什麼高敏感或者是邊緣性討好型自戀型。

和他們一起,我很早就認識到了自己的淺薄,我自己也知道了很多人是什麼樣。除意外去世的,我覺得他們都能照顧好自己。已經不再追求集體主義下的優秀了。

哈哈哈我是說我自己因他們的這方面的影響和我自己的想法作出這樣的選擇。

對他們的印象——不在人際交往上放太多精力。

信佛的你,是什麼原因讓你接受了佛法裡那些不可證偽的概念?

康冕峰 佛法是是否能被證偽真的重要嗎?這個問題出發點就很可笑。具體要看你自己能悟出什麼道理,得到了什麼。佛法不是科學,他不需要被別人證偽和證實!知乎上有很多人分享了自己讀誦 地藏經 後來的改善生活獲得幸福感的回答。但是地藏經基那些故事能否被證偽,影響到他們普通人獲得修行收益了嗎? 佛光普照 證不證偽...

在NBA裡,那些接受了名師指導後的球星與之前能有多大進步?

Docus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認乙個師傅只能教你 這個球該怎麼打,這個球怎麼打會得分會騙到犯規。但是這個師傅沒法把動作完全給你 腦波傳送或者合體附身之類的例外 教了之後要求你要在訓練中不斷訓練相關動作,訓練相關的技術。比如夢幻舞步建立在有一定投射能力的基礎上,各種背身單打建立在嚴格的晃動動...

我接受了那麼多年的教育,如果對弱勢群體沒有同情,那讀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霜天曉角 讀書和同情心是兩碼事!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這是生而為人該有的良知底線。讀書是為了在人的肩膀上認知世界,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讀書使人明智! Yhhhhh 首先哈,高中階段的同學應該是處於青春期,青春期的顯著特徵是什麼呢,叛逆,個性,玩樂至上,當班級裡最叛逆的也就是同學們眼中最具個人特色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