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步入社會的準光伏人應如何看待531新政?

時間 2022-01-01 09:23:52

1樓:平行空間

我是國內光伏龍頭企業之一從業人員,531新政後,中國光伏產業必將迎來2年左右的調整期,會發生一下情況

1、二三線品牌的元件企業影響最大,矽片的龍頭企業和元件龍頭會降價持續到底線,光伏行業利潤率會大降,甚至會到平衡線。

2、前兩年國內產能擴張太厲害,國家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不過531新政確實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國內幾家龍頭的政策、公關部門事先幾乎都沒有得到訊息。gcl好像有訊息。

3、即使是龍頭,都面臨巨大壓力,資本市場遠離,上下游各種賬務和毀約問題都會出現。預估,18年年底,各上市公司的年報會很難看。

4、2-3年後,光伏行業會氣色,能源結構中,光與風電會提公升到國內20%,全球預計到2023年到69%。

5、但如同上述回答所說,國家會介入這個行業。

2樓:

想做PV的話,其實你的步點不錯,大概率你畢業之後國內的光伏產業就要從這一擊中開始恢復,光伏實現平價(至少從使用者側)上網之後,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還是比較樂觀的。

不過從個人角度看,光伏行業再好,那也是製造業,直接過錢的行業顯然更能掙錢,何況你還有資源,有人引導(這個對於新人極重要),到時候不直接當光伏搬磚狗,而是從光伏搬磚狗身上吸吸血,然後鄙視一下它們,豈不美哉?

步入社會的年輕人該不該回學校學習?

MICK233 我正好想跟你寫點東西,剛好有這個題,然鵝不也不太想單單就這個問題,所以跑題最正常,其他看客見諒。我是學經濟的,我對外愛跟別人介紹說,我的專業就是幫徘徊不定的人做選擇的,因此我的思維模式也是如此,任何事情都有長期和短期,都會考慮成本和收益。既然是寫文就不要條框碎碎念了,我呢,盡量寫的有...

沒有完全步入社會之前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和諧未來 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我不知道怎麼提公升,但我知道如何確定你提公升了 當你不再問這種問題的時候你的情商基本達到中國平均水平 首先你要做到對事情總是處於客觀態度 凡事都是又兩面性的,假如你總是 我認為 的話,那誰也幫不了你寂寞的...

步入社會的你如何看待男性性工作者?

知歡 哈哈哈哈 怎麼看?像小姐一樣看 標準或健壯的身材,姣好的面容,一流的技術。除了性別之外,其他的和小姐一模一樣。強度大不大,當然!這是乙個靠出賣尊嚴和身體的活,來錢快,付出也多,犧牲在一線也不是沒可能。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壞的田。女人一晚上十幾次,可能屁事兒沒有。但男人不靠藥物,能支撐一夜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