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親兄弟姐妹之間有哪些印象深刻的故事

時間 2022-01-01 03:56:55

1樓:微星讀書

國慶節大家聚在一起,話題突然扯到了小時候我和我姐做的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當時不覺得怎麼樣,現在回憶起來,都是童年幸福的味道。

借這個問題開個坑,裝下滿滿的姐妹回憶。

1先說乙個最近的緣分

我姐比我結婚早三年,但是結婚之後一直就沒有寶寶,嘗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見效。

我結婚之後很快就懷孕了,然後奇妙的緣分就開始了。

在我坐月子的時候,我姐查出懷孕。然後呢,我的大寶是個男孩,她的大寶是個女孩兒,相差了八個月。

後來我又懷上了二寶,我坐月子的時候,她又懷孕了!!然後我的二寶是個女孩,她的二寶是個男孩,又相差八個月。

然後更妙的是我閨女和她閨女是同一天的生日。

2 說一下俺倆小時候的事。

我媽說我們倆五六歲的時候,有一天她和我爸從地里幹農活回來,看見我倆正拿著已經消失了幾個感冒靈的藥板玩。

嚇得他倆抓緊把我們送去了醫院,結果醫生說問題不大,要不然早睡迷糊了。

就這樣,我倆就在「試藥」之後撿了一條小命。

3 在我們小的時候,農村很少會有乙個專人在家裡看孩子,所以我和我姐小的時候就經常單獨在家看門兒。

井口搭了一塊兒水泥板。

我姐就來回跨過水泥板玩,還挑釁我說,你不會吧。

我也來勁了,也學著她跨井。好巧不巧,一腳踩在水泥板上,人瞬間就到了井底。

嚇懵的我姐,本能地拔腿就朝著園子跑去,一看到我媽就喊:妹妹掉井裡了,妹妹掉井裡了。

我媽也慌了神,隔壁的爺爺一起跟著回了我家。

家裡沒有梯子,我媽又下不去井。爺爺就放了一根粗棍子在井裡,抱起我爬了上去。

神奇的是,我除了額頭蹭破了點皮之外毫髮無損。

之後每次談起這件事,我媽就說有神靈保佑。

我不知道有沒有神靈,不過從此之後我離那眼井可是遠遠的……

4 我姐說,她清楚地記得,有一年家裡有個老人去世了,大人都跟著去發喪了,還是我們倆在家。

我們就在天井裡燒紙,邊燒邊哭娘。

這個事情我沒有記憶了。但我記得另外一件事。

那天,有只麻雀一命嗚呼了。我們就把麻雀給厚葬了,給它堆了乙個小墳,用雪糕棒插了乙個墓碑,上邊大概寫著我們自己的名字……

然後結果都是一樣的,被我媽回來後「無情」地摧毀了。

2樓:

匿名了我怕我哥玩知乎看見丟人哈哈哈哈

事情發生在五歲那年,我和我堂哥在他家裡玩。當時我跟他說要演白雪公主,他演王子,我倆一起演戲(就小孩子鬧著玩嘛),結果他把他媽媽的口紅偷了出來,給我塗完又給他塗,還弄壞了一大截哈哈哈哈哈哈

演到最後,他真的親了我一下(為了演白雪公主被王子吻醒那一段)然後小時候我還擁有著一顆少女心害羞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然而老娘的初吻就這麼沒了雖然我並不把它當做初吻23333)

大概剛10歲那會回老家我又跟他聊天,開口問他這個事他竟然還記得,說明明是我要求他的,我反駁說是他要求的。(我也忘記到底是誰要求的了畢竟小時候的事情記不清楚)

現在我16,他17。倆人互相嫌棄調侃對方醜找不著物件,我現在也不敢再問他記不記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計他記得,但也覺得這段記憶太羞恥了不敢提叭~( ̄▽ ̄~)~

3樓:口是心非

看到你的提問好心酸。

我生於多子女的家庭,是老大。你說的幫忙好像不存在的,我幫他們可以,想讓他們幫我,門都沒有。只說自己年紀小沒能力。

從小到大被我這個當姐姐的照顧慣了,根本想不到來照顧我,我上班孩子沒人帶,讓我媽來給帶,把他們氣的不行,嫌我麻煩家裡了,我身為老大就該死,就必須奉獻處一切方便他們。

當然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怎麼想怎麼教育的。

有次回家和媽媽說起我們姐妹之間的人情往來,我媽就一句,你們的事我不管。但是,他們幾個結婚生孩子讓我出錢的時候可不是這麼說的,我就應該在他們結婚生孩子的時候掏大把的錢給他們撐面子。

最近有個妹妹的公公去世了,按理來說我是應該出錢撐面子的,我就不出了,因為他們都是公婆健在,我只有乙個婆婆,明顯以後不會還回來的人情,沒必要來往了。

可能有的看官會說我絕情,不通情理,太在乎金錢,不了解情況請不要亂下定論。如果你對你的兄弟姐妹付出很多,犧牲很多,覺得身為親人必須奉獻,那我仰視你,佩服你是聖母,我不行,我是個窮鬼,只能顧好自己的小家庭。不想為原生家庭再付出了。

我有能力幫他們,肯定會幫,但是需要懂得感恩,而不是覺得理所當然的應該。拿了轉身就走那種,或者我需要幫助有能力也不幫我的,我以後也不會幫。

4樓:提防小人

講乙個我爺爺跟他親兄弟的小故事(故事有年頭了):

爺爺的親弟弟是鎮上遠近聞名的錢百萬

:XX,借300塊,我清理下塘

:我又不是跟你開銀行的咧

後來,人工擔土,爺爺和爸爸的脊梁都被扁擔壓彎了。

現在爺爺已經去世了

爺爺的親弟弟,家產也散盡了。

殘陽如血,花白的鬚髮,懶洋洋的狗,牙牙學語的孫子,突突冒著熱氣的飯鍋,還有床上的瘋女人。

親兄弟姐妹之間都能發生什麼奇葩的事?

文采俊秀的女兒 小時候最奇葩的就是,哥哥告訴妹妹和弟弟說,蘋果大的哥哥替你吃,梨子大的哥哥替你吃,你吃不完,後來,我們就變成什麼水果饅頭麵包,大的都應該給哥哥吃,弟弟妹妹吃不了。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候吃不完身邊有個奇葩哥啊。還有一件奇葩的事情,哥哥開車去接女朋友,讓弟弟妹妹站在橋頭等,等接到了一起回家給...

有暖心的親兄弟姐妹是什麼感覺?

靜靜 我雖然有姐有弟,但並沒有暖心的事。因為重男輕女,我一出生就是乙個不受待見的孩子,因此,姐姐是老大受寵,弟弟是兒子也受寵。我是從小被弟弟欺負的物件,姐姐雖然不會欺負我,但也不會關照我,對我好之類。我反而覺得獨生子女還能得到父母更多的關懷。我這種看似溫暖的大家庭,其實不如當一名孤兒,還有社會這個大...

有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和自己的親兄弟姐妹距離越來越遠

自戀癖好者 導致我得抑鬱症吧 後來有了個弟弟她就是這樣同性相斥吧可能從生活的方方面面看得出來真的不怎麼關係好 後來她和她弟住乙個屋吧嗯到現在中間拉下臉說過幾句話平常挺煩的 我現在還是有點介意但是我沒有什麼交流衝動和慾望看透了乙個人所有的缺點真的再也沒有交流衝動了 這不凌晨了人家還不睡覺呢嚷嚷啥呢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