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博士補助乙個月能拿多少,夠生活嗎?特別是南科大,北大,華科的工科博士?謝謝!?

時間 2021-05-05 11:59:01

1樓:看呀小胖咂

華科,學費一年一萬,獎學金返還一萬,掛科不發。補貼第一階段(開題前)2000,二階段以後3500+。夠吃飯,不夠聚會、衣物、份子錢、看病等。

2樓:中林義貴

西部某985工科,14、15年改革後博士補助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國家+學校發的1500/月,只發三年。另一部分有兩種方式要是導師有專案能負擔,就導師決定金額;如果導師沒有經費,你可以選擇當助教也是1500/月。

然後,學校會對學生每個月補助超過2200(記不太清具體的數字了,應該就是這個數左右)代徵個人所得稅。

3樓:

中科院某所每個月最低5000,由於專業原因出差很多補助400一天。學費一年1w返1.3w,老闆每人每年勞務費1w。年補貼8-9w

4樓:

清華直博生補助一年約五萬,學費一萬;食堂的話乙個月伙食費不超過一千五,出去吃比較貴;博士生住宿費不太清楚,本科生住宿是900/1200每年,博士生應該不會高太多。

另外,不管是中國大陸的幾千乙個月,還是香港的一萬多港幣乙個月,還是美國的三千刀乙個月,扣除學費、住宿、結合當地生活成本,都是「夠花」這個水平。

博士補助都是按生活成本發放的,基本上都夠花,但是也都攢不下來什麼錢,因此並不是影響學生報考的主要因素。

大學乙個月生活費大概多少夠啊

zzl 三四線城市 物價是燴麵8 10塊一碗 生活費2000乙個月 買衣服鞋子爸媽另給 化妝品包包自己解決 說明 包包價位在100 500 有個一對一家教兼職乙個月600收入 現在大三,存款1.2w準備考研 家境普通生活費不算少了沒因為兼職耽誤學習 皮皮小花 爸媽乙個月給1500 省著點花再加上一些...

100公尺乙個月能提公升多少?

maousann 你如果是專業訓練 以年為訓練週期 室外測的成績而且冬訓質量很高的話就完全沒問題 你冬天跑出這個成績意味著你已經有11秒3的能力從五月中旬開始,你看看你最長跑出來的成績是個什麼樣,穩定成績才有指導意義 所以你11秒2以內,證明你冬訓質量不錯 到不了11秒3,你冬訓質量就很一般了 還是...

行測乙個月能提高多少?

1111 從58提公升到72!從這個分數可以看得出來我不是那種天賦型考生,跟那種裸考上岸的我是完全不能比的。但是相比於那種刻苦死板的學習,我是屬於那種喜歡動腦總結方法和技巧的,儘量減少自己的無用功,利用有效時間使得結果最大化。答題順序和時間分配。大多數省份的行測時間都在120分鐘,除去塗答題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