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非醫務工作者如何判定乙個醫生的水平?就是說不懂醫的人如何找到乙個靠譜的醫生?

時間 2021-05-05 11:50:33

1樓:凌楚眠

一般來說乙個醫院內最了解外科醫生專業能力的是麻醉醫生最了解內科醫生專業能力的是臨床藥師。去大醫院看病有這兩類朋友介紹基本上靠譜

2樓:Jack Cheung

大型三甲的千年主治和千年副高!

另外貼一篇裴醫生寫的文章《如何找到靠譜的醫生》,可作參考。

3樓:

作為醫生來說,其實我覺得好醫生找起來很簡單。不要相信那些夸夸其談的所謂網路知名人士。最簡單的乙個辦法,每個專業全國或是各省的專業委員會的主委或是副主委。

這些人無論是學術地位還是實踐水平都是本專業最牛的。畢竟是這個專業大家公認最好的才能做上委員。而且也是這個專業最權威的。

從醫生角度來看,一般主委或是副主委至少五十多歲,都是經驗和水平最好的時候。在你不知道這個專業誰比較好的時候,這個辦法是最簡單直接。網路上的那些醫生,我沒有研究過,但是至少很多我相信水平也是比不上這些委員的,在業內沒有太大影響力。

只是掌握話語權,比較受公眾了解。因為真正醫生都知道的知名專家太忙了,開刀手術看病人,真的沒有時間去打理這種公共平台。

舉個例子,我是泌尿外科,現在全國的主任委員是孫穎浩,上海長海醫院的。候任主委是黃健,廣州中山醫院的。都是手術做的非常好,業界的大牛。

黃健來我們醫院開過刀,腔鏡全膀胱加迴腸代膀胱,可能全國也沒多少做的好。我是江蘇人,江蘇的主委是江蘇省人民醫院的張瑋,原來他們的科主任,也是江蘇省的泌尿外科的帶頭人。副主委是蘇大附一院的侯健全,是醫院的院長。

我覺得在你不知道乙個行業的情況下,找醫生委員會的主委和副主委。這是醫生公認最好的,不然也不會評的上。這個是比較靠譜的辦法。

4樓:lele

想找靠譜醫生,得先找靠譜專科,專科找對了,醫生基本錯不了。

全國範圍內的話,找靠譜專科容易,復旦醫院專科排名和丁香園專科排名都列出了各專科的全國前十名,復旦排名還給出了前十名之外的提名名單,復旦丁香園兩個榜單的重合度非常高,是很靠譜的專科排名。但這些頂級專科都聚集在北上廣等少數省會城市,離上述頂級專科所在城市比較遠的外地患者,如果不是大疾病的話不用千里迢迢找他們,在本省或者本市看就可以了,本省本市出名的醫院就那麼幾家,查查相應專科是不是國家臨床重點專科或者省臨床重點專科,基本就差不多了了。

簡單總結,找靠譜醫生要先找靠譜專科,全國範圍的靠譜專科查復旦或丁香園的專科排名,本省本市醫院的靠譜專科查它們是不是國家臨床重點專科或者省臨床重點專科。專科找對了,醫生基本錯不了。

5樓:安陽

如果你一來就對醫生採取不信任態度。就很難找到達到你心裡標準的另外你心裡好醫生的標準是專業技術好?

還是善於溝通?

還是對患者富有愛心!

6樓:西安正畸大魔王

這個以目前的現狀來說確實很難

不過復旦經常會發布年度醫院排行榜,細分到科室

我覺得是這樣的,在好醫院碰到醫術好的醫生的概率還是高一些,畢竟科室建設上去了,准入標準就會很高!

醫務工作者是如何選擇藥物的?

yi xin 我是三甲醫院的臨床藥師,我們醫院的現實是,三個藥裡面針劑只有西咪替丁,口服只有法莫替丁,完全沒有選擇的煩惱,ok,回答完畢,嘿嘿 劉快 這要看醫生和患者,基層的選擇範圍小,醫生如果沒有之間的什麼利益的話,都懂得老百姓過日子不容易,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和過往史,及藥物的不良反應 禁忌症給予合...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如何面對中醫黑?

黑一件事或乙個人,要麼不懂,要麼覺得不對,覺得不對首先要了解才能知道不對吧?所以多數黑,其實都是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 煜雨 如何面對?放正心態,坦然相對就好。這個文化多元的世界,沒有單純的愛以及單純的恨。中藥當然有相對不足的弊端,可西藥的弊端,也是幾天幾夜都說不完的。我們從山頂看山下的人,而山下...

如何看待哪些拿著醫務工作者的名義在網路上ky?

楊星 醫務人員只在自己專業領域反駁別人,因為不想其他人被假資訊誤導了,其他的資訊,平常可以娛樂刷屏幹啥,現在這個時間段,都會去從專業渠道了解疫情。 楊二嫂 我想有時候不是醫務工作者,醫務工作者沒那麼閒,天天關注網路上的那些資訊。現在其實和平時差不多,只不過非常時期,醫務工作者的行為被過分關注,他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