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知道三十多歲學習英語能不能學成?

時間 2021-05-05 11:49:32

1樓:陸三思

答案是當然可以

取決於你學英語的目的

比如我開始學沒啥目的,只是閒的無聊想學新觀念,一年後我英語達到了閱讀和語法的提公升,學之前高中都沒及格那種,學之後看Chinadaily沒問題,差的是聽力和寫作。

不賣雞湯

打基礎,使用教材謝孟媛音標,花費198元,另外賴世雄美語音標也可以。

新概念英語課本加新東方新概念英語課程(不好意思買的db,我準備買正版)背完2~3後前半部分。

之後就放下來了,幾年都忘了這事。後來決定參加研究生考試,學習研究生英語技巧,泛讀加精讀最後英語一及格。

在職學習的時間不多,每天大約1~2小時。我最後悔就是放棄了,如果我不放棄說不定水平更好。

未來將繼續學習英語提公升聽力說和寫作,目前仍在實踐。

新概念英語,哪位朋友確實背誦過,1,背的那一本,多長時間背完。2,提高作用大嗎?3,背前後什麼水平?

2樓:Snow

可以,每天保證至少一小時,運用正確的方法,3個月左右能直觀體會水平的增長,6個月左右日常對話,一到兩年有英語為母語國家的初中生水平。

具體如何學習可以看下我的回答,有興趣私聊我https://www.

3樓:微魅EE川

與其想「我」能不能,不如想「我」怎麼才能。 首先是單詞方面,我舉個例子,有這樣三個單詞:reject project inject.

怎麼背?怎麼記?硬背?

死記?我們不妨看看他們有什麼奧妙,找找相同。「ject」(詞根)有「扔」「投」「放」等意思。

「re」(詞根)有「相反」「遠離」之意,組合一下,reject便有「拒絕」之意。「pro」有「向外」之意,pro+ject=向外扔,即是「投影」的意思。「in」有「向內」「裡面」,與ject組合,想象一下,向裡面放,投,是什麼意思?

這裡我們可以把他理解為注射其次是短語方面,比如這樣乙個短語「get over」 怎麼記?不妨諧個音。「給他玩「那什麼樣的情況才會「給他玩」只有「和好」的時候。

所以這個短語有「和好」的意思。再比如「kick the bucket」你可以想象成「剋扣熱巴」要是有人敢這麼對明星,那還得了讓他「去死」所以這個詞便有「死亡」的意思。

4樓:耐心的奶球醬

當然能,為什麼不能?有志者事竟成,不過30多歲有家庭有工作,主要看你願不願意拿出你寶貴的休息時間來學習並且需要很強的耐心和學習慾望,學英語並不難,貴在堅持。 本人在校期間英語極差,考研的時候三個月把英語趕上來了說不上很好但勉強能看懂說出來一些所以主要看自己。

5樓:元幼清

我想說,可以。

永遠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

現在老年大學都這麼常見了,可見現在這個社會真的貫徹了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

只要你想什麼時候都不晚。

拿我的老師舉個例子:我們心理老師原來教護基,三十多歲開始學心理學,只是在週六周天或者沒課的時候去學,從入門到現在已經拿到了許多心理學的證書獎狀,今年五十多歲依舊在心理學這條道路上走著,她說今年有乙個國際上的心理學考試她現在正在準備。這個年齡跟你差不多吧,也很有說服力。

所以,先問自己為什麼要學英語,有了這個明確的目的,然後就是學就對了。當然,這也需要強大的毅力。希望你可以學成,加油!

6樓:英語分必得

老實說,感覺學習任何一門語言或者其他知識,最大的問題都不是起步時間早晚,而是堅持和付出。曾經聽聞60歲開始學一門新語言的人。跟60歲比,三十多歲是很年輕了。有動力,就能成。

7樓:殤之柚

能不能成,不在於年齡,北京奧運會前夕,好多北京的老人,志願者,自學英語,不照樣能跟老外交流,英語學習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成的,是需要長期不斷的學習積累的,你能堅持半年時間,你的英語水平肯定會有乙個很大都得提公升

8樓:小蘇小姐

看你「成」是達到什麼狀態,目的是什麼。比如滿足日常跟外中國人交流,去國外旅遊,西餐廳點餐,還是商業交流,公文寫作,還是出國讀研,要求和難度都差很多。如果是普通交流還是不難的,下點苦功背單詞、學語法、背句子。

9樓:檸檬英語

可以的,只要掌握了方法並且堅持就可以。建議先學習26個字母的發音及字母組合的發音,也就是自然拼讀,這樣能做到見字能讀,聽詞能寫,然後學習高頻詞,同時需要背下這些單詞。接下來聽讀繪本鞏固練習,讀繪本的過程中,練習了聽力,學習了自然拼讀、詞彙、高頻詞還有句型。

接下來系統地學習語法,同時做一些語法練習,掌握語法,再做一些閱讀理解,提高對詞彙、句型的理解能力。最後再學習寫作。如果自學能力差,可以找個私教老師輔導。

10樓:Frank

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的,如果你真的想學,不管英語還是其他任何東西。世界上除了個別需要天賦的領域或技能外,多數東西是可以學會的。

而且,只要你找對老師,方法就得當了。方法得當後,你練習到了足夠的時間水平照樣提公升很快的。

我遇到很多同行,同學,朋友,他們年齡最大才從零開始學英語的是超過70歲的,中年為了轉型開始的接近50歲才開始。這些都不是他們學習的障礙,反而是他們的優勢:他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如何才能學好,同時,他們對語言的理解遠超出多數年輕人。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詳細、可行的學習計畫,並逐步開始你的學習吧。

11樓:jj2019sz

當然可以。古人說老而好學,如秉燭之明,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三十多歲還算年輕,記憶力還不錯。

現在學習條件和改革開放之初比,好百倍,網路資源豐富,只要有決心,方法對頭,持之以恆,必有成效。教材,新概念英語四冊,或中小學課本十大學英語精讀。

12樓:舒窈

一定可以!!!!!!!!!

學習這種東西,不管你到多少歲都不會停止的。

活到老,學到老呀。

最重要的是去學,而不是一直想要學。

之前看一位女士,人到中年,覺得自己還沒出過國留學,於是學習了幾個月的英語,考了國外的研究生出國留學。

年少有為固然可喜,大氣晚成才是常態。

如果想學就去學

13樓:你要相信光

我學英語的俱樂部裡有一社會大哥,約40-50歲的樣子上外教課,基本就是1-2個單詞開始拼句子,操著一口濃濃的河北口音大概是這樣,我住在XX地方

「I live」emm 「jiuxianqiao」「in beijing」然後不用老師說會自己新增幾個單詞來補充,也是兩個單詞兩個單詞這樣的蹦

「there are big」「is convenient」

總之就是這樣兩個單詞兩個單詞的說,不在意語法,不在意口音,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能表達自己的意思,讓人聽懂

然後一段時間後,我由於上課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被勸退到bb班(最初級最初級的班),這位大哥已經在上A班了(高階班),據說已經基本可以和外教無障礙交流

這大哥來的時候,說英語差點沒給我笑死,然鵝現在我只能望哥興嘆「莫欺中年窮」

14樓:夏敏

你都三十多了,過程和技巧都是小事。其實看你的意志力了,因為時間這種東西擠擠總會有的。如果你學英語就像我學車一樣,大半年下來給自己找各種理由不去,那不管是二十多還是五十多都學不成。

如果現在有人告訴你,六個月學不成就直接槍斃,我相信你就能速成。

15樓:

學英語能不能學好跟年齡無關,跟人有關。跟人有關不是說天賦,是說人的行為邏輯。

我拿魔方舉個例子:

有的人直接說這東西我可學不會。

有的人拿起來擰了幾下:不會。

有的人:玩這個有什麼用的。(鄙視的表情)

有的人摸索了好幾天前兩層能熟練還原了,最後幾步不知道怎麼辦,上網找教程。

有的人,一直來回的擰,他很想知道怎麼還原,但是從來沒思考過,越來越急躁,最後把魔方砸了。

有的人,跟著教程操作。看不懂的就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嘗試,最終也學會了。

乙個字:自己該整明白的東西要自己整明白。

16樓:子陵

哈哈,我也30多了,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想學,一直什麼都沒做。浪費了很多很多的時間,現在的我既然決定學了,我就讓自己先做點什麼,所以我就先背單詞開始,然後正再找更好的學習方法,同時也了解到音標和語法很重要。所以下一步我準備學習音標。

發現了這個問題,哈哈:只要你開始行動,關注這個方面,你就可以順理成章的繼續下去

17樓:

三十多歲能不能學好英語,一定是能夠的。

但題主能不能做到,還需要打個問號。

我覺得你需要先明確一下自己的目標,以及願意為之投入的精力。畢竟任何新事物的學習肯定離不開堅持兩個字。

所謂的學好對於你來講,到底是怎麼個好法?是想要哪方面的好?

比如,是想要詞彙量大一點,能看懂文章?為了能聽得懂外中國人說話?是為了能交流?對於能說來看,是能交流就行?還是想要一口純正的口音?

你學英語是想要幹什麼?是工作需要?是出去旅遊用?還是只是想看看美劇

為了學好,你願意投入多少精力,願意花多少時間,會不會把學英語這件事放在最重要的優先順序上面?

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很現實的問題,梳理清楚之後自己該做什麼,能不能做到心裡應該清晰的多。如果個人目標都沒有明確,沒有行動,就算大家在這裡說再多「能」最後應該也沒什麼用吧。

網上已經有很多很多的學習方法了,如果真的想做,就開始行動吧。

三十多歲,還有必要投資幾萬十幾萬學習嗎?

海盜船機師 6574 我覺得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根據自己的專業,考個技術專業執業資格證。如註冊一級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會計師證等。多條技能多條路。要學能養老的技能 MBA大師劉老師 首先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什麼時候為學習投資都是值得的 其次人到中間其實面臨著一定的瓶頸問題,如果...

三十多歲已經當了媽媽的我跟媽媽吵架,很鬱悶,怎麼辦?

一樣,我還懷著孕呢,被我媽氣哭了,她性格敏感又強勢,但其實自己沒啥能力,雖然在農村,但很多習俗講究她都不懂,但她又很堅信自己腦子裡的那套理論,只要一不按她想的做,那指定得記你仇,她還有個特點就是她的想法需要你猜或者揣摩,做得不對的一定不會直接給你指出來,你可能沒注意,但她在心裡已經記下了,我現在幹什...

我才二十多歲不想爭不想搶,只想過平淡的生活,我真的與這個世界脫節了嗎?

十四 生活就像一張床,它只想讓你伏在它身上,聽聽它的聲音,當你休息好了,聽夠了,隨時可以站起來。世界就像一堵牆,我們就像乙隻貓,我必須要在這個牆上留下我的抓痕,在此之前,我才不會把爪子對向自己。韓寒 平淡的生活又不是歸隱生活,所以不應該說脫節,應該說想慢節奏生活。最近看的一本書 重生3 這家公司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