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乙個女生該不該為了她放棄自己想去的學校?

時間 2021-05-05 11:42:11

1樓:橘子

沒有該不該,只有想不想

過來人(年紀/經驗)比較豐富的人一般都勸你不要,不要為任何人放棄自己想去的地方,放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你自己怎麼想的,就怎麼做。

如果你沒主見,聽取了別人的建議而付諸行動

但你要清楚,決定權在你,路是自己選的

後果肯定也是自己承擔!

不要嘗試去責怪任何乙個人

你聽/不聽別人的建議

都是你自己做的決定

2樓:本人太帥名字無法顯示

這個問題可以分兩種情況,如果你喜歡的女孩也喜歡你,你們已經商量好了未來,那就按著你們的路走吧!祝你們幸福!當然,你喜歡的那個她也很可能會支援你去你想去的學校!

講真的,你的問題有乙個因果關係~讓我很不能理解!因為她,所以放棄了自己想去的學校~我能表示一下無語嗎?這是你表示喜歡的方式嗎?

她會因為你的決定揹負承重的壓力,你會覺得自己已經為她付出很多,她應該理解你的~~細思極恐啊!再見,哈哈哈

3樓:阿凰

4樓:molly

記得看過一段話:

最好的愛,是彼此給予,互相成就。最好的感情,是互相理解,彼此扶持,一同成長,使自己成為優秀的人,而不是在平凡的歲月中互相消耗。

做自己的喜歡的,走自己的路,真正優秀都會互相成就。

5樓:LNzzz

不應該先不說你們兩個沒有在一起,就算在一起,如果你要放棄自己想去的學校去到了乙個你也不知道喜不喜歡的學校,如果新的學校以後後面的發展也順心順意還好說,萬一學校不喜歡,過的不順遂,你會不會怨恨呢

再說,人家還這麼委婉的拒絕你了

6樓:南風

如果兩個人學習能力和成績是旗鼓相當的話,何嘗不可以放棄自己夢想的學校,而去陪她去她夢想的地方再去找自己想要的專業。如果不是,那我覺得其實沒有多大必要。首先你是喜歡她,不是情侶的關係。

你放棄自己的夢想,去追求她,結果未知。就算在一起了,你的未來也是未知。你們再往後會因為很多的事情吵架,甚至分開。

這不就是《同桌的你》的翻版嗎?

7樓:坐著板凳喝涼茶

個人建議不要

一、自己理想的大學,首先是你所憧憬的,裡面包含著你對未來的很多嚮往與所要實現的目標,在這你可能會變得更加的優秀,或許也會改變你的整個前程

二、很現實的問題,大學裡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你不敢保證你在跟隨這女生來到了相同的大學就會一直走下去,在以後你們會遇到很多問題,很多分歧,進入社會也會有更多的物質需求 ,如果後期沒有經濟的支撐,你是否還會相信你們會一直走下去。可能你會想現在我很喜歡他,我想跟他在一起,我覺得我們以後會一直走下去。朋友現實點,任何人在擇偶上都會選擇乙個優秀的人,不要說也不是呀,那是因為他所在的圈子只有這些跟他差不多的人,他觸及不到,也沒有這個跳板,但當他真的有選擇的時候,那個人就不一定是你了。

所以兄弟最值錢也最實在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因為你自己優秀了,是你有選擇的權利,而非是被動的去承受。

8樓:子墨

不應該,做事情要以未來的眼光來看現在。你不能保證你和她一起以後不會後悔,如果以後後悔,你會對這個女生多有怨懟。這樣對你們倆都不好

9樓:被風迷了眼睛

不建議你放棄,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應該去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努力的學習,為你們的未來做好鋪墊,如果她也真的喜歡你就應該支援你的決定。我承認學生時期的戀愛很美好,但是步入社會後很多事情都可能會改變,只有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才能給你愛的人足夠的安全感,當然是得需要兩個人共同進步的前提下,才能越來越幸福。祝福你們。

10樓:無名之魚

不該。人生是自己的,現在的選擇對你的人生是不可逆的,你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愛卻不一定是永恆的,如果有愛的話,時間距離就不是問題。

11樓:rrr

不該,我知道乙個男生為了女朋友選擇了一所不太好的高中,他本來可以去更好的高中,但是為了女朋友他放棄了,上高中乙個星期倆人就分手了

12樓:江顏

不應該,你這樣會讓她自責一輩子,而且也會讓你後悔一輩子。如果兩人是真心喜歡著對方,就算不在乙個學校那又有什麼關係,有事適當的距離也會成為你們感情的調味。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美好的感情,再者說現在交通那麼發達,相見還不是一張車票的事情嘛

13樓:翩躚在努力

看看在你心裡覺得哪個重要了吧,其實我覺得應該是不要這樣的,要不然以後你們倆在一起了,有矛盾了,你會覺得你為這個人放棄了很多,就會產生很多怨念。

14樓:w511

不要,自己的前途最重要而且日後如果你與她發生矛盾,你可能還會怪她,覺得我都為了你放棄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這樣很不好,所以一定不要放棄。

15樓:趙周

還是自己找個好大學去吧,日後一定會見到更好的、更合適的人40分的差距已經是大學之間質量的差距了

人生路是自己走的,乙個好大學可以使自己輕鬆很多你和那個女生有沒有什麼感情基礎,到了大學也只是老同學罷了,仍然是各過各的生活

清醒一點吧,認清自己的現狀,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毀壞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16樓:快樂小李

17樓:陳紅

不應該!等你過幾年你會發現更好的自己更值得更多的人愛,而且女孩子都會喜歡努力上進的人!你選擇了你想去的學校你會更努力,更好的你才能配的上日後更好的你們!

衷心祝福你們!短暫的美好不是最好,一直為那個努力美好的樣子才是最可愛的!

18樓:你真好看

對於這個提問有兩個問題是需要你思考的。

第一:讓你如痴如醉的這個女孩是否是你前進的動力?

第二:你想去的學校給你帶來的好處與壞處和選擇這個女孩的好處與壞處,利弊。拿一張紙分別列出來。

放長遠一點去想,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這兩點你都知道答案了自然也就會選擇了,想好了就去做吧,不給你絕對的答案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吧!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19樓:Trample

現在的社會好現實喔,剛開始我們把錢只是作為改善生活的一種媒介,甚至是婚姻親情友情,可是現在變了,而是反著來,利用後者來得到錢,這個社會變的好可笑[捂臉][捂臉],把錢作為目的!!哈哈,剛開始我很反感,可是對於現在來說很無語,要想融入這個時代就必須這樣幹[捂臉][捂臉]

20樓:四三是喵呀

別!放!棄!

能在一起,經歷異地兩個人可以一起成長為更好的自己啊。你可千萬別放棄……因為愛情是希望你快樂希望你更好,在成長的路上短暫的道路的分開不是分離而是為了更好的未來能更好在一起。而且如果你放棄了可能沒在一起,你這輩子都會悔恨甚至遷怒於那個女孩。

畢竟這個決定是關於你自己,但是關於你們你還可以在未來做決定。

21樓:乙隻叫kitty的狗

不該,你真的愛他,就應該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首先你得是自己,才有資格去愛她,她如果希望你放棄,說明她一起或者愛的不夠,經不起考驗

22樓:一條小鹹魚

不應該,除非你確定以及肯定,她以後一定會嫁給你,要不然你一定會竹籃打水一場空。乖,答應我,別拿感情和現實相比較,人生處處是轉折。

23樓:霸道總裁

前途和她你一定要選擇前途!!這真的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我是女孩子!

當初也為了別人做過這種決定!只有你走的遠了站的高了你才能有更大的底氣去愛人,而不是為了一時的喜歡去放棄你的學業事業,不然到時候誰也不會看上你!!真的!相信我

24樓:我要讓你三招

不應該,真的喜歡你。應該會為你考慮,這才是長久之計。你放棄了你想去的學習去跟她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呢。

身邊多少這樣的案例聽的都麻木了。不管你怎麼想,我還是建議對自己好點,為自己的未來考慮。距離不是問題!

你認為乙個女性該不該為了家庭放棄事業?

毓唐 對大多普通女人而言,工作還遠遠稱不上事業,所以所謂家庭和事業,應該說是照顧孩子和上班賺錢,其實兩者並不矛盾,完全可以兼顧 一種是家中有老人幫襯帶孩子和做家務,這種非常多,大多城市子女都是獨生子女 一種是父母不在身邊,完全沒人幫襯,這種就要和另一半充分溝通,通力合作,大多數男人也只是普通上班族,...

該不該為了少女心放棄乙個好的結婚物件?

他沒有讓你心動的感覺,只是合適,只是合適。你可以嫁乙個不那麼討厭的人麼?可以 你不可以嫁乙個沒那麼喜歡的,對嗎?對的 你希望有一段讓你心要跳出來的愛情,這不過分吧?當然怎麼選,都是對的,怎麼選,你都只能選一種人生。你覺得自己有點小貪心,又有點不甘心,很正常。只要明了每一種選擇所要付出的代價,就好。 ...

該不該為了乙個人放棄原有生活

乙隻只愛你的汪汪 親愛的題主。你自己分析的已經挺到位了,結果你自己已經知道了。你還糾結的就是三年的感情,三年不易。但是往後的生活合職三十年。你那三十年的時間,再跟這三年比,這就是個P你也不用糾結難過,等她走了,你自然就清醒了。也就有了結果了。你有冷靜的分析頭腦。理性的分析邏輯。你生活會好的。不用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