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焦慮嗎,你抑鬱了嗎你是否在找人生的意義你說活在當下那你知道當下是個什麼若不知那就是跟別人學的傀儡?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孤獨患者

焦慮,也感覺抑鬱,每天麻木地上班下班,找不到動力,整個人好像也提不起精神,沒有動力,像身體只剩下空殼,不知道每天努力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2樓:小溪水

焦慮、抑鬱我都經歷過,其實就是想要的東西太多或者害怕擁有的失去。確定活到天年就是我的人生目標時,活在當下就是全部:該幹啥就幹啥,睡好、吃飽,一切都好起來啦。

3樓:昨兒個

人啊這輩子,找不著活著的意義的人多了去了。

出生,成長,上學,工作,結婚,生子,日暮,歸去,幾乎每個人都在這麼重複著。唯一不同的是這個生命歷程中某乙個時間段你在追求你所想要的東西,而這個想要的東西又是因人而異的。

人這一輩子除去在床上睡著的時間,吃飯,上廁所,工作等必須時間,假如你活到78歲,剩下的真正屬於你的時間只有整整八年。八年被分散在了你生命中的各個過渡段,這些時間是真正由你控制的,你可以用它來學習,培養興趣 ,提公升自我,也可以打遊戲,看電影,追劇追星,什麼都可以,但是這段時間恰巧又是注定你人生是否有意義的關鍵時期。

不焦慮不抑鬱,是不可能的,人一旦活著,七情六慾既存在,就不可能無怒無悲。情緒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更好的學會化解情緒,正視它,接受它,容納。

活在當下,就是抓住你這八年時間中的一小節,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說你向別人模仿就感到充實,彷彿自己活在了當下。

你懷孕的時候感覺抑鬱了嗎?

愛吃火鍋的南宋人 我其實不太確定抑鬱的症狀,但是我覺得我的脾氣情緒,變得很糟糕,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會讓你陷入惡性迴圈。本來事情就不太順利,自己就不舒服,然後家裡人什麼也沒做,但是某個點就讓你炸了,過後你會自責,然後又放不下臉面,接著對方也會覺得心裡不舒服,我始終覺得很多事情是積累的。其實人都是喜歡...

《焦慮的意義》你焦慮嗎?

焦慮是你不夠優秀導致的,焦慮只能使你注意力不集中,對工作進展沒有任何意義,我不焦慮,我要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工作中去,使我的每一天都充實,因為焦慮的本身使你身心疲憊,情緒低落,為什麼還要繼續,仔細想想自己為什麼焦慮,跳出這個火坑,Sunny的走向新的生活 焦慮的意義 是一代心理學大師羅洛梅的代表...

你此刻焦慮嗎?

老四 絕大多數人產生焦慮的原因主要還在於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向和出路,看不到未來,內心迷茫 彷徨甚至慌亂,可能是滿腔熱血卻無處釋放,沒有錢,沒有事業,家庭沒有背景,所以談不上什麼社會地位,一直處在底層,像樓主一樣每天還要計算了錢怎麼花,花在刀刃上。其實大部分的問題還是出在了思維方式上,還有現下流行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