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親生母親拋棄十八年可以要求付撫養費嗎?

時間 2021-05-05 11:38:43

1樓:陳洗剪吹

以法律而言

首先你母親犯了重婚罪,起訴成功的話是要入刑坐牢的。

其次, 父母雙方都有義務撫養孩子,在你身上,你父親的撫養費實際上由你的奶奶代為承擔了,但你的母親沒有承擔任何的撫養義務,因此你是有權利向你的母親索要18年來的撫養費用的。不過由於你已經滿18歲了,我記得是有規定必須在3年內起訴法院才會受理。

最後,我必須跟你說一句,子女在享受父母撫養的權利的同時,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這就意味著,如果你現在向你的母親起訴要求撫養費,等你母親老了之後,她同樣可以向你要求索取贍養費。

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起訴要求撫養費。不要跟她扯上任何關係。

乙個能拋夫棄子十幾年的人,誰能想到老的之後能幹出啥事出來呢。

離的越遠越好。

2樓:

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要提出要撫養費用?

如果她付了撫養費,那她將來可以起訴你要贍養費;

如果你不太想和她再有什麼瓜葛,你可以先證明她當年確實沒有付撫養費,那她如果有一天起訴你,要求你付贍養費的時候是個證據,並證明當年她拋棄了你,

關於重婚罪,是你父親起訴,跟你沒有關係,除非你父親需要監護人(沒有生活自理能力),你代為起訴,或有委託證明,但如果你父親不願意的話,你沒有任何權力起訴。

3樓:小怪獸

算起來你也21歲勒,這種事情趕緊去諮詢律師。我和你情況差不多,只是我是爸爸。而且我爸爸和我媽媽也是在我三歲的時候離婚了。

然鵝,人家去年掛了,我其實還是有想過他的遺產和我到底有沒有關係呢。

我該去見親生母親嗎?

回來看看吧看看給你生命的那個人當個遠房親戚也好 她都很老了生活給她很大的負擔沒有很大的熱情了獨獨在提到你的時候她眼裡好像冒著光 那一刻我很嫉妒 人生能有多少個年頭啊來看看她我的老母親她做夢都想你 還是夏天的 3百塊吧買了一大堆的東西給了女兒的養父母他們分了瞞著女兒沒見到女兒她滿臉疲憊趕緊回來了還有孩...

討厭親生母親怎麼辦?

奔跑吧羅拉 怎麼辦呀?我也是。我媽跟樓主簡直一模一樣,我快四十了還是受不了她,無奈又不得不住在一起。每次樓主每次討厭她的時候是怎麼安慰自己的? 我媽也是,農村婦女乙個,不明白事理總是自以為是,脾氣暴躁,跟她說事牛頭不對馬嘴,邏輯混亂,平日雞毛蒜皮小事叨叨不休,一有什麼事情全賴你,一發生爭吵首先罵死你...

親生母親嫌自己花錢多

yoo小奇 誒消費觀念的問題,有一些人即使很有錢吃飯一樣會打包。我曾經和乙個大概身價過億的人一起吃過飯,吃完飯之後他說這些菜真可惜,要不打包吧,要不我們把它全部吃完吧。所以這個和有錢沒錢是沒有關係的。文章中你透露出來自己是比較與眾不同的。而你花掉的錢似乎都是該花的。哦OK這從邏輯上來說絕對沒有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