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儀式是你非常討厭的?

時間 2021-05-05 11:34:30

1樓:

小時候的我們都幻想過改變世界的不是嗎?可是可笑可憐可氣的是我們越大越現實,越長大越是選擇妥協,以至於現在,覺得公司裡一條去他媽的愚蠢至極的規定都是不可改變的。一邊咒罵著,一邊又實踐著。

是環境真的不可改變嗎?還是人變了?

若你身邊有個人特別固執堅持原則或者特別認真努力完成一件普通的事,你是不是覺得這個人好中二?你是不是想勸勸ta:哎你這麼當回事幹嘛呀,不就是個xx嘛。

其實這種情況經常上演是不是?你不斷積累經歷,用稚氣交換成熟,看起來一切很對啊,你在逐漸被同化為這個社會價值觀認同的人。只不過同時也失去了初心,失去了好奇,不再積極主動,不再富有熱情,失去了做夢的能力。

怕被說不懂人情世故,怕出了錯要承擔責任,怕別人嘲笑或者不贊同,所以「別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成了你的信條,「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成了你的行事方針,察言觀色成了你的看家本領。

所以,就是王朔筆下那個橡皮人,沒有神經,沒有痛感,沒有鬥志,情緒枯竭,性格模糊,面無表情。只有揮之不去的空虛感。

2樓:

說到儀式,類似於我老家拜年時挨家挨戶下跪磕頭這種可以增加年味的儀式倒是可以接受,但一提到老家酒場上的那些規矩,我就忍不住吐槽。

流程大約是這樣:

主陪先帶三個酒,每帶乙個酒之前都得先說一番話,這樣才能顯得高大上。

然後副陪再帶三個酒,帶酒之前同樣要高談闊論一番。

當然,每次帶酒的時候,其他人都得跟著喝。

完了再自由敬酒。

想想,真是害人不淺那~

3樓:

處於黨政機關裡的繁文縟節。工作多年,最煩的就是,只要我們的ZF領導想做一件事,就必然要搞個「**啟動儀式」,制定「**工作方案」,擬定「工作目標、工作要求」,然後就要協調上級、平級領導、下級單位,確定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召開動員部署會、研討會、協調會、階段成果通報會、總結會、表彰會……每次會,都要編寫議程、發言稿,會後還得寫資訊,任何一次會議領導的發言稿,那叫乙個費神費事費力……為什麼不能簡單直接一點,我不反對做事需要有儀式感,但沒必要事事都搞得這麼形式主義吧?多些實用的工作流程、制度,少些形式上的繁文縟節不行嗎?

生活中有哪些必須要帶點儀式感去做的事情?

墨鹿 刮鬍子手機放著歌 一般是藍調或者鼠幫 先用熱毛巾敷臉,慢慢深呼吸,讓整個人放鬆下來然後塗上泡沫或者肥皂,雙手慢慢按摩臉部 最後拿起刮鬍刀 必須是手動的,復古折疊式的最好 或順或逆,感受鋒利的刀片在臉上緩緩劃過 最後再拿柔軟的毛巾擦乾淨 相信我,那一刻你會感覺自己重生了 小衛 拜財神爺。我很喜歡...

生活中有哪些讓你反感討厭 而又難免會去的地方?

手寫的從前 都有吧,我覺得與其說是因為反感而不可避免去的地方,倒不如說,因為不可避免而加重自己反感度的地方。你不喜歡的人或事物在某個地方,而且你發現改變不了,那麼你會連帶著討厭那個環境的,然而你發現這個環境正是你每天要所處的地方,這個時候不想反感都很難了吧。我覺得很多,從學生來看,有宿舍有教學樓也有...

大學中,有乙個非常討厭的人,她也討厭你,應該繼續維持表面關係,還是再也不要搭理她?

文化人文化高 想讓自己得到鍛鍊,就試著溝通接觸,走向社會你看不上的人多了去了,有的人你得罪不起,大體上要過得去,要不人家動動嘴皮子分分鐘搞得你難受。如果不在乎鍛鍊,大學畢業天各一方,沒必要搭理 不能兩個都選擇嗎?相看兩生厭,就盡量避著,但是總有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時刻,保持一些基本禮貌就行,別讓場面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