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媽約著逛超市,她私自還拉了兩個我不熟的阿姨,我生氣不去了,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5-05 11:21:49

1樓:生活小訣竅

夕陽下,

你和你媽媽還有兩個阿姨,四個美麗女性一起在超市有說有笑,大爺看了都紛紛側目不已。

妹子你也有些敏感了吧?感覺有點霸道,有點獨生子女的味道了,唯我獨尊那種。

你和她們打成一片不是挺好的麼?

俗話說得好,女人不是很容易成為朋友麼?

姑娘,說句不好聽的哈,確實是你小氣了點。

你大大方方,亭亭落落交談就好了。

再說了你太敏感,就算你不去,

也不該和你母親生氣,鬧起來,她沒惡意,就是單純想人多熱鬧點不好呢。

大過年的人熱鬧多好,隨便可以放下孔明燈。

2樓:閒不著

我不同意前面的回答,你真的很幼稚,首先,你不是和你媽約著逛超市,只是你媽要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臨時決定跟著去而已,你跟那兩個阿姨對你媽來說差不多,如果你不想跟她們去,好好跟你媽說不去不就行了?用得著吵架?你說你媽不尊重你,你又尊重她了嗎?

她也有自己的社交圈,你上大學一年在家沒幾天,每天陪她打發時間的就是這些你不熟的阿姨吧。

居然還因為這樣的原因不吃媽媽做的飯,冷戰,這不是幼稚是什麼?想讓別人尊重你首先要尊重別人,我從小不管人後怎麼吐槽我媽的麻將友怎樣,人前都是阿姨長阿姨短的,人家都覺得我媽有個有禮貌的孩子,相對的我媽對我的朋友也是非常熱情。我知道知乎吐槽家長不理解尊重孩子已經是zzzq,但是我覺得有些回答裡的孩子同樣也沒有理解尊重家長。

3樓:一顆豆子

她感覺不到你跟陌生人一起會彆扭…我媽更過分晚飯後我和她一起散步,碰到熟悉的阿姨也在散步她就跟人家走了,不管我了…好幾次這樣,還好我出門都帶著耳機,塞上耳機我就自己溜達去了。

我也煩,這本質就是被放鴿子啊,換誰會開心啊所以現在我都是直接帶著耳機自己出門溜達,她再喊我也不跟她一起了。

4樓:

講真,這件事情你和你媽都有錯,但都不嚴重。你媽本來和你約好逛街臨時拉上倆你不認識的人,還說你屁事多…這確實是不夠尊重。你跟你媽鬧彆扭可以,但是你不能把情緒帶到年夜飯的飯桌上,畢竟你家除你媽之外的其他人啥也沒做錯不是嗎。

說完事件本身,感覺你最大的問題是把這件本來只屬於你們家人之間的家事想得太大還發了知乎。第一,你在你媽那裡受了氣心情不好,應該跟你媽先溝通。能溝通就把話說開互相理解,溝通不了就把這件事情忘了當作沒發生過,畢竟一家人還得一起過日子。

你在知乎發問根本解決不了問題。第二,社會文化本來就是講究孝順。你跟你媽鬧了矛盾,過段時間大家氣消了還是一家人,你媽照樣給你做好吃的,你照樣還會拉你媽去逛街。

但是你把這事情公開拿出來說,遇到理智的還能給你講道理,遇到言辭激烈的能把你罵得再鬱悶一次…

5樓:

在乙個家庭裡,沒有自主生存能力(賺錢)的人,一般地位都比較低,要麼學會忍,要麼學會賣萌(當寵物),想硬著腰桿子吃飯,那基本需要祈禱其他人都是10%以上修養的上流。

所以,還是滾回去背單詞複習國考啥的吧,尊嚴不是平白無故就能獲得的,即使是親爸媽也一樣。

6樓:yu xiao

突然想起自己,小學初中的時候多次對父母發脾氣,因為本來約好去玩,結果臨時一堆事磨磨唧唧。導致去玩的時間只有半天,我就發脾氣,賭氣不去了。

現在想想蠻後悔的,多些體諒吧

我現在也有孩子,可能到了某些年紀,脾氣也會很怪,我現在在想應該怎麼應對……沒有摩擦,是不可能做到的……一起生活的人,就是親生的,也是有大大小小的事的。

7樓:

生活和家庭裡從來沒誰是完美聖人,雞毛蒜皮的小事幾乎每天都會有,你可以說你媽這事做的不太妥當,但是因為這就吵架,冷戰,不吃飯,實在讓我有點難以理解。

相比於你媽要帶你逛街前臨時加上了兩個朋友,你親戚,朋友,同學,各種認識的人和你之間產生的摩擦比這要多了太多也嚴重太多,這點小事都讓你斤斤計較到這種地步,舍友未經同意坐了你的椅子也算不尊重你,你也會在宿舍生悶氣幾天不理人等著她道歉嗎?

8樓:智慧型的信徒

將心比心,你跟你媽出去的時候你叫上你朋友,你媽甩手生氣不給你面子你會不會生氣? 無非就是她們對你指手畫腳做了些讓你不舒服的事情,你不喜歡她們而已。 你現在還是個姑娘,只不過現在還是想地球都圍著你轉而已

9樓:高考報考王老師

過來人,孩子今年三年級,日常生活做飯是我媽和我老公,兒子也開始學做飯了,被家人寵了很多年的乙個中年婦女認為,是你的問題!

主要是,妹子,你想的太多了

實在覺得自己邋遢,可以跟媽媽說,不好意思出門,哄哄媽媽說下次陪你去,你媽媽不會生氣,你也不會生氣。

不在意自己形象的話,出個門也沒啥影響,那就順路去溜溜,能主動幫媽媽買單,夸夸初次見面的阿姨,你媽媽會很有面子,會偷偷獎勵你,肯定不會虧;不主動買單,你媽媽也不會要你付款,對不?

時間夠,十來分鐘捯飭下自己,你媽媽的朋友誇你好看啥的,你心情也會不錯。

哪怕是兩個陌生長輩,也是你與人溝通的一次鍛鍊,如果你連身邊這點人和事兒都想不明白,步入社會甚至是婚後怎麼能讓自己長袖善舞過得滋潤?不知道你看不看《知否》,華蘭大姑娘出嫁前孔嬤嬤教導的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你要找個理想型另一半,遇到人情打點,親戚往來,孩子教養,你怎麼吃得消?

每個人生活就是見微知著的一本自傳,你要如何記錄與書寫呢?

如何了解各行各業,不同層次的人對你的社會閱讀能力一定會有提公升,再就是你怎麼知道,這些陌生阿姨的背後沒有你的其他機遇呢?祝好~

10樓:

哈哈我天這也能生氣,見識到了,那你跟我媽一起豈不是要氣死。我媽經常邀她朋友一起玩,還必須讓我陪同,這種情況一般在旁邊玩手機就好了啊,離開的時候再大大方方打個招呼不就得了,多大個事…

這點事都這麼生氣,那以後的氣還生得完嗎

另外別把自己當小孩,都上大學了

11樓:哪有教育理想

哎,多大個事,家庭生活,和父母相處,也是相互包容。逛超市而已,你願意很她們聊就聊,不願意,就自己逛,有什麼尊不尊敬的。

就算生氣了,過了就過了。生活還要繼續,難道你還真跟當媽的槓上了。

多包容,家庭和諧,才是最好的。

12樓:呵呵

我看了兩遍沒看懂你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

後來我又想了想。如果我老公約我去約會臨時又帶上兩個兄弟……嗯……我也不會生氣啊。但是有些女人會生氣吧。這個還可以理解。

所以,你是把你媽當你男人了嗎?

想來這就能解釋為什麼你跟親媽去逛個超市還要特地換衣服打扮了。不是穿得能出門就行了嗎?誰的媽媽還沒見過自己孩子素顏。

你佔有慾太強嗎?是孤獨沒朋友不能理解你媽有朋友?是不是戀母?

你想想你讀大學一年才在家多久?你媽媽每天還不是跟這些好姐妹聊聊八卦共度美好時光。你媽跟你又不是同齡人、除了一起吐槽你爸還能有多少話好聊?

或者、你是不是嫉妒你媽有朋友有社交、你乙個人無聊得冒煙?

你到底為什麼生氣?

你是覺得媽媽沒信守承諾?一般朋友之間約出去玩、對方臨時有別的安排去不了你也會大發脾氣嗎?

還是你覺得媽媽就應該拋下她的社交圍著你轉?

13樓:似夏菲夏

我看了描述,第乙個感受是,提問的描述,最好不要這麼口語化……簡簡單單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了,不要有太多口語化且沒實際意義的詞彙,會影響回答者的閱讀時間。而且沒用的細節真的太多了……

這個事兒吧,實際來說不叫事兒。

伯母喜歡跟同齡人一起出行沒問題,你不喜歡跟陌生人一起出行也沒問題。問題只在於你們倆的表達,特別是你,更注重情緒上的發洩,導致矛盾公升級,然後發展到現在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這事兒在我家發生過類似的,有一天,我媽也不知道為什麼,非要帶著我、我老公、我小姨和小姨夫一起吃飯。一樣是先斬後奏,而且很突然,沒提前定時間。我提出想要更改時間,因為她約的那天我沒空,我媽直接跟我說愛去不去。

後來,他們仨去吃的飯,我跟我老公沒去。還有比較接近的是,我跟我媽也因為這事兒不太開心,也好長時間不說話。不一樣的是,我不跟我媽住一起,一年見不了幾次面,我已經結婚了,不需要靠她生活,還有這件事我沒太當回事,更不可能拿到網上來問別人。

如果單純要評理,那就是兩個人都有問題。

你媽媽跟你有約在先,她卻臨時加了兩個跟你根本不合拍的玩伴,連招呼都不打乙個。我相信,你媽媽平時不會跟別人這麼相處,不然也做不了生意,也不會有朋友來你家玩了。所以,本質上她的行為,就是沒有拿你當乙個成年人對待,換句話說就是不夠尊重。

我估計,你之所以這麼不開心,可能在你的成長過程中,類似的事情你沒少經歷。你的母親,一直都沒有拿你當乙個自然人來尊重,很多時候應該都是她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你呢,也確實不辜負她沒有拿你當成年人來尊重的態度,不成熟。遇事注重情緒表達,而不是解決問題。

如果把你所有的反問句式,都換成陳述句,我相信結果不太一樣。

比如「你叫她們一起去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換成「我覺得你叫她們一起去應該先告訴我一下」。

其實,這種對話方式是分人的。反問句式語氣更強,如果你母親只是沒意識到她的行為對你有影響,反問句式會效果更好。可你母親是能明白這個行為確實不好,她只是覺得沒必要尊重你罷了。

那你的情緒表達,會適得其反。

另外,當你說出你不去了的時候,你的意思其實是讓她來選擇跟你一起出去還是跟那兩個阿姨一起。這就讓她處於乙個進退兩難的地步,正常情況,她即使知道自己做的不對,也不可能讓外面兩個阿姨離開。

有人說,家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個我不同意,家也該講理,但是別太揪著理不放。

有些小細節,大致能看出題主是確實不太成熟,但希望別人認為自己是成熟理性的人。

比如,一直強調細節背景,強調那兩個阿姨不好,強調關係不近,強調去超市是去玩的,強調自己特意打扮,強調那兩個阿姨連自己生氣都不知道。

其實,有什麼的呢?

自己也不小了,去個超市還非得跟媽媽一起嗎?找過去的同學小姐妹一起,不香嗎?

去個超市而已,真的值得刻意打扮一下嗎?

去超市不為買東西,只為玩?超市好玩嗎?難道你是為了去超市旁邊的淘氣堡嗎?

那兩個阿姨你自己也不喜歡,你高興還是生氣跟人家有什麼關係?人家為什麼要了解這個?難道讓人家看出來你不開心,然後跟你媽媽多說兩句「你閨女怎麼這麼不懂事」你就開心了?

你的問題在於雙標,你又需要父母養、又幼稚、又矯情,但是你希望你媽媽像尊重平輩人一樣尊重你。

你母親的問題在於沒有意識到孩子已經長大了,需要更多的尊重了。或者她在你整個成長過程中,連對乙個孩子應有的尊重都沒有。

可是,我還是那句話,都不叫事兒,沒必要太往心裡去。

因為不會因為這件事,有什麼重大改變。

早幾天說話和晚幾天說話,都不是問題,早晚都會說。

其實都是小情緒罷了,等情緒都平復了,也就沒什麼了。

想解決這事兒簡單,讓爸爸出面,兩邊勸勸,兩邊都說說,就完了。

我媽讓我妻子上班,妻子覺得我和我媽不尊重她。我錯了嗎?

sjiae 你媽不論怎麼都是出於好心,1 主動幫你帶娃,寧願自己累點 2 沒有很大的生活壓力,更多是希望你老婆能有自己的圈子,和你也有更多共同話題 3 你老婆也能賺錢,不說指望她養家只是盡可能希望自己兒子生活壓力能小點。你老婆的敏感是自己內心不自信,慢慢來,溫柔點給你老婆談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給你媽...

我應該如何和我媽溝通(她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炸毛小胖紙 說實話,仔細的看完了也沒有明白你媽媽到底為什麼生氣,而且還說你倆是冤家,好像你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我媽是女強人,控制欲極強,比你媽媽強勢多了,我看你媽媽說話比我媽溫和多了。但我媽媽有什麼意見都會直說,不會讓我一直猜。但我做的沒有你好,我覺得你態度夠好的了,我媽說我兩句我馬上頂嘴抬槓.但你做...

我媽反對我和我男友結婚,她覺得我沒有受到男友媽媽的重視。可是我和我男朋友很相愛,都離不開對方,怎麼辦?

王西子 聽爸媽的話,最好嫁個家庭小康的。至少不會被生活所奔波。幾年前,我表姐,大學談了個男的。男方長得不咋地,家裡也窮。過年的時候,我去她家,她把自己鎖屋裡。說非他不嫁。我幫表姐說話,哎表舅噴了,就沒說話了。現在好幾年,表姐娃兒都好幾歲。過年的時候表舅說,表姐時不時挨頓打。不讓表姐出去工作,出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