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的女人該以什麼為重?孩子?事業?

時間 2021-05-05 11:13:05

1樓:石可

你才24歲,糾結成這樣是鬧哪樣啊。

要是讓我選下輩子當男人還是女人,那我一定選當女人。當女人多好啊,進可攻退可守。你去奮鬥事業,別人會敬你上進踏實。

你學習工作能力實在差在家當全職主婦,也沒有人會來指責你。要是你是個男人而不能賺錢,那可是要被戳脊梁骨的。比起把賺錢當任務,我還是選擇把賺錢當興趣,這兩種模式對人的壓力不可同日而語……

所以首先肯定是要自己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你父母的觀念是大錯特錯的。找個固定工作上班也好,還是在家裡的店鋪上幫忙也好,都是給自己乙份合理的收入。家裡沒錢,老公能力有限,一邊覺得自己工作能力有限,又害怕上班不久就要辭職,這也太矛盾了啊。

我老公一年60萬的收入,我也沒說就待在家裡不上班了,我也一樣很努力地在賺錢,讓自己隨時進步,不能落後他太多。我老公表弟是機長,一年八十多萬的收入,他媳婦就不上班全職帶娃,可是我一點都不羨慕她,平時連買瓶醬油都要跟她老公請示,帶娃的事上也完全沒有主權,別提多憋屈了。

我28歲才生孩子,職場女性30歲左右生頭胎的數不勝數。現在我家孩子聰明活潑,1歲3個月就能認26個英文本母數字1到10會唱小兔子乖乖兒歌,並不比那些年輕媽媽生的孩子笨啊。現在2歲了,只感冒過兩次很快就好了,也並不比其他的孩子不健康啊。

生孩子第一位的應該是經濟條件,如果你不上班,依靠老公那點收入還想生二胎,不是給自己增加難度麼。第二重要的是父母的心態,你這麼焦慮,不說會不會對孩子產生負面作用了,一定會對自己的身體和生活產生不好的影響的,備孕一定要心態平和樂觀。

2樓:爪妹

個人認為如果沒孩子一切都好說,你可以活成你想要的樣子。但如果有孩子了,應該一切以孩子為先,畢竟不是他求你把他帶到這世上的。我並不是說一定要當家庭主婦,一定要把孩子的吃喝拉撒都一手包辦,但最起碼,自己的需要和慾望,應該要擺在孩子的需求和慾望之後。

我見過一些事業心很強的女性,在不需要她賺奶粉錢的情況下還沒出月子就忙著公升職考試,把孩子交給老人了。從個人奮鬥的角度來講,我很佩服這樣的女性。但我很想問一句,既然選擇做乙個母親,那管生不管養,算稱職嗎?

如果只是為了完成任務的話,我也只能呵呵了!

3樓:仗劍行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一切要靠自己,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女人,至少給自己留個能餬口的工作或者技能吧。不然萬一有變故你會很慘。

自立自強才能被人尊重被人愛。也才會更愛人,做家庭蛀蟲總有一天別人也會覺得累的。

4樓:噼里啪啦醬

這跟結婚沒有關係,這取決於你自己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並不是所以結了婚的女人都選擇孩子或是事業,能兼顧更好,不能兼顧的話就看你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就做什麼樣的選擇,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因為那是你內心的選擇。

5樓:馬雕雕

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取決於你希望你的人生是什麼樣子的。

papi醬在《我家那閨女》中提到了,人生重要排序的順序分別是:

1、自己。2、伴侶。3、孩子。4、父母

人的一輩子,究竟該以什麼為重?

殺手番茄 與其說陪伴父母,不如說懷念兒時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關於這個問題,有兩個派系。感受派與成就派。感受派的代表觀點,就是遵從自己的感受,包括給別人帶來好的感受。心情愉悅 親情友情愛情三豐收,大概就是終極形態了。當你死去的時候,那些親情友情愛情都在回憶你的點點滴滴,無不潸然淚下。你的人生可以被歸納...

結婚帶給了女人什麼?

自帶逗比屬性 結婚兩年,娃一歲,要說帶來什麼吧,其實攤開來說,結婚後的生活相對於經濟方面並沒有比婚前強,畢竟婚前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工資全部任由自己支配。現在我們家的情況,老公工資4k多,我最近下來帶寶寶,目前0收入,還好我公婆的收入還不錯,月收入1w多。生活在十幾線小城市,目前手裡一套住房,一套商鋪...

女人到底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

如果你父母不逼你結婚,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說三道四,所以你不想結婚只需要說服你父母即可。你不結婚自然就不存在生子的問題。如果你願意結婚,但不想生孩子,只需要說服你丈夫即可,談戀愛前就說清楚,如果沒有提前說已經結婚了但你老公本來並沒有丁克的意願,而你自作主張不願意生孩子,那就是不道德。 對聰慧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