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案件會敗訴,作為律師,你還會接這個案子嗎?

時間 2021-05-05 11:02:22

1樓:李高尚

依我淺見,接與不接並非看是否會敗訴,而要看這其中有多少空間。

舉幾個例子:

刑事犯罪證據確鑿,是否肯定敗訴呢,肯定!那還要律師做什麼呢?爭取量刑。不論是溝通諒解,還是認罪從輕,都有律師操作的空間,這種案子為什麼不接呢?

民間借貸理由充分,是否肯定敗訴呢,肯定!那還要律師做什麼呢?爭取時間。資金鏈斷裂對於企業和個人來說同樣重要,何況還有調解的空間,這種案子為什麼不接呢?

律師說到底還是從法律專業為當事人提供服務的行業,只要有需求,就有市場。而我們能提供的,只能是越來越專業的服務。

2樓:陳大狀的法與正義

何謂敗訴?個人認為,應該視案件的目的而定,而非判決結果。只要符合當事人的預期目的,結果敗訴又何嘗不可。

比如,當事人明知判決必輸,但其想要我們爭取的是期限利益,如需要三個月進行資金周轉等,只要我們完成預期,那即使實體上的敗訴,也滿足了當事人的目的;又如,對方索賠500萬,最後我方爭取至300萬,依然是敗訴,但我方當事人可能歡天喜地。綜上,竊以為敗訴是個偽命題,真正應該衡量的是能否達成當事人所追求的目的。

3樓:相當法師

不會。對當事人而言,與其僱傭我做無謂的嘗試,不如及時止損。對我而言,與其把精力投入這些注定不會有結果的地方,不如投入到別的案子裡面。

當然最重要的,萬一有別的律師覺得他能行呢。

4樓:Struggle羅律師

對案件作出勝訴或敗訴的判斷並不是決定律師是否接案的唯一因素

當事人是否尊重律師、當事人是否有充足的證據、當事人的客觀條件、案件的型別、律師近期時間安排等問題都是律師接案時會考慮的

就僅拿勝敗訴來說也沒想象的那麼簡單,因為有時候很難定義完全意義上的勝訴敗訴

法官判決支援你的訴求就是贏了?法院判決駁回你的訴求就是輸了?

就拿刑事案件來說,到了審判階段基本就是要被判刑的,也許很多人會說壞人活該

那是否考慮過,假如他是被冤枉的呢,就目前的案例來說確實存在這種可能性,可能性大小暫且不提

即使沒有被冤枉,應該被輕判的,結果被重判了呢?

也許有人認為,作為辯護律師,判決自己的當事人有罪就是輸,判決無罪就是贏。但實際上應該是依法判就是贏,超過限度重判才是輸

其實影響案件輸贏的因素一部分在當事人,另一部分就在律師和法官。我們無法改變當事人目前的情況,但我們可以盡可能做好手中的工作,為提高勝訴率多做一點努力

5樓:尹森林律師

當事人走司法途徑,其終極訴求不一定是勝訴!每個人在訴訟中,獲取的利益和想要達到的目的是不一樣的!而律師,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更多的充當工具的角色!

在一場官司中,勝訴方並不代表著正義!舉個例子,張三借了李四10萬元,張三把借條搞丟了,現在李四不認賬,這種官司能贏嗎?勝率低難道你就不去訴訟?

再舉一例,甲企業借乙企業400萬,各種證據齊全,毫無懸念,甲不守信用,必然敗訴,但甲還是要請律師打官司,其目的只有乙個,拖延六個月,現在企業周轉困難,一旦償還這筆借款,企業就要倒閉了!通過訴訟,拖延六個月太容易,最後甲企業爭取了六個月,度過資金周轉困難,輕輕鬆鬆償還借款

律師也是市場經濟的一員,當事人有訴求,我當然會接!

如果從一開始你就知道你生的孩子會和你性格經歷等一模一樣,你還會選擇生孩子嗎?

閃電 會的,我的性格雖然不夠沉穩大氣,但也不是小家子氣目光短淺的!雖然有脾氣,但總體還是比較樂觀隨和!雖然家庭背景個人能力都很一般,感情婚前也不順暢遭遇渣男,婚後投資不慎被騙和愛人一起揹債給銀行打工,到目前仍然努力的生活!生活就是起起伏伏,嚐遍酸甜苦辣,才會體會出幸福,感到滿足!幸福和滿足是相對的,...

如果你一開始就知道沒有結局的關係 你會去開始嗎

妖不吃人 會呀,有些人你明知道不會屬於你,但你還是想要去赴湯蹈火,只為不給自己留遺憾。遇見即是緣分,何不給自己的人生新增點色彩呢?往後的往後再說吧。 納蘭性急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悖論。就如同問你 你既然知道人最終要死,那為什麼還活著?人生其實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因為結果都是是顯而易見的。 ...

就AG超玩會這個賽季的表現而言,如果一開始上夢淚有什麼問題嗎?

Avalon 乙個選手這麼久沒打比賽,狀態下滑不可避免,其程度之大他本人和戰隊都比你清楚太多,我們這些門外漢即使是上帝視角也沒資格評判。 偷影子的人 作為乙個ag粉絲,實話實說,有問題。首先,夢淚之前是打野核的,當主播之後更是核心,大家都知道主播都是拿全隊經濟的打法,所以這和目前的版本不符。其次,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