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族又不是不談戀愛,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會孤獨終老?

時間 2021-05-05 11:02:22

1樓:舊約

戀愛關係不可能永久維持,除非你找到像梁正賢那樣的不婚主義者 ,或者成為他,但是現實中並沒有很多真正的不婚主義者,都在等著更好的人出現。

2樓:突然有400藍朋友

瀉藥現在30+,去年在北京送急救的時候突然恐慌。在昏迷前最後一刻迷糊的給120報了位址。

戀愛不代表有人照顧有人能在有緊急情況時助力,當然不幸的婚姻也一樣。只是感覺傳統意義上大家覺得有婚姻就有家有娃有人相伴一生,養老送終吧。其實你說的孤獨終老是什麼意思我不太了解,如果一生都不能遇到互相理解的人,還不是孤獨的。

3樓:TJU曉明

不婚族之間缺乏法律意義上的保護,很多時候雖然法律意義上的保護也可能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畢竟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一定的強約束才能持續的關聯在一起,沒有約束的關係往往會走散了。個人認為不婚族大多會孤獨終老,即使老了之後有些會湊上來看似很關心的人,那些人通常關心不是這個人,而是這個人其它方面的價值

4樓:開疆拓域

這個問題問的好哈哈哈,我覺得因為人類是群居動物,有些傳統思想一代影響著一代,遇到和老一輩的傳統思想不一樣的情況,就很容易被反對被往壞的結果想咯,正常的,做自己就好

5樓:無影

結婚族要和愛人相濡以沫,要承擔扶持照顧四個老人,要養育孩子,一輩子都在承擔責任,自然到老了都有回饋。

不婚族,你談戀愛,只是滿足生理需要,又只承擔取悅自己的責任,到老了沒人有義務回饋你,所以孤獨終老是大概率的。

6樓:Ben Franklin

這個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能回答

因為人是不斷發展異化的

同學為什麼容易走一起,那是因為大家有個考試的共同目標

大家都在完成相同的主線任務

包括考大學,工作,結婚,生子.........

主線的人自然是最多的,大家可聊的話題也是最多的

隨者年紀的增長,人生閱歷的不同,每個人都在慢慢地變得越來越有個性

越來越特殊化

有些人比較靠近主線,有些人卻偏離主線很遠

這是正常現象

但!!!

你要有支線人少的覺悟

十幾歲時,大家都是朋友

二十幾歲時,和我大方向差不多就能成朋友

三十幾歲時,在某個分支上若干個點相同的,才能成為朋友

四十幾歲時

這會導致什麼問題?

年紀越大,遇見摯友的概率越低,交心越困難

人是離散分布的,且自然產生乙個個小中心

結婚,是你和它之間邦了根帶子,你們相互之間主動用力牽扯著,經過幾十年,也不會離得太遠

這種持續的用力,才是婚姻解決孤獨的本質

大家之所以覺得不婚族會孤老,並不是因為他們不結婚,而是他們沒找到自己呆的地方,也沒練習用力於他人保持一致;讓自己成為乙個隨性飄盪的小點,最終容易落在無人區

其實造成孤獨的本質是傲慢

不婚族之所以說出不婚,排除那些想清楚的人外,

額,主要是自以為是

真正想清楚的人不會說出不婚

他們掛在嘴邊的,反而時機未到,還未遇到合適的人;

因為婚姻的範圍是很廣的

靈魂伴侶也可以,從床頭吵到床尾的也算

婆媳關係可以成問題,和父輩成為朋友或者一般路人也是一種選擇

在婚姻這個詞的範圍內可努力的部分很多

想清楚的人自然知道這一點,

不斷準備更好的理論,廣撒網去結識更多的人,主動締結關係,才是他們的方向

而一下子就說出自己是不婚族的人,純屬是傲慢+沒想清楚

現在的你怎麼能替將來的你做決定?未來的你肯定比現在的你更了解你自己的需求

而這份傲慢的宣告,很有可能讓將來的你為了乙個面子而孤老終身!!!

7樓:

因為多數人的「愛情」如果缺少了法律,孩子,姻親,等盤根錯節的瑣事。

則是極其脆弱的。

對他們而言,愛情是幻覺,是誤會,是普世價值觀的催眠。

只有借助上面提到的諸多外物,才能確保他們的愛情終老。

對他們來說,如果沒有這些,愛情無法被證明存在,又何談、如何保證相互陪伴到老?

8樓:高天

首先,不婚不一定會孤獨終老;結婚也未必就能安度晚年。但是從概率上說,不婚族孤獨終老的可能性是遠大於結婚人群的。

隨著新社會人們思想越來越自由開放,我們出現了大量的宣稱不婚的人群,尤其是二十多歲的姑娘。她們一邊享受著單身或者戀愛帶來的愉悅,一邊接收著結婚帶來的痛苦的諮詢,覺得人生不結婚不生子,快快樂樂一輩子挺好。

她們常常犯的乙個錯誤就是——以為這樣的日子會無限地延續下去,只要不結婚。

她們常常會掛在口頭的話就是,我不需要男人,我和我的姐妹們玩的開心著呢,到了四十五十,我們一樣出去浪去,山南海北,走遍天涯。當然,這並不是女人的專利,也有大量的男人覺得我不結婚不買房不生孩子,用賺的錢和好兄弟們喝酒吃肉,豈不快哉?

問題是,等到了三十歲這個關節她們就會發現,她們根本就約不出人來了……周圍當年陪你一起浪的兄弟姐妹們都結婚生孩子了,哪兒有功夫和你去玩。平時聚聚會當然沒問題,每週大家一起出來吃個飯,唱個歌。可你再想拉著兩三個好姐妹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那算是再也沒機會了。

人家有家有口的,怎麼可能陪你海角天涯。

這時候你就會感受到撲面而來的孤獨感。這種孤獨感是你二十歲的時候很難想象的。在人生的岔路口,你所有的朋友都一起右轉了,你還要直行麼?

戀愛也是乙個道理。你二十多的時候,當然想和誰談戀愛就和誰談,孤獨二字和你無關。到你三十呢?

四十呢?五十呢?你可能依然覺得自己魅力無限,越老越香醇。

但是事實就是,你可選的戀愛物件一定會越來越少。很簡單的道理,你二十的時候,是找二十的,還是五十的?

你周圍適齡的人孩子都開始找物件了,和你歲數差太大的,就算你不擔心他(她)居心叵測,你們也未必聊的到一起去。你可能會覺得你會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態,能和年輕人打成一片。還是那個問題,你二十的時候,有多少五十的人和你打成一片的?

絕大部分人,在到了一定年齡之後,身邊生活的主要填充物,就是家人。每個人的父母都有仙去的那天,如果你不結婚,總會有一天你身邊沒有家人了,那你極大概率會是孤獨的。

我反對不婚麼?當然不。我這人乙個大優點就是,對價值觀很開放。

我完全不反對不婚族的,結婚與否是每個人的自由。我反對的是不婚族總覺得她們不結婚就可以一直擁有現在的生活,這顯然是違背邏輯的。

我認為什麼樣的人適合不婚呢?享受孤獨的人。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和人打交道,乙個人在家的時候是她(他)最舒適的狀態。

這樣的人,我覺得很適合不婚。「孤獨終老」對她們來說是理想的人生。

有人說,我不需要在四十五十的時候找物件,我只需要在二三十的時候找到乙個和我同樣不婚主義的伴侶,彼此相伴度過一生。這個想法是毫無問題的,就像任何人在十八歲戀愛的時候都會想,這輩子就是他了。可是人是會變的呀,他可能不再想和你戀愛了,或者他想結婚了。

到時候就很麻煩。

還是那句話,結婚了也不一定就不會孤獨終老,但是不婚族孤獨終老的概率,那是相當的大。

9樓:yapall

婚姻是受法律保護的戀愛。如果你不打算談乙個一輩子的,覺得談乙個分乙個很不錯,那麼你當然可以不婚,畢竟你不結婚也是對另一方的保護;如果你打算談乙個一輩子的戀愛而又不想結婚,那我只能說你很不負責任,沒有擔當且自私(兩個人都不婚那我就沒意見,打擾了)。

10樓:子予文

戀愛能夠維持的時間不夠長,要是能維持十年都非常厲害了。要一直維持到晚年,感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還有就是年齡大了之後沒人陪你談戀愛的,到時分手之後怎麼辦,沒法銜接啊。過了四十歲你要是說想找個人談戀愛都會笑話你,除非那時候的觀念轉變非常非常大。目前還不知道有誰的戀愛關係是維持到四十歲了的

11樓:祺祺

不婚族就是不結婚,那算幾個人呢?乙個人不就是孤獨終老嗎?一男一女不就是炮友關係嗎?

二男或者兩女,算啥呢?要是一群呢?那不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嘛!

這說明了啥!不婚族還是沒有佔據主流,所以在現有的觀念裡還是不婚族等於孤獨終老,所以,朋友努力吧,多交朋友,從中找出不婚族,然後一起度過餘生!加油

12樓:Maverick未夕

只談戀愛不結婚也不是不行,只是沒有法律約束沒有一定的保障。

然後就是這樣一類人感覺還蠻少的,我算其中一員吧。

沒有結婚需要考慮的那麼多繁瑣事情,也沒有那麼多拘束(當然不代表可以亂來傷害感情),要是同居生活,就算不結婚,這樣也挺好。

13樓:懶人

其實這個大家多數只不希望你過的好的人,希望你過的好的人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你,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每個人都滋生出對著社會不一樣的看法,但是一些陳舊的觀念還存在於老一輩的人群中,而我們需要的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努力為之去奮鬥。相信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樣同樣優秀的人就會隨之而來。

14樓:月關

首先你要明白戀愛是什麼,結婚又是意味著什麼!戀愛是兩個人在一起相互關注,相互生活的一種狀態,但這段戀情是否長久,還得看三觀!戀愛在國內是不能繁衍後代,畢竟國內有法律!

就算有些人繁衍後代了,也名不正言不順,雙方會感到不能擁有對方!這是一種精神上的需求!而結婚這滿足了人的的一種精神需求!

俗話說不以結婚為目的都是耍流氓!結婚了都是要承擔起相互的責任!而那些恐婚的人,我猜是因為沒玩夠,或者不想承擔這份責任,又或者習慣了自由,不想被雙方相互限制自由!

我不恐婚,只是沒有遇到合適的異性,所以這也只是猜測!但人到了乙個年紀總是要要乙個歸宿!人生短短幾十年,有乙個陪伴的人面對困難的情候難道不是勇氣倍增嗎

15樓:

因為沒有被婚姻關係這層法律保護罩包裹著,所以對於可以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是隨時都可以離開的

有了婚姻關係保證,意味著綁在一起了

16樓:您挺雙標啊

看了一下提問者是女生,你開頭的意思我理解為,不結婚,然後一直談戀愛?應該是這個意思吧,我直呼好傢伙啊,不是我三觀有問題就是你的三觀有問題

不婚族與人談戀愛需要事先說明嗎?

占卜師Eashon 我這個回答可能比較無恥,前期透露一些,確定關係後在發生關係前,要明說。原因是還沒相處過就直接說不婚肯定吃閉門羹。我這樣既不會浪費她太多時間可能就乙個月,感情也不深同時也有一定基礎她花時間思考這個問題。 徐卿卿 我覺得這個方面是必要的,你不結婚你要和你的物件事先說明你自己的態度,不...

不婚主義配談戀愛嗎?

小何小何落地成佛 配吧,怎麼不配,都生出來了不犯法也沒什麼不道德怎麼就這不配那不配了,一輩子多說也就幾十年,再有點意外就更短了別想那麼多,在不違法不違背道德前提下怎麼開心怎麼來 好一點 當然配了。渣男,渣女都配談,不婚主義怎麼就不配了呢?雖然有一句話說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耍流氓,但是也有很多想要結...

是不是在父母眼裡,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孩子,就是異類?

蒼井小寶 站在父母的角度,他們想的應該不是異類的問題吧,就是他們怕你選了一條不平凡不普通的路你會不好走,更擔心你走上了這條路之後過得並不好會後悔而父母沒有進到規勸引導教育的作用,說到底父母只會擔心你過得不好 大胖 雖然現在的我們越來越傾向於有自己的活法和想法,但是目前在千年傳承的傳統思想下的父母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