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空心菜的造化論?

時間 2022-01-18 10:18:59

1樓:遁地鼠

空心菜老師作為一名國學老師,在大學裡學的是經濟學卻沒有被物質和社會表象所迷惑,豈曰「物慾時代,笑貧不笑娼」?他以「民科」獨特的眼光解讀了老子的《道德經》,提出了「世界就是乙個遊戲」這一概念。既然這個概念能夠比上帝和達爾文都解釋得更清楚、明了,那為什麼不接受它呢?

確實,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理論,一種看似完美無瑕的理論被推翻也是常有的事。但,關心人類的前途與命運本來就是每個人的職責,我想,這就是空老師著這本書的原因吧。

空老師如今創立了自己的盤銘國學教育課堂,不同於王財貴的「讀經教育」,空老師將視眼放歸於平常生活,讓孩子「知、識、技、能、體、魄」六大人格板塊均衡發展,多年來教育成果可謂是有目共睹,廣受師生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2樓:幣圈鍾南山

老子思考了一生,給出了『道』這乙個字。道可道非常道。能說出來的,都已經偏離真正的道了。

真正的道是不可言說的。並不打啞謎或者玩邏輯遊戲,老子這麼說,是因為沒有人能夠理解什麼是真正的道。一旦乙個人說出來什麼是道,都只是道的一小部分。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我們是道的一部分,我們生活的世界也是道的一部分,那我們說的話能不是道的一部分嗎?但如果乙個人認為自己給的定義就是道,那不是盲人摸象嗎?

而如果乙個人堅稱自己的一定是對的,那不過是來刷存在感來了。

造化論,把網路遊戲的內容帶進來了。這個時代,我們有了網路遊戲,所以很多人思維裡接觸到了這個東西,自然而然的與傳統文化與之聯絡,期望找到一些普遍規律。這是好的,但不是用來狂妄的。

下個時代,又出現了什麼新東西,然後出現乙個人說,道是這個樣的,又出現乙個什麼新的論。

下下個時代,又又出現了什麼新東西,然後又又又出現乙個人說,道是那個樣的,又又又又出現乙個什麼新的論。

不要沒事來刷存在感了。

3樓:

講科學講的頭頭是道,提出問題,然後用很玄學的理論解釋,hhhhhh。

4樓:胖大海

我也很期待有見識的人的解讀,但是似乎真正的大神不會出現在知乎這個地方。因為知乎代表了年輕一代,而這種問題,沒有多多少少人生的積累,閱歷,思想和沉澱是很難回答的。個人認為:

造化論是融合了物理、演化論,哲學,宗教等各個方面去探尋人類的本源!其作者已經是同時代的佼佼者,能夠自圓其說地發展一套自己的理論。作者的厲害之處並非他創造性地提出了什麼觀點,這些觀點在我有限的人生閱歷中多多少少都通過只言片語,觸碰到一些思想。

真正值得驚嘆的,是他的對於眾多思想地融合發展,涉獵廣泛卻都有較深地研究。

很多不是我們這些凡人能夠企及的。科學與哲學,宗教與哲學,哲學與宗教,最後化歸於人生。看過就好,不必強求個所以然,隨緣,不是人人都知道,知道不是都看懂,看懂不是都喜歡,喜歡不是都做到。

怎麼炒出最好吃的空心菜?

小小 空心菜是一年最早的蔬菜,每年春夏使用最佳,七八月就不好吃了。選空心菜的時候要葉子翠綠,不發黃,空心菜的葉子越寬大,空心菜就越嫩。菜梗手指能很快掐斷,說明是嫩的,莖幹選細小的比粗大的嫩,另外葉子需要沒有蟲眼,光滑。空心菜黃葉去掉,洗乾淨撈出瀝乾水。大蒜拍打去皮,剁碎成蒜末。鍋裡倒油小火煸炒蒜香味...

如何看待美國的產業空心化?

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無解的難題。舉乙個例子,我是A地的一名斧頭生產商,我的工廠有5名工人,我的斧頭每把售價為20美元,我的利潤是5美元,每年我能賣出100把斧頭,每年的收益是500美元。我發現在B地,每把斧頭的成本是8美元,售價是13美元時,每年可以賣出300把斧頭 售價20美元時,我沒有市場。而A...

如何看待當代大學生的「空心病」?

阿姨借馬甲 我也是我也是!我用了大學的一年半時間走出來了。就是突然放了個寒假回來就好了,我一直不知道這是病,我也是今天班裡的心理委員跟我說的我才知道。 燃燼爐 首先,我認為徐凱文老師對於這個現象的闡述是非常深刻的,但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靠呼籲教育者們行動起來是不可能解決的。我不否認有很多優秀盡責的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