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板結用什麼肥料?

時間 2022-01-14 16:51:14

1樓:上橋生物

這是重無機、輕有機肥的施肥方式導致的。少用複合肥它會使得土壤結構被破壞、土壤肥力下降,土壤板結、鹽漬化。多使用水溶肥,有機肥;比如上橋豐甜寶水溶肥1、一袋肥料,四種養分。

大量元素+腐植酸肥料+中微量元素肥料+有益微生物。或者礦源防腐酸鉀,記住:有機質不一定是礦源黃腐酸鉀,但礦源黃腐酸鉀一定是的有機質。

2樓:聚無霸水溶肥

土壤板結可以通過增加土壤有機質去解決,如何增加土壤有機質呢?注重給土壤中施入有機肥、菌肥、微生物菌劑等產品,聚無霸有一款微生物型的礦源黃腐酸鉀,可以有效改善土壤板結問題,調節土壤酸鹼,增加土壤透氣性,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可以看下邊具體情況:

3樓:憑欄獨倚

我覺得土地板結可能是長期使用的肥料單一,或者澆水頻度和用量不合理,如果能夠秸稈還田然後多用有機肥(農家肥)適量使用生物菌劑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4樓:田田田田田閒人

傳統的肥料,尿素,複合肥等固體肥料無論怎麼樣都會讓土地酸化,鹼花,板結,土壤有機質降低

之前我回答過乙個有關國內機械化農業的問題,說明了使用含有腐殖酸的水溶肥配合高壓施肥系統解決土地問題。

現在我們自己發明的水溶肥正在成都監測機構做監測,等到最後資料出來,我會寫乙個專欄介紹一下含腐殖酸液體肥的優勢。

解決板結問題,就是讓土地自己有活力,換土當然不切實際,因為根本問題不解決,板結只是時間問題。還有就是傳統的方法新增有機質,起效時間長,可能鬆土的效果還趕不上板結的速度。

還有就是人工鬆土,真的太耗時,通過高壓水槍,施肥同時鬆土,減少工時提高效率,並且水溶肥因為工藝原因,果樹吸收率更好。

總之,解決土地板結問題,不是乙個方面,是要綜合行動

5樓:啊橫

土壤板結是施氮肥過多吧?還是本身土就粘性大不透氣?大水漫灌也會讓土壤板結喲。

你試試鬆鬆土,讓它透氣,再讓土壤參些有生物機肥,增加土壤有機質(是有機生物肥!!)。不行的話就換土吧。

木地板用什麼拖把好?

青山 木地板用什麼拖把好一 不能使用膠棉拖把 我們在進行木地板的清潔的時候不能使用棉拖把,以你為使用棉拖把拖地板需要有充分的水分,只要等到它軟化後才比較好拖地板,但是這樣去卻會留有水漬在地板上,木地板進水則會有一定的損傷,雖然膠棉拖把能夠吧水給弄乾淨,但它的吸水能力超強,不太適用於在木地板上使用。木...

橙子果實膨大需要什麼肥料?橙子用什麼水溶肥好?橙子膨果增產用金泰靚

烟花滿座 個人覺得不要去找了,你改變不了任何人,如果你們在一起,他改變不了,你只能去改變你自己,那樣會特別的累,到時候你才會發現自己愛的很卑微,跟你想想當中的愛完全不一樣,世界那麼大,人那麼多,何必在乎那乙個,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對自己好點,你會發現屬於你的愛情很快就會來到 楠織 個人認為這需要考慮...

我家種植的櫻桃不結果怎麼辦,用什麼肥料可以增甜啊?

農業新晉小達人 關於不結果補充回答 首先,了解品種特性,櫻桃分為 中國櫻桃和歐洲櫻桃,中國櫻桃適應性相對較廣,短低溫地區都可以種植 歐洲櫻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櫻桃 車厘子,種植條件就要苛刻一些了,要求光照充足 降水少 晝夜溫差大 冬季低溫量充足 需冷量在900小時以上 否則成花困難,或花芽分化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