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時間 2022-01-13 16:31:20

1樓:菇小胖

首先,你說的蟲草是什麼蟲草呢?蟲草的種類很多的,有人們熟知的冬蟲夏草、蛹蟲草,還有不那麼常見的蟬花蟲草、廣東蟲草等。

關於冬蟲夏草,是有企業種植的,但是技術屬於高度機密,普通人恐怕是接觸不到。當然了,人工種植的冬蟲夏草道地性如何,還是一直存在爭議的。

至於蛹蟲草,就是市場上那種黃色的蟲草,當然是可以人工種植的,而且很多相關的企業,想要學習的話,也有不少地方,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至於其他的蟲草,也是可以種植的,只不過市面上不多見而已。

2樓:青藏蟲草哥

冬蟲夏草是有人工種植的,但是專家研究發現,人工種植的蟲草始終無法具備野生冬蟲夏草的營養價值!

近幾年有很多人工種植蟲草湧入市場,人工種植冬蟲夏草一般採用專門的溫室,由蝙蝠蛾產卵,卵孵化成幼蟲。用人工飼料餵養至成蟲,再用人工的方法將菌絲體注射到一部分成蟲的消化道裡,而另一部分成蟲經過結蛹,蛻變成蛾,然後交配產卵,生長成冬蟲夏草。在溫室的環境中,大約三至六個月就能夠長成冬蟲夏草。

而野生冬蟲夏草是需要2-4年時間才能長成的,在漫長的生長過程中積累營養成分,才成就了其營養價值。「人工種植蟲草」就像人工催肥一樣,快速的達到冬蟲夏草的樣子,因此它的營養價值一定不如野生冬蟲夏草。

另外人工種植蟲草會大量飼餵生長素、催肥劑,所以在吃進「人工種植冬蟲夏草」的同時,也把不好的成分吃進去了,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羊肚菌能否人工室內種植?如果可以,怎麼種植?成功案例?

你猜我猜不猜 更一下。於20年2月13日拍攝 這塊棚的產量預計350斤左右 拿一些煮火鍋吃 可以種植,但目前無法工廠化,目前不存在成功案例。6年來總結出的 羊肚菌不可大面積集中種植,不可重複使用同乙個地塊。土壤含沙量 水分及水源要求高,溫度要求苛刻。畝均成本6000 7500 視土地租金和人工成本 ...

出國打工有些途徑?工種可以選擇嗎?

路過的小白兔 專業靠譜的勞務公司有很多,不靠譜的更多。我見過很多被不靠譜的中介公司騙錢的,後期也沒什麼保障,這個真要擦亮眼睛的選。勞務公司要選擇有資質的,怎麼選之前我的乙個回答裡有提到過,就不再重複了。2.超市 商場 收銀 理貨 清潔 裝卸 倉管等 3.加油站 加油 換機油等 4.洗衣店 服裝乾洗 ...

自己種植藍莓可以實現嗎?

每天學點小知識 藍莓是2016.12.22到貨,第二天種植,因為沒有找到田園土,到家乙個星期才種上,收到貨時候就開花了,當中綠寶石藍莓苗開的最好,薄霧也有開了,奧尼爾無花芽。真是應驗了那句老話,小時候胖不叫胖,種上後緩苗期,綠寶石沒有及時澆水就全軍覆滅,就剩下樹桿,現在開長很多綠葉,奧尼爾藍莓也借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