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能致富嗎?

時間 2022-01-08 12:55:26

1樓:世界原由自己開

這個問題,可以問問佛祖,問問耶穌。他們一生乞討,活在世間最底層,卻稱自己富有天下,這是為什麼?時至今日,沒有任何乙個國王、富豪,能夠享受佛祖耶穌那樣的榮耀,這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2樓:秦川牛人

「打工致富」和「勤勞致富」是乙個意思,都是通過辛勤勞動、奮鬥奉獻而最終獲得幸福的人生觀。

容易出現歧義的是對「致富」的理解,因為有些人心中「致富」就是「攫取大量金錢的過程」;而「勤勞致富」是通過勞動奉獻,獲取幸福美好生活的過程。「幸福美好生活」並不只是「擁有大量金錢」,應該是「擁有適當的物質條件和對美好和諧的精神追求」。

同樣的,對「打工」也要有個正確的定義。「打工」就是「個人參與某種形式的勞動,從而獲取勞動報酬的過程」。在「勞動最光榮」的社會主義價值觀下,「勞動者最光榮」、包括「打工人最光榮」也是應有的社會價值觀。

現在有人把「打工人」賦予了「被壓榨」的負面定義,實際上對「勞動者最光榮」的價值觀造成干擾,是應該加釐清的。

3樓:墨庸教育探索

那要看個人如何定義富這個概念。富,我的定義是個相對概念。

此外,其實每個人都在打工,只是服務物件不同、資源平台不同、個人能力不同、收入不同、可替代性不同。

我認為打工能致富,前提是你有什麼本事打到乙份怎樣的工,創造怎樣的價值,是否具有不可替代性。

吃苦耐勞能致富嗎?

出圈唇享 吃苦耐勞不一定致富,但是致富必定要吃苦耐勞!而實現致富不僅要吃苦耐勞,還要智慧型,選對路子,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每乙個能致富的人都不容易! 內心孤獨的人 感覺自己就挺能吃苦的,到現在都快奔四了,也還沒有致富,但是我不放棄,不向生活妥。感覺生活不但但要能吃苦,還要學會反思自己。 歟城 不能。...

讀書能發家致富嗎?

瀚海 讀書能不能發家致富?我就問你乙個問題,張三是清北畢業,寒窗苦讀18年,你願不願意給他幾百塊?你肯定不願意。因為張三對你沒有一毛錢的意義。李四是小學畢業的廚子,給你做了一大桌菜,找你要五百,你肯定會給。因為李四給你幹活了。這就是賺錢的基本思路。你要對別人有意義,你才會賺錢。你自己乙個人嗨,那是沒...

養貓能致富麼?

已登出 來回答,能。之前看見乙個阿姨專職養貓,據說去年收益七十多萬,成本就是買貓糧以及一些貓的用具,十萬元左右,淨賺六十多萬。你在辦公室辛辛苦苦搬磚,能保證乙個月賺五萬多嗎?看的我想辭職去養貓了,這些貓都是名種貓,隨便乙隻都有當網紅的資質!名種貓和田園貓的區別還是很大的,類似布偶,乙隻可以賣到三四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