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植物使用的農藥能安全降解嗎

時間 2022-01-07 13:52:55

1樓:達達

你的問題歸根結底還是涉及到農藥分解半衰期的問題。

1、首先,任何農藥在環境中都可以降解,包括劇毒農藥敵敵畏,只不過降解週期不一樣而已。有的降解半衰期幾個小時,有的則幾年。

2、其次,農藥降解分為光降解、水降解、空氣降解、微生物降解等。溫室大棚中光照條件不會太差,作物在溫室中生長也是需要光合作用的。促早栽培更是需要高強度光照。

一般來講,高度喜光作物如黃瓜、西紅柿等是一年換一次或兩年換一次棚膜。目前市場新棚膜透光率在85%左右,透光衰減每年是上一年的80%,即第二年透光率在70%左右。

3、再次,溫室大棚栽培,放風是一項要求很高的環節。眾所周知,光合作用需要CO2,如果空氣不流通,會降低光合作用,影響產量和質量。所以這塊你基本不用擔心,農民比你還在意。

4、還有,你可能擔心農藥被作物從土壤吸收蓄積這個問題。這其實是乙個假命題。農藥遇土鈍化,降解速度會非常快。

土壤裡面微生物豐富,含有大量水、酶和其他物質,對農藥分解比光、空氣快的多。如一般殺菌劑液面噴施,持效期基本在10-15天,如果灌根,基本只有3天,最長也就5-7天,農藥最終的代謝產物就是CO2、水和一些氮氣。

5、還有,重金屬累積的問題,這個一般出現在自然環境,如土壤、地下水、大氣汙染等。農藥中重金屬含量是基本不會有的。反倒是土壤、地下水汙染,導致作物吸收重金屬的問題是非常嚴重的。

但是這種情況農民、種植者是沒有解決辦法的。畢竟土地和水不是你的。

最後的最後,對殺蟲劑、殺菌劑進行科學的抗性管理、合理的農殘半衰期管理和農藥使用白名單制度才是確保食品安全的關鍵。只有從源頭抓起,培養科學的種植素養,才是無農殘的解決方案。檢測只不過是乙個輔助手段,即使你能檢測出來,但解決不了無農殘,也還是於是無補,對吧!

達達:無農殘=不打農藥?

農藥施用效果差的原因有哪些?農藥使用技巧彙總!

你是一顆糖 拉丁舞的控制性 最基礎的就是讓身體不要懈掉,始終保持自己的中段有能量,在有能量的條件下。開始運用能量來向四周擴散。控制你的手臂 腿以及腳下的動作 這股能量總共有3種 第一種則為氣息,也就是所謂的呼吸。其實 氣沉丹田 這句話對體育舞蹈來說是一樣管用的,氣息太高會使自己的重心上公升,因此掌握...

蔬菜水果中,使用農藥最多的是哪些品種?

柑桔搬運工 我說一些我自己知道的吧 從果農摘下水果到消費者手中,一般傳統來說要經歷以下步驟 1 果農賣給當地的水果代辦 2 水果代辦賣給全國各地的一級批發市場 3 一級批發市場賣到二級批發市場 4 當地的水果小攤販和超市到批發市場去採購,5 消費者在家門口的超市或者小攤販那裡買到這些水果所以,從果農...

茶葉的種植過程中需要使用農藥嗎?

稻草的重量 任何現代集中種植的農產品都需要靠打農藥來增產。對於茶農來說,如果增產收入大於打農藥成本,他肯定會打,如果小於,誰都不會錢燒的慌。所以你這個人問題就沒有絕對的答案了。比如明前茶,它不需要農藥,因為不太長蟲子,打了費錢,但會打激素,葉芽肥厚點,可以賣貴點 夏茶,肯定打啊,蟲子多,不打都吃光了...